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热汤暖人心

(2013-02-20 17:15:56) 下一个



气象预报说这星期余下的几天气温极低,最高温度只有十几、二十度,还伴有降雪和大风。心里不免有些泄气,前天看到融化了的溪水而升起的期望又被压制了下去。


早晨去店里取药,顺便看看有什么新鲜食材。看到很新鲜的牛尾,萌生了做罗宋汤的念头。这么冷的天,来一碗热腾腾的浓汤,暖心暖胃。







汤在锅台上咕嘟咕嘟冒着热气,肉香味从厨房飘出,溜进客厅,溜进书房,空荡荡的屋子顿时有了生气。



                                  



傍晚时分,汤炖得差不多了,村长也快回来了。



听得车库门“轰轰轰”开启,把切了厚片的法式棍子面包喷上pam,放入panini maker烤上。两分钟后,一大盘香脆的面包,两碗浓浓烫烫的罗宋汤已端坐在桌上。


村长吃得满面笑容,喝得津津有味。看着村长满足的面孔,看着他风卷残云式喝汤架势我有一点点恍惚:近三十年的情分他似乎尽倾于这碗热汤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其实我是偷懒,不想做那三菜一汤。每天做,翻不出花头筋,很烦的。索性连荤带素,连汤带菜一锅端。不想却深得喜欢~~
“简单直接”的男人好弄些,呵呵。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对哦,只要对了胃口,就好办了。
有天我问村长,你们男人是不是吃得舒心就什么都好办了?
村长说,你也太看低我们男人了。言下之意,他们更高级一点,光满足胃还不行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在外辛苦了一天,回家有碗热汤热饭伺候,想必他心里也是开心的。
只是我很头疼:(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也算是调调口味~~
冬天里,一碗热汤很解决问题~~
mizi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家的这锅罗宋汤看着就很亲切、很馋人,有这样一位“简单而直接”的村长,村里的厨娘下厨也下得轻松、开心~~~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汤暖胃,人暖心。村长两样都有,美哉美哉。
阿苏说得好,胃就是心,心就是胃。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一句实在太煽情了,我都要哭出来了。鼻子好酸。555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村长福气真好~~~~

我也想吃碗暖汤,肚子饿了都想不出该吃啥好。拉开冰箱门(都不好意思说:)空空如也~~~~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是很简单,不对他们胃口就闹心,对了胃口则开心^_^
胃就是心,心即是胃。

过日子是变花样玩胃,或玩味,玩到何时算何时,
完全不用想得那么复杂,是不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暖身暖心的热汤,香香的面包。。。

好幸福的村长和石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阿苏动作好快,我前脚下来,你后脚就进来了,呵呵。

你没看出吗,我在调侃村长~~。他这人就是这样,回来看到我晚饭已经端正好,他就开心,再有几样对他胃的就更开心。男人就是这么简单而直接:)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暖心的恩爱和日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