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窗外

(2013-03-16 15:59:55) 下一个








早晨起来,看到窗外一片银白。昨晚下雪了。雪并不厚,却很重很湿,连最细小的树枝上也有积雪,看上去就像裹了糖浆的棍子。


来不及梳洗,先取了相机拍几张。就站在客厅和餐厅的窗前。


吃完早饭,除了房顶还有一些残雪,树上的竟消失得无影无踪,好像刚才的银装只是梦中的幻觉。毕竟已经入春了,雪敌不过空气中的暖意了。



1.




2.




3.




4.






也许这是最后的雪了吧,时节到了:))



米麦建议我把#1旁边的树裁去。画面干净集中了,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谢谢你的推荐,买了,黑色的(只有黑色)~~

玩得开心吗?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A pic:

http://www.eddiebauer.com/catalog/product.jsp
?ensembleId=39085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相机包买了吗? 出门前忽然发现自己那个sling bag,正好可以
fit竹炮,斜肩跨背在胸前,拿进拿出也特方便!省了好多力气哟。
我是前几年在Eddie Bauer买的,每次回国必带。这次在DC过
St. Patrick's Day,都买带绿衣服,可我这包是绿的,应景啊~~
建议石姐考虑这个包!

各位周末愉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冷暖交替季节,多加保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好多了!谢谢石姐惦记。明年补回来,哈哈哈~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原来是真蝴蝶啊,那太珍贵了,好幸运的小女孩!~~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也羡慕啊!走平路还行,爬山、登梯都不行了。
以前看我妈这样挺不理解的,现在自己也进入这个圈子了。
还是要锻炼,至少不要再worse,或者减缓worse 的速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谢谢石妹好评,我自己也在独自欣赏,那个故事说了一些我们当女人的命运,尽在不言中了。

对说到蝴蝶-----不是植上去的 是真的落在女孩子肩头上了! 我赶紧抢拍才得到这几张。所以很珍惜~~

喜欢生活中美好的瞬间,就像你拍的雪景!。。。。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正好家里有2磅重的哑铃,已经把视频save下来了,可以跟着做。谢谢!
我左右手臂有明显差别,左臂就是不行,没力,特别惧寒也不能举高,肩周炎留下的,大概这辈子就是这样了。现在对它要求不高,只要能举起猪炮就行了~~~~
你的蝴蝶和女孩很棒,蝴蝶是“植”上去的吗?挺有意味的。故事让人唏嘘。。。天下痴心人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如果药物含里有激素之类,千万要谨慎用!

我最近坚持着用哑铃锻炼手臂和肩膀。很有用!视频在这儿:

介绍给各位
我用的哑铃比较重一些了是以前买的,可以用轻些的试
我能听到动的时候肩膀以前受伤疼痛的地方有声响,但是一点不疼
~~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_WwK9lWwxnw



雪景很美啊 石妹好尝试!我也喜欢抢拍。因一分钟后这世界会有变化滴~~~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所以我看你去爬雪山,实在是羡慕得很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是啊,到了这个年龄毛病就都出来了。你们还好一点吧,毕竟还年轻,我不是这里痛就是那里酸,轮着来的:((

在色坛里大家你好我好,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还是喜欢你的“好为人师”,我就是既得利益者呀~~~~。

好,半棵树也去掉!~~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是吗?一霖关节炎这么厉害啊!多小心保护自己,我们这个年龄真是什么毛病都慢慢出来了。我原先觉得自己挺完整的,可是腿摔过后,也算是一个残缺了,总归是伤过的。:(

不好意思,我估计是太好为人师了。其实也就是在你们几个这里说说,在色坛通常我们都不说的,说好话最容易了。我自己也是要求玩摄影的朋友要跟我说真话,坛子里面不愿意说就私下里说。改完干净多了,再讲究点,右边那半棵树也是不要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替一霖回答一下~~,一霖有关节炎,比较严重,很受困扰。最近开始接受新药治疗。

对,我在ohio东北部,比较冷,所以喝烫热的女儿红,呵呵。主要是村长喝,我只是陪衬,助助兴而已。
#1,改了,是这样吗?是干净不少,谢谢哦,很需要你这样的指点!最好还是跑外面去拍,这样既可避掉近处的小松树,也可保持画面的开阔。
#5,我知道是有问题,因为偷懒不想跑出去,站在屋里拍,角度很受限制,后面是一段矮墙和喷水,冬天包起来了,避不开。这张片片我是用70-200mm头拍的,拉得很近,是为了后面的景物少进画框一些,但是还是不行:(( 。以后不能偷懒,想要好片子,必须有付出。人来茶香的作品去看了,非常妙!谢谢推荐!看人家的好片子的确有很大帮助。
余下的周末时光愉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一霖怎么啦?为什么要打针?没看到你说生病啊!:( 慰问一下,天气快暖和了,我们也会继续生长了吧?:))

女儿红,馋啊~~~我最近没怎么喝酒,我老公不肯喝了,我一个人喝就觉得没劲。

石姐是在Ohio吗,还有雪啊!第一张要是把两边的树给裁了,画面会不会干净很多?:)车轮划过的线条很美,构图很有帮助。最后一张大光圈用得好,不过画面太满了,而且主体和后面的东西也重合了。拍任何东西,找好背景很重要。人来茶香的《雪意浓》最后一张你可以参考看看。:)最后几个小时的周末继续愉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是啊,时节到了,自然规律不可抗拒。
今天下了一点小雪,然后就出太阳了,气温有点低,积雪没有花掉的地方成冰片了。
身体好了吧?冷暖交加时节多多注意~~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时节到了,雪只是点缀,而不是问题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欢迎花甲老翁来访~~

#1是地上的车辙印吸引了我的目光,谢谢你喜欢。
这个星期天气都会处于小雪中,咋暖还寒,我们还得再耐心等待~~

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越到最後,雪越让人留恋。
第一张相片真是好美, 祝各位周日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物以稀为贵。阿松那边暖和,雪就显得珍贵了。
白雪美则美矣,但是也带来诸多不便啊。

身体好点了吗?喉咙还痛吗?明年会餐多吃点,把今年的补回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越到最后,雪越让人留恋。

问好石姐,周末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们这里四月份也总会下一两场雪,但也就意思意思,没多久就化了。去年暖和得早,三月份穿单衣了。
美国人比较敏感,一出太阳马上单衣短裤,一刮北风马上棉衣帽子~~,中国人则比较能忍,秋天冻,春天晤~~。

刚刚吃完火锅,村长开了一钵女儿红。。。~~

希望你的病情可以得到控制并改善,是注射你想要的吗?多保重!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在密西根住的时候,4月还常后大雪呢。
乍暖还寒的时节,常看到这样的景致:路的一边还有积雪未化净,另一边倒有人穿着单衫在晒太阳。
而对我这种畏寒的人,春天总显得那么短。

周四注射了新药,这二天人特别困,不知是否药物作用还是因为暖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