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式teriyaki chicken

(2009-04-12 05:39:12) 下一个
刚刚看了一下我的帖子,竟然有这么多朋友看了我的这段小文章,并给予肯定,非常感激,这是我第一次在网上放帖子,看起来效果还行。为感谢大家的支持,我在这里介绍一个美式teriyaki chicken的做法。但因为现在没有做,所以没有照片。
我们附近有一家日本餐厅,以铁板烧为主,我经常去那里品尝他们的铁板烧,其实在传统的中餐里是没有铁板烧这种做法,我记得在安徽的芜湖,晚上的街头小吃里有一种类似铁板烧的炒面,非常不错。但我认为,无论是肉类还是海鲜类,通过铁板烧的方法烧制,味道非常好,比BBQ好多了。
这道菜做法极简单,材料用鸡腿肉,切成1寸左右的方丁,用盐和胡椒粉腌一下(1-2小时),注意这里,盐要多放一点,鸡肉特别吃盐,我们一般家里没有铁板烧锅,没问题,就用您的炒锅就行,锅里放一点油,真的是一点油就可以,因为等一下鸡肉本身会出很多油。将鸡肉放入锅铺平,翻面,让鸡肉煸干,变金黄色,加一种美国的Worcestershire Sauce,翻炒一下即可。这个中间要将锅里煸出来的油和汤汁倒出来放到另外的碗中,可以用在炒青菜等其他的炒蔬菜里,保证味道不一样。因为没有日式
teriyaki chicken的甜味而且用的美国调料,所以我称之为美式teriyaki chick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