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一个并不常看电视的人来说,《非常接触》是个挺陌生的栏目。起码我并不熟悉。节目录制之前,我并不知道这档以“书”为大背景的栏目原来是要讲述嘉宾们各自形形色色的人生。..."> 对于一个并不常看电视的人来说,《非常接触》是个挺陌生的栏目。起码我并不熟悉。节目录制之前,我并不知道这档以“书”为大背景的栏目原来是要讲述嘉宾们各自形形色色的人生。..." /> 《非常接触-于魁智:京剧这碗饭》(现场图片+节目录像) - 博客 | 文学城

我的京戏园

祖宗留下的精粹,不好好地品味一番,也真的说不过去哈 ……
正文

《非常接触-于魁智:京剧这碗饭》(现场图片+节目录像)

(2009-05-29 23:17:48) 下一个


对于一个并不常看电视的人来说,《非常接触》是个挺陌生的栏目。起码我并不熟悉。

节目录制之前,我并不知道这档以“书”为大背景的栏目原来是要讲述嘉宾们各自形形色色的人生。
喜怒哀乐、忧思惊恐都是人生。人生原本就是一个又一个不同的表情。

也有端庄肃穆


也有亲和恭谨



也有黯然神伤


也有笑意盈盈


也有专注虔诚


也有心驰神往

哪一个是他?哪一个都是他。


这是一个令我有些动容的表情。

我不知道,一段清唱的“儿行千里母担忧”是否也能蕴藏如此深情

这应该说是一组照片了,每张照片可以代表某一阶段的人生历程。
细心的朋友一定可以从照片中找到对应的那段人生故事。



 
这也是一组照片。再来看看“那神奇的手势”吧


照片贴到这里,实在应该结束了。

我很喜欢悬挂在演播厅里顶棚支架上那一盏盏装饰灯,其实不过是简单的用胶带把照片粘贴在灯箱外面而已。但远远望去,竟有着异常的生动鲜活。


录制节目的大多时间里,我都是坐在台侧一个角落的地板上听他讲那些旧年往事;听到会心处把头埋在膝前偷偷发笑,或者只是望着这些灯呆呆的出神。

台上那个人,我从来都是熟悉而又陌生的。

(以上来自http://www.yukuizhi.com/bbs/dispbbs.asp?boardID=5&ID=3618&page=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夜阑卧听声 回复 悄悄话 总觉得他唱现代京剧比唱古装戏来的好, 原来跟他年少时的经历有关系~~ 或许,他身上打上了那个时代的烙印:))
大叶荷 回复 悄悄话 于老师是个质朴,低调,踏实的人!吃了不少苦头,终于熬成了“角”!
主任工程师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眼泪直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