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Good Memory

(2013-08-29 10:47:40) 下一个



早上去杂货店添些零星东西,刚停好车就听到音乐声,我知道这是街对面的高中学生在操练。每年这个时候是学校的marching band集训排练的日子。下了车,听着音乐,心里突然满满的,似乎有什么东西要溢出来。不由自主地穿过停车场,穿过马路,静静地在操场边树荫下的长椅上坐下。


老师站在高高的指挥台上,孩子们在演奏美国国歌,雄壮有力,没有跑调没有杂乱,看来已经练了一些日子了。


草坪边一个刚学会走路的小男孩,跌跌撞撞地奔跑着,后面跟着一脸慈祥的爷爷。友善地打过招呼后我们攀谈起来。老人告诉我这是他最小的小孙子,那个站在队伍里排练的,金发碧眼的是他大孙女儿。老人问我是不是也有孩子在队伍里,我微笑着告诉他,我儿子大了,飞了,但是当年他也是marching band的成员,夏天快结束的时候也是这样在操场上排练。



分手时,老人说“ enjoy, it's a good memory ”。


是的,good memory。









当孩子们把杯子抛向空中欢呼时,我哑然失笑,多可爱的孩子,多调皮的学生,一如当年的牛牛和他的小伙伴们。



Anna Kendrick - cups(Pitch Perfect's "When I'm Go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r\n\r\n”孩子们成长的旧影总让人感到温馨”,阿松说得极是。父母就让旧影陪伴自己~~\r\n\r\n长周末一晃已经过去了,那么就下个周末愉快吧:))\r\n\r\n\r\n\r\n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们成长的旧影总让人感到温馨:)
问好石姐,周末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谢谢,哪天去波士顿就去找你:))
Good memory是我们一生的财富,有good memory陪伴也是一种幸福,对吧。

长周末愉快!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一天天大了,都要飞了,只留下了good memory 陪伴。

哪天来波士顿吧,我和你、村长喝两杯!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孩子好像都是一下子突然长大的,突然就自管自了,不来粘你了。
能陪就陪吧,再过几年连陪也不需要了:(

这次就我和村长两人去旅游,牛牛不去。
届时他去哪里度蜜月,我就不管了,给他买单作新婚礼物就是:))

长周末愉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家里总觉得还没整理好是因为孩子在家。我家里是整理好了,没东西可扔,也没东西要添置,可是又有什么意思呢。没有生气。

又和谁见光了?杜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Cherished memories shared and am touched too :))

ZZ过了一夏天好像也大了,不好玩了,可还天天陪,三天两头当司机,默默无闻地。
也就晚饭餐桌上时而叽里呱啦两句,大多时间挂着个耳塞做他自己的事情。
今天吃饭时还挂着,被家长厉声提醒,放回房间~~~
届时牛牛去希腊和意大利,带上女朋友或新娘子比较好,嘻嘻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herished memories shared and am touched too :))

ZZ过了一夏天好像也大了,不好玩了,可还天天陪,三天两头当司机,默默无闻地。
也就晚饭餐桌上时而叽里呱啦两句,大多时间挂着个耳塞做他自己的事情。
今天吃饭时还挂着,被家长厉声提醒,放回房间~~~
届时牛牛去希腊和意大利,带上女朋友或新娘子比较好,嘻嘻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你们的行程也是满满当当的。:)

这个周末不跑了,跟朋友聚聚,要是有时间还想去登山。家里总觉得还没整理好,东西太多了,有些该扔,有些该添置。:)争取在你离开之前上一个见光的帖子吧,我手脚慢,只好给自己一个期限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今天早上和牛牛通电话,他也说高中是他一生最快乐的时光,永远不会忘记。

我先去希腊和意大利,然后去中国。今天刚买好票,十月下旬回去。

长周末有什么活动吗?我们去新泽西州看望老朋友。村长四十多年的老朋友,生病了,去看看他。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是,我也有点印象。不可想象,三年了!

你什么时候离开?是先去意大利还是先回国看母亲和牛牛啊?

我姐姐的孩子前几个月刚工作。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回过去查了查,吓了一跳,那篇类似内容的是三年前写的,怎么三年了?还以为是去年呢。
时间也走得忒快了吧,飞奔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米麦,我快成九斤老太了。记得去年我也写过类似的内容,今年又写了。
还是心有触动,看到这样的场景就想起当年牛牛的情景,想起十五六岁时的牛牛的样子、举动、一笑一颦。。。一晃,十多年了,感慨啊。今天离开那里的时候我眼眶湿湿的,心里怅怅的。

我要订机票了,去看看父母,看看儿子~~

你姐姐的儿子在纽约读书吧?“想儿子也不敢想”,理解啊,怕一开闸门收不住啊,可怜天下父母心!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就一个孩子,放那么远,肯定会想的。

还好你跟村长两个生活安排得也挺好的,很丰富,不寂寞。我姐姐也就一个儿子,现在纽约,她跟我说她还得工作不能退休,想儿子都不敢多想,一年出来一次看看他。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最近很想儿子。

如果早知道儿子大了,离家了心里会这么牵挂,他小的时候我天天陪他。
儿子大了不好玩了,小的时候好,可爱,听话。

上面歌里的学生可爱吧,让我想起当年的牛牛。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想牛牛了?:)

我倒不大想儿子在身边。可是经常会想到他们小的时候。
说起来,我宁可他们不要长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