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

你曾说过的,我曾爱过的,在这半晚都回来了。。。。。
正文

傍晚 (二十)

(2009-04-20 23:43:33) 下一个

第二十章

雪迪很想追出去,也放自己一条生路。

这个局实在毒了些。而她也绝不适合和这些阴谋者们呆在一起。

但董事长夫人叫住了她。

她知道自己的名字?雪迪有点意外。

“你就是罗雪迪吧?”雪迪觉察出这个女人正在仔仔细细地打量着自己。

“是,”雪迪保持着一个平常的微笑,“董事长夫人好,”

“董事长说你又聪明又能干,是公司助理中的佼佼者,”一双眼睛想透彻地望穿自己。

雪迪低头一笑,“谢谢董事长的夸奖,我不过是公司普通的一分子而已,”

她讨厌这样的场面话,但她没法选。

“恩,听起来就是个聪明的孩子,”董事长夫人微笑着抿了一口酒。

“和王卿这么多年,觉得她人怎么样?”风轻云淡地一句话,却把人逼到了死角。

“她很能干,”雪迪停了停,那边的人没有反应,“我只是她的助理,完成她布置下来的任务,各司其职而已,”

“呵呵,这个我知道,”没有给她任何喘息的机会,“我是想知道她对你怎么样?”

雪迪心里叹了一口气,很想反问她,你就那么想听言不由衷的话么?

“她对我要求很严格,”雪迪不想说违心话,只要不是溢美之词,应该还触碰不到对方的神经。

“是么?”董事长夫人仍不肯放过她,“你不喜欢她咯?”

雪迪觉得自己就是被猫捉到的老鼠,要玩腻了才吃的。

“我只是助理而已,喜欢不喜欢都要帮她做好工作,”这该是最官方的体面话了,

董事长夫人意味深长地看着她,雪迪心里开始发毛。

“看来董事长说得是对的,你是个好助理,你很明白自己的位置在哪里,”她放下了手里的酒杯,“那你就好好继续做好你的助理工作吧,”

一招手,Jason便过来了。

“这是你的新上司,”董事长夫人站起来,“你要记得你今天和我说的话哦,我相信你会帮助Jason做好过渡期工作的。”

“谢谢董事长和夫人,我一定尽力而为,”雪迪吸了口气, 把脸上的微笑一直保持到那个矮小的身影消失在门外。

餐厅里依然热热闹闹的,董事长夫人的离去使气氛更加松弛下来。

似乎所有人都忘了这次的宴会主题到底是什么。

Jason和她聊了两句,就有别的主管们来敬酒,很快就被人簇拥起来。

雪迪悄无声息地退出了餐厅。

脑子里忽然跳出一句古话,“一朝君子一朝臣”。

虽说王卿为人霸道了些,可当初她得势的时候,不也正是这些人‘众星捧月’一样围着么?

今天她落寞而去,这边马上就粉墨登场了。

自己终究是个小卒子。

除了感叹一下这变幻无常的生活外,她什么也做不了。



到家的时候,她想给范波打个电话,把心里不能和别人说的话对他一吐为快。

可看看表,也有快11点了,有点晚了。

想想明天,王卿就会和范波碰面,并且以后天天都可以见到他。

心下忽然一酸,雪迪知道那种感觉是―――妒忌。

自己真是疯了。

但她并不想真的否认这种妒忌的感觉。

原来有时候,喜欢一个人的潜意识是要这样逼出来的么?

靠在床上,顺手捞起一本书,才随手翻了一页,就看到了一句话,

“不是不相思,不是无才思,绕清江,寻不得天样纸。”

雪迪把书一丢只想笑出声来。

就连印成了铅字的书也在这个时候来凑热闹了。

还是关灯睡觉的好。

直到眼睛适应了周围的黑暗,雪迪才终于平静下来,放纵着最真实的感觉袒露出来。

那个人在她心里不知什么时候占据了一个特殊的位置。

无论她怎么否认,他已经住在那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