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

你曾说过的,我曾爱过的,在这半晚都回来了。。。。。
正文

傍晚 (九)

(2009-04-13 11:40:13) 下一个
第九章

再聪明的女人在感情上也会有失手的时候,所以,这一失手后的态度有时就有点失控了。

一个早上,雪迪都游荡在烦恼的记忆中,竟一时忽略了这烦恼也会被人觉察。

王卿盯着埋头看电脑的雪迪,没搞懂这个对自己忠心耿耿的属下怎么忽然对自己如此冷淡。

难道,我这人还没走呢,你这边茶就凉了?

“你的报告写好了?”王卿低头看着自己摊开了的纤纤十指,今天她涂了透明的蔻丹,效果也很不错。她象欣赏艺术品一样看着自己的手,自恋的情结使她心情大好。

这样的好心情来的不容易,她是绝对不能容忍任何人来轻易破坏的。

但是,她也不能和雪迪翻脸,将来还有用得着这孩子的时候。

“恩,好了,”雪迪面无表情地站在桌前,

“很好,你今天动作挺快的嘛,”王卿尽量使自己比平时又多了几分和颜悦色。

“我就说嘛,你们这些孩子,要是把工作和生活分清楚了,做事情就会专心很多,效率明显提高,”王卿笑盈盈地看着雪迪,“我就知道你是个聪明的孩子,”

王卿其实没大过自己十岁去,平日里老是“孩子孩子”地混叫,雪迪也不和她计较,只当她是亲昵的表示。

可今天觉得王卿说的每句话都那么让人心烦,特别是听到她说“把工作和生活分开”,雪迪真恨不能马上接口问她,若是你自己分清楚了,又何至于到今天这步田地?

但她当然必须克制住。到目前为止,她还是她手下的卒子。

所以,昨晚失眠的结果就是,今天开始雪迪想怎样能尽快弄清楚王卿到底想在自己身上得到什么?也许这是她们日后交换的一个筹码也未曾可知。

现在雪迪感觉到气氛被自己的一时性急给弄得有点僵了。

雪迪深吸了一口气,先把范波的笑脸从脑海里挤出去,然后才在脸上挤出一丝微笑。又看看王卿,她还在低头看她的宝贝指甲。

“Sherry,我今天做事才不专心呢,”雪迪找到了话题,“看着你指甲油涂得漂亮,我正想着也去挑个自己爱的颜色涂涂看,”

“哦?”果然王卿的脸上又多了两分笑容,“你几时开始想着涂这个了?我那里什么颜色都有,你要是真想涂就去我家拿好了。”

雪迪知道她说的是真心话。王卿对自己从来都是很大方的。这个雪迪无法否认。

“哎呀,Sherry,我也就是说说了,”雪迪想,这女人是真的又神游在自恋的世界里。她也不仔细想想,还那有几个女人上班真的会把自己的指甲也化上妆的,顶多涂了透明的了事。

在这方面,王卿永远认为自己是时尚先锋。她的蔻丹永远是要和衣服是一套的,她的指甲必须是美的,然后她的手就美了。她觉得没了蔻丹,她就又失去了一项表明她还不老的证据。

“有几个人能有你这样的手哦,”雪迪口不对心地瞟了一眼王卿手上的青筋,却又想起昨夜自己的那般颓废,心里冷笑了声,自己这真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罢了。

“保养得这么好,一伸出去,就知道富贵命,”

“呵呵,”王卿得意地笑出声,“也是哦,我妈妈从小就教我弹钢琴,拉小提琴,这些要不是手指长哪里做得好?!”

雪迪其实顶见不得王卿得意忘形时候的样子,那感觉好像这世上只剩了她一个高贵的女人,而这高贵的女人有是那么的十全十美。

这女人有时真的象个健忘病患者,把她父母当初如何地被红卫兵斗,国外的亲戚又是如何地想尽一切办法,帮他们一家终于到了英国,而父母又是如何让她得到了她最纯正的英式教育……象要定期拿出来抖抖灰的毯子,一定要再用力才可能会抖出些许新的尘土。

而重点永远都在最后一句,“哎,那个时候,我父母真的是被斗得厉害,你是知道的,文革那个时候,出身越好的家庭一定是被斗的越多的,我可怜的父母呀…….”

雪迪当然明白,王卿并不是真的想让听的人去同情她被批斗的父母,而是要人家一定要记住她那‘最不好的出身’。

“我老公最爱我这双手了……”这女人一高兴,又说溜了嘴。

王卿马上意识到了自己的严重失态。她嘴里的老公是前夫的意思。

自打那日和董事长挑明之后,王卿几乎夜夜宿醉。倒不是她如何舍不得这养了她五年的老头子,而是她再一次失去了一个懂得欣赏他的男人。

在王卿的意识里,一个女人的美没了男人的欣赏,就失去了美的意义。而她的世界里,一定要充斥各种各样美的自己和越多越好的懂得欣赏她风情万种的男人。

于是,现在,她的世界就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