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年夜饭的菜单

(2013-02-04 19:16:55) 下一个




很久没有请客了。过年想请几位朋友来家聚聚。 正好大年夜是星期六,就定在那天吧。


周末去中国店办了些年货,菜单已初步拟成。


醉鸡
油焖笋
糟毛豆
如意菜
香辣牛肉
黄瓜拌海蜇
酱油肉香肠拼盆
炒素(烤麸、香菇、金针菜、木耳)

蒜蓉虾
翠花排骨
蒜蓉豆苗
锔Sea Bass

三鲜砂锅(蛋饺、肉圆、黄芽菜、线粉)

八宝饭
桂花酒酿圆子




如果那天有时间,再拍些菜片上来。没时间,今天就算是记了一笔。



昨天设计了一份Drink Menu,聚会时可以用。
都是我们平时喝得最多的,最容易做的
今天村长帮我打印好了








祝大家

新年快乐
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幸福美满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嘿嘿,那,明年来吧?~~~~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现在我真的后悔没去你那儿蹭饭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好,给月儿拜年!
祝月儿和你的全家幸福安康!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图片上啦,快去看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你的三点做到了两点,缺了初一跑步~~
客人其实不多,连我们俩在内一共10人,真正上桌吃饭的也就8人,另两个是小孩。我喜欢多准备一点,让大家吃得爽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也给阿松拜年!
新春快乐,吉祥安康!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给石姐拜年!
石姐的家宴,每一样都是我的心头爱,光看菜名就让我满嘴生津!
祝福全家新年安康吉祥!万事如意!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没有图片吗?:))

客人们一定很开心!那么多菜,我都馋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石姐新年好!
从菜单上看,客人不少哦。我有三点要说
1.一定要备醒酒茶
2.初一要去跑步
3.元宵节前要上pp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给石姐拜年!

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谢谢纵然!
也祝福你,祝你健康快乐,财源滚滚,让你妈的愿望早日实现!~~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给你拜年!祝你和家人蛇年幸福美满,快乐健康.柔妈美酒佳肴,村长事业称心,儿子步步高升!

不带这样馋人哈! :)

顺祝楼下各位朋友新春快乐,好运连连!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谢谢侬!
幸亏有你 有网上朋友。做一歇歇家务,就上网写几句发发牢骚,

再下去大概连闲话也不会讲了,只会打字了///

哈哈

下大雪没劲不出去了,就在家吃火锅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嗯,今天要开始准备一些了,明天怕来不及。
朋友是天津人,她说她会带饺子来,三鲜馅儿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外面吃也不错,省得忙了。开心就好。
到时我来陪姐姐说说话~~~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过年忙啊~~

好,到时尽量多拍些,满足一下阿松的愿望~~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石姐正忙年夜菜吧,我们先过年,祝你蛇年吉祥!
借石姐宝地也祝来这里姐妹们新春愉快,拜年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石妹,谢谢你的祝福,确实身体最重要。

我最近好像添膘了呢。。。不好,赶紧要节制甜食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也不知道吃啥好。
对啊一个人,也许到外头吃算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丰盛的年夜饭,drink menu 都那么诱人。。。

到时上片片哈~

祝石姐阖家春节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是滴,正宗三鲜汤是要放肉皮的,但是考虑健康因素,就免了~~
蛋饺是要做的,少了元宝可不行!我今天的任务就是做蛋饺肉圆,还有打扫卫生间。
其他地方都打扫干净了,被子床单都洗了,清清爽爽过大年~~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三鲜砂锅(蛋饺、肉圆、黄芽菜、线粉), 也是偶姆妈的保留节目哦,她还要加点事先浸泡好的肉皮,宁滴滴,滑落落,怎一个鲜字了得。

根据你的节目单,经某位诗人强烈抗议~~~昨晚,我也搞了点“节目”,您抽空给过个目? 看有没有漏掉啥东东:)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对,全部自己做。酱油肉已经做好了,在冷冻室里,到时蒸一下就可以了,香肠是买的,广东香肠。醉鸡做起来便当来西~~,牛肉也不复杂,都是经常做的。明天做蛋饺,肉圆了,呵呵。

杜姐一个人过年吗?吃火锅?

给杜姐拜年!祝杜姐和姐夫身体健康(这是最重要的),美满幸福!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如意菜乃黄豆芽也~~~~,我们家过年饭桌上会有黄豆芽炒小油条,一种长形的油豆腐,看着像小金条,为讨口彩,如意 + 金条!~~~

今年没看到水芹,否则我也会做糖醋水芹,很受欢迎的。

给玄米拜年!祝玄米和你全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财源滚滚!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哈哈,醉鸡是我的拿手菜,从来没有失手过,大家也都喜欢,所以经常做。
筷子嘛,多添三副也行啊!来吧~~~~

也给阿苏,家长,ZZ拜年!金蛇节节向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石妹,你和村长太厉害了!!

原材料全部都是自己制作的啊,包括醉鸡酱肉辣牛肉等等?

看到三鲜砂锅几个字,馋吐水就已经流到键盘上。。。

我也要参加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石姐,你好能干啊。
如意菜是什么?
我今年元旦试着搞了口糖醋水芹,好吃极了,只是量太少。等以后到便宜季节了,多做些过瘾。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吾,醉鸡率先,中间有三珍,岁末还有余,绿茶花茶压轴。。。

请问,能不能在多添一副筷子啊?~~~

给石姐和村长大人拜个早年,金蛇年财源滚滚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