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

你曾说过的,我曾爱过的,在这半晚都回来了。。。。。
正文

傍晚 (十七)

(2009-04-18 12:02:54) 下一个

第十七章

王卿一整天都没怎么管雪迪,由着她象个没了魂的影子一样,无声无息地坐在外面发呆。

本是想好好笼络她一下,算是弥补一下昨天的重大失误。

结果一早就先把她朋友给得罪了,现在看雪迪是这么个光景,王卿怕一不小心又惹恼了她,就真的不好收场了。

随她去吧。王卿靠在椅子上,看着街景,也有她自己的事要想。

虽然对付董事长的计划有了个轮廓,却事事不可能是以她一个人的意志为转移的。雪迪是个很关键的棋子,自己走了,没有她的内应,后路就断了。

昨天真是糊涂,一时兴起,只为自己图个痛快,竟忘了还有“隔墙有耳”的大忌。

不过也罢,既然世上没有后悔药,就一条走到黑为止。

更何况,那个小男孩日后也该有用得着的时候。

想到这,王卿忍不住又满足地看了看她昨天修了一个晚上的指甲。

就算自己真的是‘美人迟暮‘,还是终究没被人否认了‘美人’的事实。



终于混到下班,小瞳又蹭过来。

“我听娜娜的意思,董事长好像没想动你哎,”她觉得这对雪迪是个天大的好消息,要等到下班这个一天中最快乐时候讲,才能把这种快乐的感觉放到最大化。

“哦,”雪迪还是一副漫不经心地样子,“我该好好去谢谢娜娜一下,”

小瞳当然知道雪迪说说罢了,只是她这幅不领情的样子还是让她很有些失望。

“你真是和王卿呆久了,连这么个喜怒无常的主子都伺候的面面俱到,你可以百毒不侵了,”小瞳瞪着雪迪。

百毒不侵?!雪迪觉得自己要是有那个定力何至于一整天都在想怎么应付一个男人的电话?

“新来的副总好像是董事长夫人的亲戚,”小瞳又给了个小道消息。

“哦?!”雪迪一直以为那个永远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大太太会就这么放任了自己家的老公在外面有姨太太,但现在,终于还是忍不住出手了。

“有趣,”她微笑起来。

“我看你还是好好想想怎么对付新来的主子吧,”小瞳认真地看看她,“你是姨太太的人,大太太的人来了会给你好颜色看,你就去普陀山烧香吧,”

“我有去普陀山的时间,不如给自己找个新公司呢,”雪迪实话实说。

小瞳不理她,今天男朋友来接她,雪迪自己都不上心的事,自己这朋友做到这个份上算是对得起她了。

看着小瞳笑着冲向门口那个男孩子的怀抱,雪迪颇有些妒忌。

继而想到,范波的电话拖到现在还没打。

一咬牙,先把电话拨出去,听天由命吧。

“喂,雪迪么?”范波的声音很平静,情况并没象自己想得那样。

她本以为范波接了电话就又高兴又焦急地开始问她昨天到底出了什么事,她甚至至少停了三秒中,等这一刻的发生,结果什么也没发生。

“你好么?”事情发展的线路和自己想象地大相径庭,雪迪觉得她需要时间迅速从新整理一下头绪。

“我挺好的,你呢?”范波甚至没提今天早上给她打电话的事。

“我…….也挺好的,”自己的脑子比事情的发展总是慢了半拍,“昨天,我和副总吃饭……”

“恩,吃得开心吧?!”范波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平缓平缓再平缓,

“还行,就是后来头痛想先走,又不好意思和副总直说,只好给你打了电话,没烦到你吧?”

“没有,怎么会?”怎么不会?那后来呢?范波想和她要个解释。

不过这个念头只是一闪,就过去了。

“恩……那好吧,其实我就是想和你说这件事,”雪迪很想给自己找个理由和范波继续说下去,可她找不出来。

“恩,我知道了,”范波也停了一会儿,终于问了一句,“你头痛好了吧?”

“好了,不碍事了,”雪迪开始等范波给自己一个理由把通话持续下去。

“那就赶紧回家休息吧,你没来,你们副总象要咬人的老虎一样,”还是说了出来,范波吁了口气。

“呵呵,”雪迪笑起来,他到底还是承认了,“你小心哦,她马上就准备去咬你了,”

事情在两个男女的笑声中得到了还算圆满的解决。

挂了电话,雪迪一个人慢慢走下地铁站。范波自己开车回家去了。

一天一夜的紧张焦急,烦躁不安就这样在两个人巧妙的攻守之间烟消云散了。

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回家的路上,雪迪自嘲地想,早知如此,自己何至于想那么久才敢给范波电话,事实证明,范波并没有什么进一步的表示,是自己把自己太当回事了。

车里还是那首《傍晚》,范波对着自己苦笑了一下,就因为自己已经是个成熟的男人,就不能在一个女人面前承认自己有多在乎她么?

而他看雪迪看得很清楚,她永远都会是歌里的那个努力让理智战胜情感的女孩。所以,她也不会让自己去相信其实是她在乎他范波的。

于是,会不会终究有那么一天,他们就这样各自隐藏着心思,却擦肩而过,错过了一生?

是这歌听多了吧,自己一个大男人也居然矫情起来。

范波自嘲地一笑,伸手把音响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