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上海四月天

(2013-06-07 09:58:51) 下一个



那天和表姐在微信上聊天,她说:阿石,你知道我最喜欢的是什么?我最喜欢下雨天逛淮海路。坐在公交车的最后一排,看窗外风景。。。听表姐这么说,我脑海里呈现出来的是刘若英拍的『我从海上来』,张爱玲坐在有轨电车上,望着窗外的情景。表姐还说,每当此时,心情会特别愉悦平静。


表姐说上海有许多老克勒去的地方,下次你回来,我带你去!

以前,老克勒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感觉和自己不相干,很遥远的。现在也想沾上老克勒的边,去老克勒去的地方了?以我理解,老克勒就是讲究情调的,怀旧的,崇洋的,有一定文化底蕴的,是吧。


我对上海是越来越陌生了,每次回去都是去些去了再去的地方,因为我只知道这些。还是会去逛淮海路,一个人,很慢的走,在熟悉的弄堂口站一会儿,然后继续走,那时我的心情也是愉悦而平静的,以前的事和景会交错重叠涌进脑海。



下面几张片片我不说你们也知道是在哪里。那天我们一行七人相约去那里一家饭店吃饭,为的是他们家的“海瓜子”味道正宗。结果那天海瓜子缺货,其他菜肴则十分一般,好在没人在意,大家忙着说话,吃饭倒是次要的了。


1.
             



2.
            



3.




4.




5. 一天晚上在南京路附近吃饭,顺便走了一段步行街。蓦然回首,那人正在灯火阑珊处。

            



6. 标准的上海夫妇逛马路姿势,你们有谁是这么散步的吗?~~





7.在徐家汇某大楼前,某个影社正在设摊做广告,漂亮姑娘穿了戏服招揽生意,却坐在一旁玩手机:))

            



浦东香格里拉酒店的自助餐据说是上海滩最好的一个。

8.面条也可以作装饰品~~
            



9.
            



10.
            





刚到上海的几天,小区停车场边的几棵树才刚刚爆出新芽,每天进进出出也没多留意。忽然有一天树上开满了花,粉粉的,嫩嫩的。我马上转身上楼取相机。老妈奇怪,“咦,忘了什么东西吗?”,“不是,楼下的树开花了,我去留个影。”老妈一听,起身和我一起下楼。村长讽刺我俩,“我们家真了不得,一下子出了两个摄影家”:))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吗?

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石姐的行文和片片,好有情调:)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哎哟,我们这样子烧排骨,北美的排骨真的要涨价嘞~~

我也想当然地认为你说的很有道理,我也觉得有点重复所以迟迟没有动手。
这真是贼船啊。。。都要怪米麦,谁让她拍照拍得这么好,引得我们都上船。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这种花我也在上海拍过,博克里贴过。马路边挺多的,看着,花瓣似乎比樱花大,开的时间也长。原来也是樱花的一种啊。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想是聚焦的原因。跟镜头定焦或变焦应该没太大关系吧。当然,定焦的,图像画质总是更清晰点。变焦距离越大的,分辨率会差一点。不过,我想我们都还没到这种专业的程度,应该还是聚焦的问题。也有可能是光圈大了,还有就是想米麦说的,镜头不要离菜盘太近,那也容易糊。你已经有了这么好的镜头,不需要再买50/f1.8的头了,重复了。如果有兴趣玩微距,倒是可以买个微焦。

我就是想当然说说,哪位更懂行的,欢迎来指教。:))

我今晚煮红烧排骨。~~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是樱花啊?那我也算是看到樱花了,今年,呵呵。其实心里也是猜疑的,但是不敢肯定。

我没进去上海滩,这是宰老外的地方~~,我就门口走过,飘过:))现在回上海我很少买东西,好像也没什么想买。不过这次定做了两件中式衣服,蛮喜欢的,以后拍给你们看哦。

昨天听我妹说淮海路上店关了许多,很萧条的样子。不知是何原因:((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是樱花吧?那种叫八重樱的品种。
我每次有时间就去淮海路,上次晚上去,走了很长一段路。
你不觉得那家上海滩没有什么可买的么。
上海还是越变约好了,我没有过去的记忆,只有新奇欣赏和享受。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刚刚要出门,简单说了几句。
你说得对,在外面拍是变焦的方便一些。但是我拍菜总不称心,对焦对不好,不知什么原因。所以心里犹犹豫豫是否要买个定焦的。
今天买了牛腱了,煮卤牛肉:))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1886刀,在BH买的。超喜欢~~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你这个镜头价钱多少?这个距离应该是最常用的了,室外拍当然是变焦的比定焦的方便多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败家,两个都买了~~,都是f2.8。
我比较喜欢24-70,最常用的焦段。想不好要不要买定焦头,还是买微焦?过一阵再说,想想清楚。不能一下子败太多,慢慢来,阿对?

周末愉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9494,我父母当初就是这么逛街滴。我也是,呵呵,勾住村长的臂弯,可以借借力,轻松一些。来美后就改掉了,没人这么走,我也不敢了:))

你有版权啊?我不管,我照用哦~~~~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怎么以为你新买的是70-200mm的呢。那光圈最大到多少?

是,我一直都是先在word里都写好,再一起paste上去。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看图说话"是我的博客名子,版权所有啊。那对逛街的姿态非常熟悉,所以才觉着亲切。多少年没回去,有时会梦游到,今年本来下决心去的,又改意大利了,七月我也要消失一段时间。
镜头好是一方面,摄影的思考在片中了!周末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后来也是点击了HTML 再重新贴照片的。可是开始不知道啊,自己吓摸索。上次贴还不是这样的,他们为什么老变啊,好讨厌哦!
你是在word里先打字,写贴图code,然后paste到wxc的"发表博客文章"里,只是要先点击HTML 源代码,是吗?

这里所有的照片都是用新镜头(24-70)拍的。自从买了新镜头,旧的就收起来了,不碰了:))

事在人为,试试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茶香请坐,上茶!:))

我是现买现卖,刚刚回来马上就把新拍的摆上。现在我的博客成了看图说话了,写不出文字,用图充数^_^
嗯,新天地已经是上海的地标了,去过上海的没人不知道。老外很多,看他们都很悠然自得的样子,大概是喜欢那儿的吧。
#6,也是茶香和太太逛街的姿势吗?:))嘿嘿。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都贴上了吧。你后来是怎么贴的?我在那边已经回复你了。

这组片片茶香已经都概括了。很上海。石姐你的照片在我眼里都很有感觉。不过我现在每次回去已经完全没有你这样的闲情了。读你的文字看你的片子,心里是酸是涩...

8、9、10,你是用的新买的镜头吧?看看照片,真还是值得的。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这沙发是坐定了,太喜欢了,你所说的"老克勒"调调!
文字短短几行,看似淡淡的,太煽情了,一下子就落进你的调调里。这大概只有在上海生活过的小资,才有如此感受。头几张像是在新天地那一段,扫街有味!喜欢#6,让我有很多回忆。最爱下面几张特写,8、9、10!!!无论是人文还是摄影都棒!
你还有不少存贺吧,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