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夏花

(2013-06-11 13:28:18) 下一个



继续盗用茶香的版权,看图说话:))



那日,在家附近的花园走走。

夏花有别于春花,热情而浓郁,清丽中带着妖艳。如果说花儿们在春天还带有试探和羞怯,犹如涉世不深的少女,那么到了夏天,就是风姿芍药的少妇了,恣意绽放,无所顾忌。



1.
                     




2.
                     




3.
                     




4.
                     




5.
                   




6.
 





花园里在举办婚礼,仪式还没开始,宾客三三两两。竖琴师拨动着琴弦,叮叮咚咚的琴声似泉水,像抒情,随着清风飘向花丛,飘入树林。。。


7.
                     




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赞石姐的精美摄影!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很高兴你喜欢白色恋人:))请注意保质期,他们叫赏味期。通常都比较短,大概是含有奶制品的原因吧。

对,除了北海道,日本其他城市的大街上没卖的,只有在东京机场有卖。我每次也是在机场买的。

被你这么一说我是不是也应该烤一次? 跟风,哈哈。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那。。。留着以后晒吧,我们很有耐心滴:))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大毛这次从大阪到京都最后到东京,一路都在给我找白色恋人,一直没找到。有相同的,店里介绍味道差不多,他还是想买我告诉他的。最后是在东京机场里买来的。

刚才尝了二块,确实好吃,松脆又酥软,甜而不腻,伴点淡淡的奶味,什么都恰到好处。刚才还尝了一块大毛带来的台湾很有名的凤梨酥,也好吃,但味道明显要比“恋人”重得多。

排骨我烤过了,我没舍得放红酒~~只倒了些一般烧菜的米酒,依然非常好吃,全家称赞。要谢谢茶香的原创和米麦的实践。让我等懒人有动力跟风。这就是上网带来的实惠。哈哈。:))

那口锅子我也要买,等价钱合适的时候。等不及,先用其他尺寸的烤了再说。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啊,怎么回事?好好养,我为你祷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唉,没时间晒了,每天好多事情,我自己也蒙蒙地~~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米麦休息好了吗?~~

下星期就去巴黎了吧?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吗?你别说,出趟远门也蛮烦的,尤其还带着小孩子。预祝你们旅游愉快,玩得开心。更期待你镜头中的巴黎~~

买了新衣是不是应该晒晒啊?我们都有兴趣看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片子都很好看,画面很干净,这是我最喜欢的。

烤排骨应该是茶香的,credit全部给他,我只是把过程写出来而已,他做菜潇洒,自然不需要像我们这样一板一眼。:)

卤牛肉我都是把牛腱切成三块或者四块。一定要冰箱里冻过才有办法切得薄薄的。

我还是买衣服,但很难买到合意的,怪自己。:(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哦,你是切小块卤,难怪我卤的不入味了。另外我的卤汁也不是很咸,下次再试,还有半只牛腱呢:))

我在等我买了浅口帅锅后再烤茶香/米麦版小排:))

别忘了跟我说对白色恋人的感觉哦~~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卤牛键肉都是满满一大锅的。我会先把牛键沿着经络切成一块块再卤,这样会比较入味。一大块直接卤,味道不容易进去啊。还有,卤汁总会稍咸一点,味道也得重一点,等最后用来煮牛肉面时,汤一定要再掺水的。

我家的人就喜欢吃从冰箱里刚拿出来切成薄片的,干干硬硬的,有嚼头。二毛就这么空口吃也能吃上半盘呢。

明天大毛回来,我准备也来试试茶香和米麦的土豆烤排骨,料斗备好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太薄,有点透明。
无所谓,现在是多一件不嫌多,少一件不觉少。很少有一见钟情的感觉了。
鞋子我就帮我妈买,尺寸大致有数,如有不对,回来再去退掉,反正不会超过一个月,就是搬来搬去辛苦些~~

今天用你的方法卤牛肉,但是好像有点不入味,结果我还是来了第二步,爆香蒜末香菜辣椒酱加卤汁,熄火后把切片的牛肉倒进去拌了一下。你卤牛肉时把牛腱切开还是整个?我今天卤了半只牛腱,但是整个半只,没再切小。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没有小小孩。其实都是老公那边的。鞋子不好买,除非是小孩的,可以往大了买。

明天去看看,能否找到点灵感。

你的衣服为什么又退了,不合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有小小孩吗?听说baby bee的产品挺受欢迎。
还有就是护肤品,太阳镜,围巾,包包,clark 的鞋子,嗯。。。想起来再告诉你哦。
我都是平时攒着的,不大会一本正经地去买。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现在不太买衣服,尤其不会特意去买衣服了。衣服太多都穿不完呢。

这周末要去outlet,也是因为回国的人情。头疼啊,不知道买什么好。
除了保健品外,你有什么好点子吗?


杜姐杜姐,你安心,等手术完一定没事的!
好好休息!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哎哟,怎么会的?很严重吗?痛,肯定很痛的,什么时候手术?
碰到这样的事,心情也不好吧,不过既然发生了就静下心来,好好治疗,耐心对待,心急也没用啊。
抱抱。。。会好起来的,别心烦啊,静静的,好好养吧,总会好起来的。不要回复了,打字不方便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在丹麦跌了一大跤,右手臂骨折了

痛。。。

等待手术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欢迎杜姐胜利归来!抱抱!:))
玩得开心吧,休息几天再给我们说见闻。。。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谢了:))家里正好有一包牛尾,就照你的方法烧,届时再向你汇报:-)

你说得也对,电池总是需要的。或者再加点钱,买个什么东东。
最近有没有买衣服啊?我买了两件都退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特别美

喜欢3 缺损也是一种美好

问好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红烧牛尾,一些南美的饭店都有这到菜的。不过,我不谦虚的说,我吃过的,都美味烧的好吃。其实也很简单,跟红烧的都差不多。牛尾过水后,油锅里稍微翻炒一下。我的佐料里放一瓶啤酒,视牛尾多少可以再适当加点水,另外还有酱油(鲜,红酱油各半),冰糖,黑胡椒粉,洋葱切块,欧芹切末,几片月桂叶(干的),大火滚开后,中小火慢慢笃,中间翻几次身,好前半小时,加胡萝卜和土豆。我以前用芋头烧过,烧法博客里有。买牛尾时,可以让店里切成小块状。

这次照片是拍了,但锅子太深了,只能从上面拍下去,不好看,我就不贴了,等下次吧。

对了,你的哭胖可以买卡或电池等小东西啊。电池可以多备几个,旅游时,常常拍到中途电池用完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倒是想问你呢,红烧牛尾怎么做啊?我通常是笃汤,没红烧过,一块块蛮大的,笃汤无所谓,喝汤就可以了,红烧了怎么啃啊?有没有片片,放上来看看吧?
跟你想到一块去了,想再买只浅口的帅锅,就象米麦烤排骨的那样。现在的煲汤挺好。
我喝了杯"大都会":-D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煮了一锅红烧牛尾,吃得老爷和少爷简直找不到北了~~ 一而再,再而三,三而四地表示,比任何饭店里的都好吃。另炒了青椒鱼片,干扁四季豆。喝了一杯白葡萄酒。算是过节了吧。:))

现在又特别想再买一口浅点的LC锅了。我那口放桌上,太深了点。
你看,开个博克,一会儿镜头一会儿帅锅,也在为刺激经济作贡献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哈哈,算是正儿八经过端午吗?
我吃了一个豆沙粽,很好!包得很紧,豆沙又多,香!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们是幸运的。
好多在国内大城市生活的人无法体会和理解这样的生活环境带来的愉悦和舒适。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这样的阳光,花,生活。很高兴自己在北美,在这样的生活里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还没老已经爬不动了。:))

在煮牛尾。被你这一说,晚上也多弄几个菜吧,喝点小酒。:))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不敢爬山了,不爬山,膝盖还在疼呢,爬山的话,不真要爬了?:))
我在看希腊的旅游书,说是许多古迹废墟都在山坡上,得准备一双舒服的鞋子爬坡。看得我心里发怵。看来旅游真得乘早,老了玩不动。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94!吃倒没吃几个,麻烦一大摞:))
想吃买几个就是了,哈哈,懒人的道理。

我就说嘛,记性差是差点,但也不至于差到如此啊~~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不是,她前几天爬山去了。:))

这里大概就我俩不会裹粽子吧。我晓时候不怎么爱吃粽子。粽子是唯一我不怎么热爱的糯米食物。看我妈裹粽子那么麻烦,那时就发誓自己以后决不裹。:))好在老公也不在乎。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米麦已经去了回来了?我记得她要六月下旬才走呀,记性没差到如此吧:((

我们这儿粽子是单个卖的,买时还是热的呐,不过买回来放冰箱也变冷的了。我买了两只肉的两只豆沙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们这儿的中国超市卖的粽子都是一大包一卖,十几只,还是同一种,谁要吃那么多一种的呀,关键是不好吃。那米松得不得了,粽叶一打开就散了。我也不买了。

今晚煮个红烧牛尾。
端午节我家从没正儿八经过过。:)

米麦应该回来了吧。这几天想必是在裹粽子了。唉,我们也吃不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忘了问大家怎么过的端午节?
我在中国店买了粽子,今天烤个翠花排骨,蒜蓉豆苗,冬瓜香菇扁尖肉汤,剥两只粽子,和村长一起过端午节啦:))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谢茶香喜欢~~
绚丽的夏花,不拍几张似乎有点对不起她们,但想要拍好却不容易。
还是没悟出要领,先端几张上来,作个记号:))

端午节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啊,被你这么一说,好像真像回事了,其实拍的时候没想那么多,看到好看的,喜欢的举起相机就拍,如果效果还好的话,就是运气了:))

领导的理解力是一级棒的,你还没说,他就领会了不是?接下来就是行动了,呵呵。最近收到BH的哭胖,41刀,不想浪费了,但又不知买什么,给我些建议吧~~

米麦好久不见了,在忙什么啊?作巴黎行前的准备吗?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夏花张张精美,焦內焦外都有味,也最喜欢清清白白那张!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正所谓的绚如夏花。漂亮啊漂亮!

这组我都喜欢!感概石姐越排越有味道了。
#7,构图极自然,又很到位,那条随风飘的红裙,那几排白椅,甚至最后一排的几个人,都恰到好处。喜欢喜欢!

刚才还特意叫另捣过来看。我说,石姐自从装备升级后,照片也都升了一级。另捣说,这算不算暗示我,你也要更新装备呀。我说,就看你的理解力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3很妖娆,不知是什么花。
我也喜欢看婚礼,西人的婚礼很安静、很温馨,令人感动。
美国人喜欢夏天结婚,喜欢办室外婚礼。常常为他们担心,如果下雨怎么办。都是早就订好,安排好的。那天下午就一直有雷声,幸好直到半夜雨材下来:))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第三张最有水平。我只凭感觉啊。

喜欢西人的婚礼方式,在伦敦的时候,一个星期天在公园碰到一场婚礼们很好看,很轻松。我只是远远地看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