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西班牙风情 --- 清真寺里有个大教堂

(2013-01-20 16:56:28) 下一个


 

从塞维利亚/Sevilla 到马德里,科尔多瓦/Cordoba 是必经之地。



1.

 



下了火车,跳上出租车直奔
Mezquita,那座美丽的清真寺。



科尔多瓦市中心的
Mezquita清真寺被称为“柱子森林”,850根红蓝两色的柱子支撑着顶部红砖和白石建成的双重拱顶,上层为罗马式拱顶,下层为哥特式拱顶。柱子由大理石、花岗岩和雪花石建成。材料来自古罗马的废墟和西哥特的教堂。阿拉伯人成功地从被他们征服的人们那里吸收技术和建筑材料。双重拱顶减轻了柱子的负担,以撑起高高的天花板。


2.

 




清真寺原址曾是一座早期的基督教堂,建于
6世纪,西哥特时期。进口的几根柱子上可以看到原教堂的马赛克。这对当地人来说很重要,为后来建教堂提供了依据。

16世纪,在柱子森林的中间造起了一座大教堂。虽然毁掉清真寺重建教堂省时省料,但是人们尊重清真寺的美丽,移动了一部分柱子,把教堂建在其中。


3.

                                                      





清真寺的院子有一个
Patio,曾经是穆斯林在祷告前虔诚地洗净自己的地方。Bell Tower 仍保留当年穆斯林的尖塔。


4.

                                                     





进入清真寺前,通过橘子树果园。橘子树终年不掉树叶,给人们提供了最长久的阴影。


5.

                                                      





6. 饱经风霜的清真寺外墙。

                                                     





离开清真寺,来到
Guadalquivir River,站在Roman Bridge上远眺,右边高高的尖塔便是大教堂。


7.




8. 犹太区的街道总是这么狭窄,最大限度地给屋宇楼阁提供阴影。

                                                     





城里著名的百花巷
/Calle de las Flores 游人摩肩接踵,在我眼里远不如这个默默无闻的台阶。

西班牙南部午后的阳光使人睁不开眼


9.

                                                     





 一家西班牙风情十足的餐馆,美美地享受了午餐。把零钱准备好,有人给我们提供了美好时光,我们要表示感谢。

10.





火腿是西班牙食品中一大美味,几乎每家餐馆都有,但是质量等次差别很大。到西班牙的第一天,无意中品尝了后即一发不可收拾,
7天中,除了早餐,餐餐点火腿。只要桌上有火腿,其他都无所谓~~。回来后四处寻找,没找到,在意大利店里买了些,但还是不一样。西班牙的更香更好些。


11.

 




去西班牙之前曾发豪言壮语,要多拍些西班牙美女回来,但是却一直没有机会。这是唯一的一张。这位漂亮的西班牙女郎不知为何坐在地上。


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比较回暖我也大打扫了。

买西方火腿当零食吃蛮好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侬表瞎我哦,我们已进入“左手握右手一点感觉也没有”的阶段了,鲜花、美酒、蜡烛留给我们的下一代吧~~~~~

把家里打扫了一遍倒是真的,省得他说我生活在灰堆里,哈哈~~。
本来想出去走走的,结果下了一天的雪。待会儿要铲雪去了,苦啊。。。

周末愉快!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总算盼到周末了~~

友情提示:
鲜花买了没?
美酒备了么?
还有蜡烛哦...

良辰美酒,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西班牙的伊比利亚火腿绝对比意大利的Prosciutto好吃!用喂橡果的黑猪后腿做的,火腿腌制后要自然风干24-36个月,所以特别香,很有嚼劲。
他们有真空包装的,很想带些回来,但怕进不了海关:(。西班牙餐馆应该会有,这是他们的特色,去试试看~~

谢表扬~~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第一张,假如没有前面的椅子就好了。不过这不是你的问题~~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Prosciutto呢,如果石姐说的这个比Prosciutto更好吃,会是什么呢?我们这里有一家很地道的西班牙餐馆,倒好像没有注意过。

石姐拍片子的确挺有感觉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也不完全是Prosciutto,我有买了比较过,还是不一样。没那么咸,但是更干一点,硬一点,香一点,很有嚼头,空口吃一盘也没问题,而Prosciutto不行,咸S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建筑我看了半天也不太明白,不过我独喜欢6,8,9那样的地方,是我闲散旅行的最爱,花时间感受,品味;我也知道火腿(我想你说的是Prosciutto吧)好吃。只是在温哥华买的都太咸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西班牙的太阳就像西班牙人一样,热情火辣。
在那里晒了一星期,两个月后回国,朋友还说我怎么这么黑~~

今天一天昏昏沉沉,刚刚坐沙发上竟然睡着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这组照片都很棒!

阳光给万物都镀上了一层光,如锦如绣的,让我们也跟着热眼看世界~~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是的,我喜欢光和影的对比,画面立体化,有戏剧性效果。
拍了很多,昨天一整理,可以搬上来的也没几张,就没碰你的slide show 。不过我保留下来了,要用的时候知道怎么用~~
五官分明,轮廓立体的西方人,古铜色,奶油色都好看。国女的轮廓一般不及西人立体分明,还是美白的好一些。不是说,一白抵三俏?~~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最后这张“古铜色”太令人惊艳了! 国女们全都美白,看见她,
觉得大可不必啊。 话说回来,人家五官挺拔,轮廓立体,般配倒是~~~

赞同杜姐点评,石姐的拍摄很讲究光线和线条,主题鲜明,这样的图片多多益善。 享受过这美秒光阳光的火腿,令人垂涎咋舌啊,也很要命的哟:-)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修正手法有调整”是指有进步吗?哈哈,如是这样,我可就照单全收了哦~~
我一出门旅游就没时差,神经处于高度兴奋中,时差自动消失。不过回国就不一样了,倒时差一星期~~
西班牙火腿味道很像我们的金华火腿,又鲜又香,是吧。只是他们的生吃(也许熏过?)我们的煮熟了吃。
没吃够,当然!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石姐照片修正手法有调整啊。
你们到那边玩,也有时差吧,怎么调整的阿?我怎么么觉得调整好时差就该打道回府了。看你这照片,好像没有时差影响啊。
火腿的确好吃,没吃够吧。还便宜。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请坐~~

西班牙那个地区曾被阿拉伯人占领,所以改教堂为清真寺,后来西班牙人夺回了国土,又在清真寺里建筑教堂~~
宗教势力在那一带曾呈拉锯状态。西班牙人把当时的统治者摩尔人赶到了Granada,摩尔人在那里又统治了好多年。
火腿,火腿!太好吃了。就这么生的吃,切成薄片。有一定硬度,很有嚼头。这里意大利店有类似的,但不完全一样,比较软。松。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不可思议!教堂建在清真寺里!
就是说基督教堂在先,然后是清真寺,然后才是这座可爱的天主教堂?如果不是石妹亲见写成博客介绍,简直没法想象。。。想知道真主阿拉的想法 哈~~~

我现在知道了,想让照片拍得通透,光是第一要素!向我们这儿的冬阴天决不可能拍出这样好风景。呵呵

很喜欢其中好多张,由于有西班牙南部美丽太阳光的衬托,显得十分明快!(记得我哥哥冬天去那儿也是有此类风格)

火腿,火腿!我至今在这儿从来没买到过好火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坐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