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Sangria

(2013-07-23 18:03:13) 下一个





初次知道sangria是去年在西班牙。一日吃午饭时,看到邻桌一位女士喝着一大杯混合着新鲜水果的红葡萄酒,心下好奇,询问了男侍者才知道这种饮料叫sangria,是水果、果汁和葡萄酒的混合物。我马上要了一杯,才尝了一口就喜欢上了,甜甜的,冰凉的饮品,很适合夏天。




上个长周末在多伦多downtown吃饭时又看到了sangria。加拿大的sangria和西班牙稍稍有点不同,在西班牙不管你要一大杯还是一大罐,端上桌的是水果、果汁和葡萄酒已经调和好的饮料;而加拿大的则把水果、果汁和葡萄酒分别装在不同的容器里端上来,你自己调和。我比较喜欢加拿大的方式,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掌握酒精的浓浅度。



1.
                     




2.





3.





4.





5.





6.
                     




7.今年好像很流行这样的长筒裙,适合身材高挑并且苗条的女孩。






8.这位大帅哥撑着杭州娟伞站在人群中,大有鹤立鸡群的架势,是在等他穿着长筒裙的女孩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稍微冰一下晚饭前就开喝,象果子酒咪道

就是去加拿大西部吧,包括盈袖和小米那儿~~

但不出国门不算远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尝了 sangria没有?我倒不知道有现成的买,自己准备一些新鲜水果就好了,更方便了:)

是啊,今年上海热得哈宁,不知要热到哪天为止。

杜姐去西部哪里玩?加拿大还是美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是啊,这些天上海一直在40度那一片,真是作孽!家家空调开足了,老人们吃不消了。伙头军也受罪哦

今天去采购 看到红色美丽《SANGRITA》立即拿一瓶~~~同老公说:诺,这可是石库门推荐的饮料哦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罚站就免了,多上好片片就抵消了,哈哈。

夏天过去了,昨天立秋。听说上海还是继续40度,作孽啊。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石姐这里丰富,好吃好喝好看的!夏天很滋润。这周末我也要去多伦多。

帖子看过,在忙的时候,居然忘了回了。晚了罚站。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谢谢,阿袖!音乐很好听。

我现在绝大多数时候都是躺着,爱拍成了我唯一消遣的工具了。

感谢你为我代祷!:)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要坚持躺着。这会儿动了以后麻烦。给你个链接 听听音乐 心静下来就好了 会为你祷告 http://m.youtube.com/watch?v=W7GSLPipaMo&feature=relmfu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好。
大帅哥好逗人,让我忍不住为他照张像:)
肚皮舞学得怎样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整天躺着的确难受,但是没办法,你受伤的部位没法固定只有躺:(
再耐心几天。什么时候复查?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Grey goods是伏特加,算是比较好的。鸡尾酒中用伏特加很多,所以我常备在家。哈哈,成酒鬼了:)
看上去你过得挺愉快充实,祝夏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问好一霖!多保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sangria就诱人,石姐也可以在家自己调了吧:)
大帅哥撑着杭州娟伞,哈哈,也很动人~~~
问好石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实在躺不住,想慢慢贴几张照片呢,但稍微坐久一点就不舒服。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腰受了点伤。不碍大事,就是现在得多躺。:(

我也很久不见你露面了,借石姐宝地问候一声。:-)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现在上网比较少,这个星期教会有vacation bible study camp我在做义工。每天忙忙碌碌。天气好出去玩儿多一点,也做一些运动
回头我上一下caipiroska的方子给你啊 不错的 grey goods我从来没喝过,呢也介绍一下配方? 我还喜欢一种好像叫做binini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盈袖现在变成稀客了,不大见得到~~
那个caipiroska是什么东东?除了伏特加还有什么?比例是多少?我家grey goods是常备的:))
一个朋友去古巴玩,送了瓶古巴rum,非常好,我用来调rum coca,村长就纯喝。
一个夏天在忙什么?不怎么看到你。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好一点没?再熬一熬,过了6星期应该会好些吧。
漂亮衣衫过一段时间就可以穿了,你们那里夏天长,别忘了到时拿上来秀秀哦:)
我今年没怎么买夏衣,好像也没看到中意的。上个星期倒买了两件秋衣,我这里夏天短,一晃就过去了。
好好休息,无聊了就给我打电话:)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米子好,夏天似乎快过去了,我们这里已经很凉快,不过喝喝sangria还是可以的~~。我没尝试过自己调,改天也来试试看。

斑马裙挺文静的,想象穿在米子身上一定风情万种:)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Sangria 可以自己由性子调,rum coca也好 只是胃不好不能常常enjoy
还有一个叫caipiroska,用伏特加的,不知你们喜不喜欢
一霖身体不好吗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Sangria 可以自己由性子调,rum coca也好 只是胃不好不能常常enjoy
还有一个叫caipiroska,用伏特加的,不知你们喜不喜欢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吃吃喝喝逛逛姐,最适合夏天的懒散悠闲了。

可惜我现在躺床上,所有这个季节可以享受的节目,都错过了。最可叹的为这个季节准备的衣服都只能黯然地被冷落在衣橱里。:((
mizi 回复 悄悄话 刚在杜姐那儿看到石姐这儿有长裙,赶紧来看看。哈,我也有一条这样的斑马裙,不过是及膝的长度。第一次发现原来男人穿斑马衫也挺好看的。

sangria在美国这里的西班牙/葡萄牙餐馆都有,红色的是最常见的,还有一种黄色的,不如红色的甜,但是后劲更足。我也试过自己调,好像还是调不出餐馆的那个味道。

夏日愉快,石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喜欢朗姆酒啊,朗姆可以和可乐调,就是Rum Coca了,很香的~~

二十多年没有骑自行车了,这次在加拿大用弟媳的自行车试了一下,嘿,还行,于是就想买自行车骑当作锻炼。结果遭到村长和儿子的一致反对,他们说锻炼的方式多得是,何必一定要选择自行车,万一摔一跤,可不是闹着玩的。细想一下觉得他们说的不是没道理,现在摔不起了,骨头脆了,很容易骨折。到时后悔来不及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啊!sangria,名字也这么好听~~~

同石妹家一样呵喜欢喝点小酒。。。这个方式的调配在家常常乱弄,甚至用来调朗姆酒,但发觉太混了极容易上头有后劲。嗯,光用果汁加上水果配还是不错滴~~~

很美的夏日风情片片!长筒裙看着很潇洒~~~

(记得在丹麦就是穿的裙子太长,将摔倒时限制了自己身体的调节最终趴在地上的。如果那天我穿的是牛仔裤大概不至于倒地。。昨天看医生,他说此受伤部位的关节比较精密,所以是打了永久性钉子和金属丝绑住的关节,功能将永远不会再恢复到100%,我好后悔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去多伦多好多次,但是从来不去downtown. 这次去downtown 走走,偏偏又是高温天气,马马虎虎走一下就赶紧找地方坐下了。

街上长筒裙遍地开花~~,穿得好,的确很好看。心里遗憾,自己年轻时漂亮衣裙都没穿过,一则自己保守,二则当时市面枯燥无味:(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豆浆似的好东西?是什么?我没看见耶,玄米介绍介绍?
今年玄米没有出门吗?

我在家倒是没有做过这个果酒,因为用酒不多,开一瓶酒要做好多次才喝完,如果 有爬梯比较会比较好。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是的,五道口的优衣库和王府井的盖仆,玻璃窗里都是这种长吊带裙:)

指尖上的加拿大也充满了诱惑力。来一杯!

这个菜单有创意,菩萨会笑吗?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赶紧换工!告别鸭梨!^_^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好兴致。
我在西班牙喝上了类似豆浆的好东西。回来网上好一通查。
这个果酒我一定照着试试。谢了。
问来这儿的姐妹们一声好。
最近忙,工作压力大,上网都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