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冬日静好

(2013-12-14 14:18:28) 下一个



下了一夜的雪,早晨起来的时候雪停了,天还是阴沉沉的。

正准备着早餐,出乎意料地,一抹阳光跳出云层,斜斜的照在树梢上,屋墙上,就像泼墨写意,给冰冷的世界涂了一层暖色。

急忙放下早餐,丢一句话给村长,你自个儿先吃吧。

屋前街角,静悄悄的,只有我一个人站在雪地里自我陶醉~~~~



1.

                       




2.

                 




3.

                                                      




这是两个星期前拍的。




马上过节了,再上几张应景的吧~~



4.

                                                       




5.

                                                      




6.

                                                       






拳不离手,曲不离口,这句话是真的。最近偶尔写字,艰涩得很,竟吐不出来了:((




连着两天下大雪,出不了门,窝在家里。对着窗外早一张,晚一张:))


7.

                                                




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我是放车库里,车库不比冰箱差:))

今天好像气温回升一点了,刚刚看了下有36度。昨夜下了雪,好像也有点化了。这周末下雨,雪应该都会花掉。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你咸肉怎么风啊?我也常自腌小排骨,冰冻柜里放一个月,不象买的咸肉那么咸,但有咸肉的香味,放点萝卜笃汤,鲜得不得了。

这是蓝牌巧克力(chocolate blue),北加有,本店在柏克莱,旧金山也有分店,以后你去那儿可以买。每块不同的味道,都是平常吃不到的,很特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好多日没上来了。这里群抱一个!祝大家新年好。

一霖,厨娘做得很有成就感哦,看了你的末末年年,也引起我的乡愁了,这不,把食料准备好了,今晚也来个三鲜砂锅:))不过没有蛋饺,来不及了,但是有我自腌的咸肉:)。最近我常煮肉骨汤,用帅锅煮一锅汤底,每天勺一小砂锅,放不一样的“物头”,萝卜啊,山药啊,芋头啊,这样每天有不一样的汤了。
有什么新花样及时交流哦,我现在思路干枯:(。
忘了在你那边说,巧克力好漂亮,味道一定也是顶呱呱。儿子送的礼物吗?:))

阿苏,谢谢称赞。在加拿大拍了好些冰雪照,懒得整理。等一下去看看,有没有可以贴上来的。
预订的亚特兰大行也因为天气的原因取消了,好没劲。新年一开始就不顺呐:(

阿袖,好久不见,你现在成稀客了:))今年这儿特别冷,那天下午一点,我出门,车里显示外边的温度是0度。好可怕。以后一定要搬到西部去,看看一霖那里,竟然还开着花!不公平啊!:))
你多保重,祝你新年一切顺利。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住在圣诞老人的家乡啊,完全是想象里的圣诞图片嘛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很应景! 张张精致,很用心的图片,向石姐学习!

新年前来此群抱一个,祝我们新年吉祥安康,马到成功哈^_^

今天偶然看见一个post,说希望明年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喜欢这句,搬来共勉~

Happy New Year!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你要买lightroom?为什么呢?那是专业人用的。其实photoshop挺好的呀,功能很多,好多我都还不会,也没好好学。

我这几天忙得天天做厨娘,都没空静静坐下来,还是羡慕你们悠闲自在。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阿松好!
也祝你和你的全家节日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玄米,抱歉哦,回复晚了。我们去加拿大玩了4天,刚回来。

那个咖啡壶是Cuisinart 牌子。在这里: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2664/201203/21765.html
博文的名字是:『好锅烧好菜』,在【生活杂记】里。这款一般家用还可以,不是特别好,但也不错。我喜欢它有磨咖啡的功能,现磨现煮比较香。先前买的磨咖啡豆的器具就不用了。

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冬日静好!
祝石姐阖家圣诞快乐!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想问一下石姐,你以前说买的一个咖啡机是哪家品牌的?我找不出来了。
买了个机器,就是冲好看,回来看网上评论很差,准备退掉在买个好的来。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杜姐,你现在在哪里?都找不到你了。去你院子里几次都不见你更新,你都好吗?挺挂念的。

祝你节日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境的远景片子,很喜庆的圣诞挂件!


大家节日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茶香,你的雪片和我的雪片气氛截然不同,你的欢乐轻松,节日气氛浓郁,我的宁静安详,居家平常。

准备怎么闹腾啊?我也喜欢闹腾但是近年来明显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想到开爬梯心里会怕怕的。

节日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7、8两张是后来贴上去的。
上个周末被大雪封在屋里,整整两天没迈出门一步。在家务的间隙中拍了这两张张,都是不出门拍的。:))夜晚的那张都准备睡了,偶尔像窗外一望,觉得不错,再取了相机。差点感冒。

Ipad看文字没问题,但是看片片就被裁了。搞什么嘛。

你有两个爬梯呀,要忙了。我今年清闲,去表弟家,连吃带睡都包掉了,呵呵。烧了什么上海米道的小菜要通报一声哦:))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几张照片很温馨,雪地住宅是现实里的,#6 是理想中的,黑背景拍得不错。冬日静好,节日也需要闹腾一两天。节日好!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最后一张,夜色里的一抹温暖。:)
6也很可爱!

我现在都不管版面了,就留着宽屏吧,没有局限。
我写字你可以用爱拍读吧。所以我也不折腾了,能读就行了。

节日期间我要准备二个爬梯,一中一西,中式的我这次准备也来点上海米道。:)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版面不知怎么弄好,宽屏显得可怕,窄屏又把照片缩小。为了不影响我的片片只得改为宽屏,但是实在不喜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玄米节日好!我这里白色的圣诞是可以保证的,哈哈。
昨天又下大雪,一直要下到星期四。冰箱里空了也不想出门,再找点存货拖几天吧:((
雪美是美的,也带来不便。

日本圣诞布置也是很漂亮的,以前在日本也是看得目瞪口呆:))

节日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谢谢米麦!你的表扬让我合不拢嘴^_^。我也好喜欢那一抹橙色的晨光,温暖宁静。
#3,嗯,以后会注意,要中分得彻底:)我拍照时大部分凭直觉,不是很有考虑。

快过节了,有什么计划吗?不过即使没有计划也是热闹的,三个孩子围着你是最好的节日!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白色世界,圣诞的气氛。
这就开始庆祝了,先送上问候!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构图很有进步啊!第二张有了阳光,雪地就好看多了。第三张有些中分构图,镜头朝上些或者朝下些?

节日愉快!多喝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