我的京戏园

祖宗留下的精粹,不好好地品味一番,也真的说不过去哈 ……
正文

西皮基本唱腔示范1:

(2009-10-18 22:27:52) 下一个

“西皮”旋律的明亮、高亢、欢快,是与它3、6定弦有关的;我们的民歌中,明亮、高亢、欢快主题的也都是3、6结尾的为多。如“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阿宝唱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毛主席领导咱打江山。” ;韩红唱的天路:“清晨我站在青青的草场,看到山鹰披着那霞光,像一片祥云飞过蓝天,为臧家儿女带来吉祥。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喂,把祖国的温暖送到边疆从此山不在高,路不在漫长,各族儿女欢聚一堂。



(1)《武家坡》“一马离了西凉界”  



(王珮瑜)




(于魁智)

  • 薛平贵:(西皮导板转原板)
    一马离了西凉界,不由人一阵阵泪洒胸怀。
    青是山绿是水花花世界,薛平贵好一似孤雁归来。
    那王允在朝中官居太宰,哪把我贫穷人放在心怀。
    恨魏虎是内亲将我来害,苦苦的要害我所为何来?
    柳林下栓战马武家坡外,我见了众大嫂问开怀。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水风 回复 悄悄话 流行歌曲也能分出皮黄来, 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