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晚到的粽子

(2014-07-21 13:05:54) 下一个




所以说一个人不能把话说得太满。


我曾经说这辈子我是不会自己包粽子的。

何必呢,这么麻烦,想吃去买几个好了。


但是。。。昨天我包粽子了!第一次!包了50只!肉粽和赤豆粽!


严格地说这不是我第一次包粽子,是第二次。

第一次是几十年前,我大概十来岁吧。
学着阿婆的样,用粽叶卷个漏斗,装米进去。
然后七拐八拐,还没扎绳子,米已经漏了差不多了。
阿婆笑着骂道,去跳橡皮筋吧。

从此再没碰过。

包粽子,太难了。


几十年过去了,从来没有自己包粽子的念头。

。。。。。。



前几天看到一霖包粽子,很有触动。她也是第一次包,可是成功了!

。。。。。。


要不,我也来试试?










迟是迟到了,味道还是不错的:))

有了这一次,应该还会有下一次:))





特此记录,以作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谢谢茶香!一霖倒是问过我,但是不巧,八月中我正好要参加一个婚礼,请帖早收到了,不能不去。
下次吧,总有机会的,见光总是让人期待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村长没说什么,却帮我网上搜索怎么包粽子。
昨天跟他母亲说,看见吧,她会包粽子了,很好吃哒。(我在微信上发给他们看了)

昨天他妹妹还说,你好有雅兴,静得下心包粽子。现在上海人都浮躁,没心思做这些。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会包了觉得简单,可是不会包时觉得很难哦。即使我包了一次还是觉得不简单哎,手忙脚乱的,累死我了:))
那天晚上躺在床上还在想怎么改进,手势哪里不对:))
这几天早饭就是粽子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茶香邀请,偶八月也要北上一周,正北方向,东北改日再去~~~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精致!没吃上已闻到香!
一霖八月到波士顿,石姐离的近,要不要过来?阿苏,还有其他人呢?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50个,好给力! 粽叶看起来很新鲜,成果很辉煌.
好奇问一下,村长大人有何感想?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石姐家吃上自己包的粽子。
我是从来日本第一年就学会了,一个台湾女孩子教我的。在此之前,只有我姥姥在我家的时候才能吃上自家的。我感慨这么简单的东西妈妈为什么说不会。我太喜欢吃糯米甜粽了。
我的肉粽是用红烧好了的五花肉,等肉凉了,把白油都撇掉,省得胖人,味道也不差。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你给了我动力:)

没煮时感觉松仆仆,煮好了还蛮紧呃。就是包不大,总觉得叶子盖不够:(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想着来看看你包的粽子,包得很好呀。

白米赤豆粽,蘸着白糖吃,也很好吃的。

祝贺初试成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