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

你曾说过的,我曾爱过的,在这半晚都回来了。。。。。
正文

傍晚 (十六)

(2009-04-17 07:10:16) 下一个

第十六章

先开车送傅斌回家,再打的回去新天地,开自己的车回家。

这一折腾,到家已经是凌晨了。

他看看表,这个时间上床就不用去上班了。

他叹了口气,决定就在沙发上眯2个小时算了。



再一睁眼,天已大亮。

范波对着镜子打领带,雪迪的脸就无声无息地印在了镜子上。

要上班了,她的手机该开了吧?

上班路上,第一个红灯一亮,范波就拨了雪迪的手机。

还是那个没有任何感情色彩的声音飘出来。

“见鬼了,”范波把手机往副驾驶的位置上一扔,一个油门踩了下去。

9点过5分,范波的电话拨到了雪迪的公司。

响了几声后,终于被人接了起来。

“喂,你好,请问罗雪迪在么?”范波不想让雪迪听出他的异常,语气故意客套着。

“她不在,”一个陌生女人的声音传过来,“你哪位?”

“她不在?!”范波吃了一惊,愣在那里,不知道说什么。

“你哪位啊?”女人的声音不耐烦起来,“我是她主管,你有什么事,我可以转告她,”

“我…..我是她朋友,”范波终于反应过来,对方就是王卿,“我打她手机没通……”

“朋友?”王卿眯了眯眼睛,这男人的声音听起来也就30左右。平时到没听雪迪说起过有个这样的年轻的男性朋友。

“她应该是病了吧,你可以把名字告诉我,我叫她回电话给你,”王卿的声音顿时耐听了许多。

范波当然不能让王卿知道自己是谁。马上就要在同一个公司里,他不想这么快就给自己找麻烦。

而且,一听说雪迪病了,他马上焦躁起来。

“她怎么会病了?”范波有点象自言自语,立刻问到,“她家在什么地方,我想去看看她,”

“你不是她朋友么?怎么会不知道她家在什么地方呢?”王卿的声音里明显地带了揶揄。

范波的话接不下去了。

要么把名字告诉王卿,等着雪迪给他电话。要么现在把电话挂了,再打手机,打到她接为止。

想也没多想,范波就选了后者。

王卿只听到一阵沉默,还没等她再嘲讽两句,对方已经把电话挂了。

她很恼火。什么人敢挂她的电话?

王卿重重地也把电话嗑下去,差点把她那美丽的指甲给折了。她越发恨起这个挂她电话的男人来。



雪迪中午的时候到了公司。

在床上想了老半天,终于说服了自己,既然都知道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一天的假实际上什么问题也解决不了。

本以为‘抱病’来上班,王卿又会罗罗嗦嗦夸她半天,结果,看到的又是一张没有表情的面具。

“你一个朋友一大早就打了个电话来,问你在哪,说是你手机打不通,”王卿没好气地说,“我刚说你病了,他就把电话给挂了,”

“是么?”雪迪整理文件的手停了一下,“他没告诉您他是谁么?”

其实,她心里只是想得到一个证实。

“我要是知道他是谁,我一定打到他公司去找他老板,”王卿生气时说的话在旁人听起来都是顶有威风,想想却又都是不可能的事,说说解气而已。

雪迪出了办公室才想起来她的手机到现在还没开。

这下有点麻烦了。如果她的直觉没错,这个人就是范波,她更加进退两难。

无论是打给范波还是等范波再给她打,她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她没做亏心事,也不怕鬼敲墙,可她就是想不出来,什么样的解释对范波来说是合理并可以接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