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布布的单反

(2009-04-14 02:39:02) 下一个
一早约了布布MM去KFC,让她顺便带上她的宝贝单反
话说布布的单反,买来已一季有余
今天早上,她在反复拍了朱古力豆之后,终于如释重负:
“终于把虚电用光了。”
我,无语。

普经她去买前,也曾反复怂恿我
让我赶紧把卡片机更新换代,随她新买个单反
我坚决说不,摄影于我而言,只是记录事件的工具仅此而已
一小小卡片机,早让我心满意足
所谓单反,虽有着坊间流传的诸多优点
但,压根吸引不了我
同时,倒是对布布使用单反持怀疑态度
看死了小丫头不过三分钟热度
果然,让我一语成谶

布布的单反只用过曲指可数的几次
刚买来时,自然是趁着新鲜劲儿,可劲儿自拍
之后,束之高阁
其后,与我的某次逛街时她带上了
可惜,单反的实际效果在她手里我未见到有喜人成绩
哦,不对,那几张照片中,我的长发在春风中随风飘逸
单反,抓住了它们凌乱飘散的一瞬,可喜可喝
再后是今天,也就是对着朱古力豆的若干同一表情和角度快门无数后
才见第一块电板的虚电用完
布布的单反兴趣可见一斑

可劲儿地数落别人,其实于我,也是一样
多年前,卡片机刚购得手中,那叫一个欢喜
看过别人的博,图文并茂,美丽不可方物
以为,自己哪天拥有了相机
立即,自己的一切也都将改容换貌
高兴看来是过早
我再怎么努力,依然还是那颗不长进的葱
更何况,我也不曾努力
除了刚到手时那几日勤按快门
之后,便藏于包中日日携带
心里总是想着,只要带了相机,见到啥景,只需快门一按,方便得很
却再也不见,相机有啥使用的地儿
总是懒得按懒得拍,懒得将相机于包中取出

可是日日带着相机,心中却是安然
如若哪天没带,或是有谁想借
立即不安起来
到了后来,藏于包中的相机,只是成了让我心安的理由
我的每个包,都是又深又大
其实哪一天,如若相机真不在包中
只怕自己也不知
机在,才能释然地去做任何事
事实上自己只是对它存在的结果感到释怀,却从不真正需要
机若不在,便一下慌了神,觉得离它不可

其实,我们常常都这样
散尽千金,换来的,看似是某种物质
宽慰的,只是自己心上的某个天秤
仅此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