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2012年圣诞节,我学会做手擀面了!

(2012-12-28 13:28:07) 下一个



圣诞期间,弟媳给大家做手擀面。用肉汤作汤料,撒上香菜末和蒜末。一时间,除了吃面的吸溜声,竟无人说话。


太好吃了!一定要学!


弟媳临走揉了两团面团给我,昨晚,挽起袖子擀面条了。

















今年过了一个愉快的圣诞节。


                         




                       






                          HAPPY NEW YEA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哦,好久不上来,有点激动哦:)
是直销,要从上线买。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阿袖,你好厉害,一上来看到的都是你~~

看来“衣装”很重要噢,穿上“出客”服,再涂脂抹粉装扮一下,就有了“贵妇相”了~~,以后知道该怎么做了,哈哈。

usana是品牌吗?网上销售还是必须向“上线”购买?

祝阿袖和所有这里的姐妹们安康,幸福!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借此宝地,大喊一声
姐妹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买了个新笔记本,正愁着一个个搜博客麻烦呢(事实上正在搜,等着无聊,过来看看:),这里一下就解决了好几个,一点就好啦。。。
谢谢石姐宝地借力。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也有件差不多的衣服,款式略微不同,面料完全一样,也是我的“出客”服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usana我0708吃了两年,没有太多感觉,不过我这个人一向感觉迟钝,不过身上有发出一些块,据说是排毒。当时有一点点脂肪肝,一年后好了,也不知是usana的作用,还是节制饮食的关系:)我一直吃它家的钙片,据说容易吸收,现在减了量,因为最新发现,补钙太多对心脏不好。姐妹们注意了啊!
米麦你说的祛斑的是哪个药片啊
我最后停了很大原因是药片极大,每顿一把,吃起来太痛苦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问好杜姐。好久不见!我也觉得石姐很有贵妇的风度:0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新年快乐!愿你和你的全家幸福,健康,如意!
孩子都放假了吧,家里热闹了,你也更忙了。

有空多走动哦~~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石姐,姐姐气质出众,美得那么高贵优雅!
手擀面太馋人了:)

祝石姐全家新年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对了,刚刚村长进来,我让他看上面这张片片,说,网上姐妹都说照片上的我好看耶。村长说“那当然!”。。。嘿嘿。

那件衣服是在加拿大买的,去年收到的圣诞礼物~~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也听说过葡萄籽,节里还买了两瓶,就在维生素世界里买的,还没开始吃。葡萄籽抗氧化,防衰老,应该对皮肤有好处。听你这么一说,我今天就开始吃~~

关于你的人品,当然没问题,这是肯定的!~~~~

记得三十年前,大学同学曾对我说“阿石,有的时候,你看上去真的很好看。”然后她顿住,似乎还有话说,但不说了,于是我替她说下去“就是这种时候不多,对吧?”,然后我们俩哈哈大笑,看来我说对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对了,多说两句。如果你信我,usana的几样东西对祛斑美白很有帮助。我姐姐吃了这家的产品,主要是葡萄籽,脸上的斑淡了很多。她比我大9岁,工作压力好大,吃了那些产品后,好几样病征都没有了,所以她一直劝我吃。我也吃了半年多了,没啥感觉,我姐说那是因为我身体好,所以不会那么快看出效果。不过,你知道我前一段熬夜看小说,累得很,可是还老有人夸我的皮肤有关泽,我都要大笑了,不知道跟吃usana有没有关系,不过我皮肤一向还不错倒是真的。你可以去了解看看这个产品,是传销性质。我只管自己吃,没有去拉下线。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好几天都不怎么上网,还好过来看看!!看来我的人品没有问题~~~
石姐姐,你真是太美了!!发型很好看很精神,特喜欢你的衣服,带着光泽度,有节日的气氛哦~以往你们上片片我总是错过,今天太高兴了,连看到两位美女。

各位姐们妹们节日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同乐,同乐!
也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好!我没出门,圣诞期间表弟一家来我家过节,忙碌了4、5天。

杜姐,你说的是我吗?你这么说我会乐得睡不着觉滴~~~~。
告诉你真实情况吧,我脸色特暗,没有光泽,细纹不动声色地趴在那儿,褐色斑点大模大样地躺在那儿,只是所有一切都隐藏在阴影里,你没看见~~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回来啦?又忙啦?~~
看到你把巴黎篇搬过去了,还在那边继续吗?阿苏说得对,还是回来吧,这里方便些,也热闹些。不必去管那些无聊之辈。

祝你和你全家新年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为了拍照,摆个样子而已,餐厅里灯光暗暗的,看不清,浑水摸鱼了~~
擀面得到玄米夸奖很高兴呀,我这是第一次吃手擀面,吃了才知道这么好吃。以前看阿葛做手擀面,一点也没动心,觉得我肯定做不来的。这次亲眼看弟媳做,才发现原来并不是想象中那么难。你说得对,面一定要揉好,这是关键。

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啊!

石姐,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一霖回家了啊!

玄米盈袖丫头阿苏

各位!!!...大家新年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真很能干呢!吃手擀面特别滑爽特别有韧劲吧~~~~

石妹这张很有贵妇人相!外加年轻轻的知性特质!
刚刚看到阿苏非常清晰的一张全身,这儿又有石妹的时尚照片,今天我大发了。然后跑到镜子前面照照自己,整一个黄连婆 苦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真很能干呢!吃手擀面特别滑爽特别有韧劲吧~~~~

石妹这张很有贵妇人相!外加年轻轻的知性特质!
刚刚看到阿苏非常清晰的一张全身,这儿又有石妹的时尚照片,今天我大发了。然后跑到镜子前面照照自己,整一个黄连婆 苦啊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昨晚才到家,今天另捣要请他同事,忙得我。看到石姐,上来问声大家新年好。

这碗面条真搀人。哪天石姐也要请我吃。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石姐,终于看到你了,好高兴!
风度让我敬仰!
面条关键是和面,不过你的擀面水准可不低。看来你家伙食以后更丰富了。面条好消化,可素可荤,还是不错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昨天和一个远方的朋友闲聊,她说了一句至理名言:今天永远是最年轻!

哪天做手擀面,一定请你一起吃~~~~

新年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那。。。妹妹,美眉我都接受,哈哈哈哈。

手擀面真的不错,很有劲道,有嚼头。昨天又揉了一大块面,放冻箱里,想吃了,化一下冻,再揉揉,割一块下来擀面,多余的再放冻箱,面团越揉越有劲道。这是我弟媳教我的,她主籍是北京人,虽然她父亲就在上海出生~~
牛牛不回来过春节了,刚刚换了工作。我们待一会儿出去替牛牛的朋友买IPhone 5,他自己有了还不忘朋友!~~,村长下月给他带去。现在在下雪,路上的积雪还没清理干净。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见石姐真人了!好有风度。照片张张诱人,那晚牛肉面配着香菜,啊哟太美味啦。石姐哪天请我吃:)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MM是带双意D:) 要么是妹妹,要么是美眉,所以都可以哈

冬天来这么一碗汤面,窝心暖热,手擀面的味道,改天也让俺家爷儿俩见识一把^_^

牛牛回来过春节? 届时这手擀面要发挥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与雨共舞的评论:

谢小丫头美言~~,只敢放小照片,还是远景的,呵呵。
我倒是希望有小伙子来邀请我,很遗憾,只有村长还有兴趣。。。~~

宝宝都好吗?还有小黑,问好!

祝你和宝宝健康幸福。
与雨共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石JJ 挺年轻滴。。。。有没有常被小伙子邀请跳舞去??

我也要来一碗面汤

祝新年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咦,我什么时候变成MM了?
做MM好啊,年轻了不是~~

新年快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石MM,新年快乐!

面汤好香好香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