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年夜饭来了

(2013-02-11 11:16:29) 下一个



为了晚上的年夜饭,一早就起来了。

一边准备,一边看春晚,一边拍照~~



先来一张春花,祝姐姐妹妹们面如春花,青春永驻。


1.






2. 蛋饺是前一天做的。原来做蛋饺的小平锅(直径才3寸)粘底粘得厉害,开始的几个蛋饺都做坏了。气得我扔下锅子,穿上衣服直奔冒里寻找合适的工具。最后在一家厨用店找到一把铁勺,大小,手柄的角度都合适但是不知粘不粘。问店员,他们觉得我的问题很奇怪,不就是从锅里勺东西吗,粘不粘有什么关系~~

                                    





上菜了。



3. 醉鸡。







4. 腊味拼盘,酱油肉是几个星期前做的,广东香肠是买的。试过不同的香肠,还是中意这款,用细麻绳串起的那种。不过肯定及不上玄米做的~~







5. 盐水毛豆。 和村长说话没有及时捞出,煮的时间略长了些,颜色不够鲜艳: (







6. 四喜烤麸。这次做得很成功,撒上五香粉,淋上麻油,很香,全部吃光光。







7. 如意金条。上海有卖长形的油豆腐,看着就像一条条金条,这里没有,就用普通的油豆腐代替了。以前外婆还在的时候,年夜饭桌上一定会有这碗菜,为的是讨个口彩。







8. 油焖笋。买的现成的,回来再加加工。不知为什么拍糊了,你们就糊看吧~~。自换了新镜头,这种现象时有发生,明明对准了却又糊了,哪位高人指点一下?不胜感激!







9. 香辣牛肉。类似酱牛肉,但是没用卤包大料。







10. 凉拌糖醋黄瓜海蜇。没什么技术含量却十分清口。







11. 翠花排骨。







12. 爝鳕鱼。阿苏家抄来的,已是俺家的桌上君了~~







13. 蒜蓉豆苗。







14. 饭后水果。








准备好的三鲜砂锅结果没搬上桌,桂花酒酿圆子也没做,大家都说不行了,吃不了了。


八宝饭很受欢迎,却忘了给她留影了。


朋友带来了八宝粥和三鲜馅儿的饺子。


15.







对了,我还准备了餐前小吃,很受欢迎。


16. 类似坊渡的海鲜芝士,就着cracker,非常不错。







17. Drink menu 上点的最多的是红酒和这两款mix drink。







18. 点菊花茶的也为数不少~~

                                 





最后秀一秀那晚我的新衣。好像太素了一点,但是是新的哦。

今年回国去找找有没有合适的红衣服~~









大家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你也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周末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到时告诉一声是否喜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去看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谢谢石姐提供美味方子,我定要试试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妹,我看到最前边两根油焖笋(翘着的那两根~~~)是很清晰啊?

我有一个悄悄话给你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同乐,同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不晚,不晚,给姐姐留着呢~~~

谢杜姐指点。你的意思是对焦对得太前面了?我好像还不大会控制着一点。

原是不过情人节的,只是村长的生日和情人节连在了一起,变得每年过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石姐配酒,情人节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晚了,饭桌还没撤啊 吃 赶紧尝一口油焖笋两口烤麸
石妹:也祝你俩甜甜蜜蜜,你浓我浓化也化不开

祝姐妹兄弟们节日快乐!

我觉得第八张有对焦没有糊,只是焦朝前!~~~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你穿红色的蛮好看的,很显亮。我好想不合适穿红的,所以我鲜有红色衣服,也或许是不习惯,从小就是这样。
两个安家都没有合适我的,也不知为什么。

今晚去品酒,也算是个活动~~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Ann Taylor. Anthropologie,也叫安家~

小夹袄很清秀大方,平唱穿出去也没有问题。

脑筋伤到程度啦? 我们家,哼,两个人都要踢球,出去也不大可能,我送他们一人一碗汤面拉倒。 送给自己的昨天买了,红色的,哈

祝你俩甜甜蜜蜜,你浓我浓化也化不开 :))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去年鳕鱼还是24.96,今年涨了。你们那边便宜些,是离智利近些的缘故吗?~~
我倒还没用过冰冻的烤麸,等我现有的干烤麸用完了也去试试。干烤麸用热水泡软后挤干水分再洗,反复几次,酸味不很重,略有些,加上调料后就不觉得了。
那件蓝花薄棉袄(说是棉袄,却似夹袄)是我去年10月在上海买的。在店门口看看,被店员拖进去说有件衣服最适合我,硬要我试试,就这么买了。才120元,披是不是~~。

安家是谁家?
情人节节目安排好了吗?村长生日正和情人节连在一起,伤脑筋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既然阿苏找不到方子了,我来充数~~
把鱼切块,用蛋清拌好,稍稍蘸上干面粉,在油锅里略煎一下,为的是不使鱼肉散开,烤箱预热400F度,烤20分钟,取出装盘,另作糖醋汁,浇上。很鲜美嗒!
海鲜起司的材料很简单,虾,带子,蟹脚肉,在锅里略炒一下,倒入起司,拌匀后放烤箱的Broil,2分钟即可。关键是起司料很难配,我是在饭店吃了这个觉得好,问他们要的,一直去,和老板做朋友了。至今不知里面到底是什么~~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好,就给你调一杯cosmopolitan!那是我的最爱。我都是用最好的酒调的,去外面喝,我也这样要求用这些酒调,饭店或者酒吧就要多收我2刀~~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美味和血红玛丽 :))

没有“除了”,每盘都中意~~~~连带那蓝色碎花盘,上岁数的盘子,我有一套,是菊色,用了24年整。 做鱼的方子我都找不到了,回头再翻翻看。 智利鳕鱼我这是23.95,没冻过的. 烤麸我倒从来不买干的,总感觉自己处理不好,口感带酸,冰冻的不会。

昨天收到安家的一月广告,全是跟风石姐的兰花裙装,石姐,你可领导潮流了 :)) 素啊? 就是雅!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都喜欢,除了翠花排骨,对我来说有点油
鳕鱼和海鲜起司的做法可以公布一下吗?我还很想学做墨西哥的NACHO,姐妹们有谁会做吗?
我今年穿了大红的唐装,回头上pp给你们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哈哈,吃饱了,都吃太多了~ 就来那个红的mix drink 好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今年年夜饭吃得很开心,说话说得开心~~
我用智利鳕鱼做的,肉层很厚,肉质非常细嫩滑爽。日本鳕鱼没吃过,在意大利时我点过鳕鱼,和智利的完全不同。智利鳕鱼算是我们这边比较贵的鱼,26.5刀一磅。
看着你做的香肠就知道是上品,我去找过是否有肠衣卖,没找到。另外对自己也缺乏信心: (
烤麸我是买现成的脱水烤麸,是干的,可以放很长时间。要用时,放热水里浸泡一会儿就可以了。
我没有红衣服,就用蓝衣服充数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阿松吃饱了吗?想喝什么,我给你调一杯?~~~~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这两样也是我喜欢的,四喜烤麸和油闷笋是上海菜,前者是我的家常菜,后者则要看是否买得到。烤麸是买干的那种,叫“脱水烤麸”,注册商标是“五谷丰”。这个牌子比较好,我一直用的。
焗雪鱼是先煎后烤,然后用糖醋汁淋上,应该还算是中式的吧。鳕鱼一定要买智利鳕鱼,其他地方产的不可同日而语。
客人中有两个孩子,其中一个才一岁多,很可爱但也害我第二天趴地上打扫了一上午,到处都是饼干屑和巧克力碎片~~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真棒,这个年夜饭吃的过瘾啊。
牛肉诱人,鳕鱼需要和阿苏讨教,我们这里这个季节鳕鱼又便宜又多,但没有好方法烧。
今年做了些广式香肠,最近拿红酒煮着来吃,很不错呢。香肠很好做,比烧菜容易多了,你们那边又冷,完全可以自己动手做哦。有只香肠抢就可以了。
烤麸,我已经自己做了五次了,统统缩了回去,不知道为什么。
衣服很好看呢,大家都穿红,就需要有人穿蓝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板凳上使劲吃~~~

石姐太能干了,做了这么多的好菜,让我不爱喝酒的人,也想在这喝上一杯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吃个够!

我最喜那个四喜烤麸,还有油焖笋,这两样几乎是我每次去吃上海菜必点的。烤麸是你买来的还是自己做的?要是买的买哪个牌子的好?

香辣牛肉看起来也诱人。阿苏的焗雪鱼看名称好像是西式,看装盘又是中式?蓝花花的杯子衣服我都喜欢。我家里也是很多蓝色的碗盘。

今年两个女儿各有一同学来我们家玩,这会儿看电视好一些,刚才吵S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