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多伦多的 Historic District

(2013-09-10 11:24:34) 下一个



几年前曾在城里看到一些多伦多的片片,挺有意思。红砖旧厂房似的楼宇,石砌路面,沿街酒吧咖啡屋,时尚小店,更有帅哥倩女,摩肩接踵。跟人打听了几次,却没人告诉我具体的地点。


上个月村长有事去多伦多,我跟了去。办完事有空余时间,带着试试看的心情向酒店前台打听,前台帅小伙一下子就明白了我罗里巴嗦的描绘,拿出地图详详细细标出地标,划出路线图。


那个地方叫 Historic District。


其实就是类似于北京的798或者789?和上海的田子坊。用坊间的话就是旧瓶装新酒,穿新鞋走老路:))



1.






2.






3.





4.

                        




5.







6.







7.







8.

                       





9. 那是家家具店,空荡荡的店堂一个人也没有。售货女孩坐在远远的角落里低头忙她的手机,我乘机拍了两张。喜欢那两张实墩墩的木桌子,清晰的木纹亚光的表面,朴实无华。

                       




10. 酒店的电梯上上下下,望出去,天地苍茫,货车轿车似甲壳虫,来来去去,匆匆忙忙。
我们不明白蚂蚁在忙什么,但是我们和蚂蚁有什么两样?

                        





11. 多伦多皇家博物馆

                       





12. 偷听:)

                       





13. 跟着村长看了一阵子鉴宝,对古董稍微有些感觉,在展厅里也知道看什么了~~







14. 当年很享受水花飞溅,大地在脚下颤抖的刺激,如今这么远远地看一眼就够了。

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哦,石姐马上又要启程回国,行李不少吧又,哈哈

哇,你一个多月没有织网啊,都怪米麦哈,她的法国,要献给谁,同郁闷中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石姐,问个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石妹已经踏上蔚蓝色的"爱情海"之旅...yeah!!

眼下那儿的气候是太合适你们俩了,祝彻底陶醉在蓝白两色的纯粹之中,一杯在手,眺望夕阳...哇!!

我们再过些日子也该回家了,这次玩得真好,是心静神宁的感觉.今天袖袖来信问----天气真好哦 你们又去哪儿逍遥了....哈

祝大家都秋安,享受秋天的美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最近似乎大家都在网休,除了茶香:)

我也要离开一段时间,明天出发去看蓝色的爱琴海和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两星期回来。

希望回来可以看到米麦眼中的法国和三人见光秀:))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新鲜事物哦,怎么想得出的。
有人买吗?死的活的也不知道啊。反正我是不会这样买大闸蟹的。

很好笑,的确很好笑。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快看啊,笑煞我了~~~

http://www.theatlantic.com/china/archive/2013/09/chinas-newest-innovation-live-crab-vending-machines/279650/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问好石姐!
我老公买了些月饼,前些日子朋友也送了些,都不是老字号,但也很不错:)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阿松!中秋快乐!

刚刚打电话回去,他们都放假,休息三天哦。

阿松有没有买月饼?今年我们家月饼泛滥,我买了一大盒,亲戚来我家作客,又送了好多,都是上海杏花楼的,老字号,好多年没吃了,非常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跟着石姐游多伦多,好欣赏石姐的美片:)
祝石姐阖家中秋快乐,健康如意!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有时黑白的比彩色的有味道倒是真的。跟风茶香米麦:))

你们那里还热啊,我们这几天很秋天了,才60多度。我买了好多菊花,前园后园,秋天的色彩。
今天还买了月饼,莲蓉馅的,没有蛋黄。喜欢简单的馅。明天家里来客人,接待3天。
周末愉快。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黑白几张看似建筑杂志上的图片,很专业呢。798这次我也没去成,都是雾霾闹得~~

感觉有这边southern小镇的氛围,建筑,街道,shops, 跟art district还不大一样。
9这样的店我也爱逛,天气凉下来再说吧。

近来这里闷热得难受,周末都不想出门。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杜姐,羡慕死你了,见光活动刺激完美!
你们一起逛店?哦,这倒是新鲜,以往见光都是餐馆咖啡馆哎。

你什么时候回家?今年我已经排满了,看看明年是否也来个见--光活动?哈哈。
周末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红砖房也是我的钟意~~~在温哥华地区有好些复古新建筑,据说是乔治王时期的风格。

9,红灯罩!

市中心的黑白处理很棒啊
将现代线条的生硬 融软在温暖民生中了!

石妹,关于见光的细节,我已写在了阿苏那儿,你的问号下。呵呵。。。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实话,我从不恭维。潜力无限! "我怎么漏看了这句!这么重要的话,而且不是恭维话~~

太好了,茶香大师这么说我就有信心了:)),继续努力!:)

有你们几个朋友真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米麦最好了,总能一针见血地说些什么:))
#10在电梯里拍的。我们住11层,电梯下得很快,只有在8、9层以上看得见这样的景色,拍得比较匆忙,另外右边的房顶不好看我裁掉了:)再去看一下裁剪之前的样子,比较一下:)

以前那里大概是工厂仓库区,后来改建。田子坊是住宅区改建,是不太一样,但是都是利用老房子加进新元素。

见光行动怎么样?等着听细节噢!
你也玩微信啦?嘿嘿。。。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茶香,不可以取笑我哦,大师二字和我没有关系哦:))
还是说说那里不够,那里需要改进吧,米麦会和我说,我很爱听的~~

说实话最近有些泄气,拍来拍去,总那样,没什么进步:( 摄影劲头大减:(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最近在微信上看到一个朋友送女儿去多大读书,逛downtown拍的照片,让我对多伦多印象猛然好了很多。

好像跟798或者田子坊都不太像,就算是他们历史保留下来的区域吧。这样的地方开的店面通常都是比较有特色的,我们这里的gas town也是如此。

11看到别人拍过,很漂亮的建筑。10我挺喜欢,边框要是拍全了,或者都不要,可能更好。大太阳下的光线确实比较强,弄成黑白的倒是好多了。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WoW! 不得了,非常棒的一集!我也要称你为大师了!最强的几张把我震到了,9、10、11、12!!!特别是这几张黑白的,角度,构图一流!4也不错,既有地域特色,又有了自己的解读。

实话,我从不恭维。潜力无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我随便贴贴,你们就随便看看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是否也要改宽屏啊?现在图片尺寸很受限制,但是宽屏很可怕也,这么长一条字,都看岔了:((
改来改去,越改越差。
为什么走极端,不是窄屏就是宽屏,烦。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好点了吧。我还是在编辑里调整的,源代码,晕!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哈,我还以为你这样左左右右的排列,大概是想让画面多样化点~~

你进编辑,click源代码,看看左排、右排的代码有何不同,自己再直接在源代码里改。
它的编辑功能里有很多根本不work,要改源代码才行。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黑白的几张都是多伦多downtown。边走边拍,就酱紫。
最近好像对摄影的热情有所减退,老是菜鸟片,都没信心了:(

真的很奇怪,我把竖幅的片片都放当中,可是显现出来的是有的在左边,有的在右边,输给它:(
砖墙比水泥墙敦实,厚重,沉寂。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gting_' 的评论 :

那是美加边境上的 American Fall,就在尼加拉瓜瀑布旁边:)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那些街拍都挺有意思的。尤其喜欢那几张黑白的。
红砖房、木台子,很有东部的那种厚实感。
我们以前在中西部时住的公寓房外墙也是那样的红砖。
多伦多我89年时去过,你说的这个地方没去过。
谢谢介绍。:)
tingting_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最后一张图是在哪?谢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tjustaguy' 的评论 :

谢谢指正,酒店前台的小伙子告诉我的可能是小名,你说的是大名:))
ctjustaguy 回复 悄悄话 It should be called The Distillery District. It was designated a National Historic Site of Canada in 1988.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