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归来

(2014-05-23 13:18:34) 下一个


 


         

昨晚到家已经很晚了,飞机从一开始就误点。上海起飞晚了一个多小时,转机又晚了一个多小时。不过幸亏转机延晚,否则赶不上了。村长太诚实,在海关申报携带食品一栏上填了yes,因为提包里有半包带在路上吃的饼干,结果全线检查。



早上在小鸟呢喃中醒来。心,妥妥贴贴。


去超市买食品、水果和鲜花。门口和另一个推着购物车的男子相碰,两人不约而同停下脚步,男人微笑着说,你先请。停车场上一个女子的单据掉了,我捡起递给她,她微笑着道谢。人与人谦让着,礼貌相待。


开着车,听着收音机里轻缓的音乐。路上干干净净,放眼,一片新绿。


出门一个半月,里里外外有很多事等着去处理,但是我不急。没有浮躁,没有焦虑,没有心神不宁。

           

回家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米麦好!抱抱!
那个罐子肯定是泡茶的,为什么?里面有过滤器:))在上海一家日本人开的小日用品店买的,放一起的还有其他茶壶,都太大了,就想买个小小的:)。看看这次在英国会不会看到喜欢的,说不定背一套回来:))))
我在上海看了【归来】,临走前。非常好的电影。虽然故事情节简单但感人至深,执着而浪漫。很喜欢巩俐在这部片子里的表演,看似平静实质翻江倒海,见功底。陈道明则含蓄深沉,很欣赏。不明白的是这样的一部感人使人沉思的影片,影院里竟然笑声不断,熟悉的演员出来笑场,女主角不认识男主角笑场。。。对这些年轻男女观众无语!他们不理解当年的人和事,但也没什么值得好笑呀!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石姐归来了,:))其实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走的。:))

今天中午刚刚看的归来,很感动,眼泪就流个不停。个人觉得这是张艺谋近几年最好的一部。巩俐非常棒,陈道明一直就是我心目中最棒的男演员。

那个茶壶第一眼我也是当作药罐子了。:)这是侧把壶,不过它的颜色还有盖子,不得不让人想到药罐啊。:)安吉白茶最近好像国内很流行,我觉得太淡了。

好好休息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我也睡得不太好,时差还没过。昨天还把腰给扭了,家里事太多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嗯,深有同感。

今天倒是逛了几家,都挺丰富的,只是我还瞌虫懵懂的,进不了状态。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哈哈,应该说像药罐。以前熬药的罐子就是这样的,有个粗壮的柄。看到这把壶时第一个念头就是管它是茶壶还是药壶,色泽大小形状喜欢就好:)

我倒不是勤快,而是第二天出门做些日常的采购时碰到的一些小事有感而发。从环境倒人文素养真是不能比啊!

你好好休息,养好了精神再来聊天:))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你勤快,已经更新了。:)我还没回到状态呢。晚上睡眠尤其成问题。:(

茶托不错,我听你讲后也想去看看的,终究还是懒,没去成。实在是精神不好,什么都兴致不高了。
那把茶壶成色不错,配茶托也刚好。不过是不是更像煲汤的?我也看到过好多这样形状的,不过都没你这把好看。赞咯。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呵呵,真的,哪儿是我家呀?两边都是,那边是我的大家,这边是我的小家,哈哈。
这次亲戚朋友七七八八送了我好些茶,我呢,又替自己买了这个小茶盘和小茶壶,也开始喝茶了!
今天喝的是安吉白茶,很清,但是很淡,味道不错。顺便申辩一下,我不喝茶但是能品出茶叶好坏哦:))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茶来了~~。

聊天的确舒服,就是笔头有点懒:)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家的感觉真好!你出去这么长时间,我都不知哪里是你的家了。呵呵,回来就好!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等石姐上茶慢慢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的确是长春假:))有惬意也有辛劳,总是在整理,打扫,扔东西,还要料理儿子,几乎每天忙忙碌碌,老妈说,你怎么变得这么劳碌啊!:))
因为比村长早走了三个星期,家里虽不凌乱,但是薄灰一层,屋外园子也是百废待兴。慢慢整理吧,过三个星期又要出门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双双把家还耶,美得你~~~

看来真是个惬意的长春假,眼热!

欢迎归来!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严重的标题党:))

《归来》倒是看过了,赶在回来之前。很不错的片子。另一类的浪漫,再也回不来的归来。巩俐演得非常好,表面平静,内里汹涌,陈道明非常老道,压得住阵脚。

回家好啊,从里到外的平静安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题目还以为跟电影《归来》有关:)
回到家真好,问好石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