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油画处女作及亚处女作

(2012-10-27 10:26:00) 下一个



在西班牙大院,牛牛看中了一幅油画,很抽象的斗牛,但是作品有点大,没法携带,于是牛牛要我给他画同样的一幅。


天知道,我从来没有摸过油画画笔,不知道怎么入手,但是儿子布置的功课,还是要认真对待滴,于是先拍下,待以后再慢慢琢磨吧。



回来后,正好看到附近有一个六星期的油画班,每星期一堂课,每次两小时,最重要的是油画班提供一切工具和颜料,自己只要带一块画布和临摹的照片/图片就可以了。我马上报名了,这个班太适合我了,说老实话,如果自带工具颜料的话,我都不知道买什么。



于是就有了我的油画处女作。不过,看着这幅画,我很沮丧,整就像一个墨涂涂,如果不讲明画的是什么,也许根本看不出来。之所以还放上来就是为了留个记录,日后看了还知道这件事;  另外,现在来这里的都是自家姐妹,我也不怕丢丑。



先看看原作。
                                  





这是我的临摹。
                                  






六个星期的油画班我用了三个半星期就完成了我的处女作,多余课时做什么呢?于是着手画第二幅。油画班结束时,这幅画还没画完,于是问老师要了一个list,买了一些最基本工具和颜料,在家里画完。自我感觉这幅亚处女作比上面的处女作好一些。你们觉得呢?








工作照也来一张吧。






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摄影和油画双修啊,第二幅画得真棒,上手很快!

不能再多说了,还是得去忙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遐思说得极是,有个兴趣,老了不至于太无聊~~

第一次画油画,有点缩手缩脚,不敢堆砌颜料,觉得自己已经用了很多颜料了。还有,不知怎么用笔,怎样才能表达动感,反正这是一个失败之作,作业没交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谢月儿夸奖,我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到这里献丑来了~~
嗯,我想我会继续画的,最好有什么学校或专人指导。画画蛮开心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书香门第!
从小耳濡目染,即使自己不动手,也能说出个一、二、三,呵呵。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哇,太有天赋了,处女作就那么中看。第一幅画若再大胆的堆砌颜料,效果会更好,而且色彩也会鲜亮。是啊,有一门兴趣爱好,老年生活就会滋润充实多了,呵呵......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石姐,你的画作和摄影作品一样,充满灵气!看来牛牛了解你的天赋和潜力,他知道你一定可以胜任他的要求的:)
羡慕会画画的人,石姐继续画吧,我是你的粉丝:)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书画是一家,阿苏那字写得那么好,一定眼光老到。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阿苏是行家啊,一看便知其关键。
是啊,第二幅调色特难,我又没什么概念,就凭印象和感觉,用刮刀这个加点,那个加点,调出想要的颜色,但是还是和原作有很大差距,就是调不到这个点上,实在不行就放弃,我也不苛刻自己了,差不多就算了~~。相比之下第一幅调色简单得多,但是那种力度和动感很难表达。A 是肯定拿不到了,不知能不能拿个C?
家里的水果刀太钝,决定画一把锋利的,哈哈。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乖乖,文学城油画达人原来潜伏在这里!照此临摹下去,不久,石库门油画画廊便可开张啦^_^

功课拿A了吧。 我没尝试过油画,但感觉第二幅难度蛮高的,调色上绝对费功夫,是不是工序上要重复多次? 石姐那把水果刀绝对比原来那把要锋利;))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太夸奖我了,我这是初次尝试,初衷就是为了完成儿子给的功课~~。
不过我还挺喜欢油画的,比水彩带劲,呵呵。

现在我不愁老了没事做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石姐太有才了,一学就会,而且画的这么好!

佩服,实在是佩服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第一幅原画很粗旷,蛮有气势的。颜料很厚,感觉上就像是一块一块狠狠地刮上去,我画不出这种意境和感觉。不过和儿子一样,也是一看到原画就喜欢上了。
我好想比较偏爱写意,带点儿抽象,朦胧的那类。
现在我把它藏在壁橱里了,不好意思放外边~~
第二幅比较中规中矩,在网上找的。比较喜欢其浓烈的色彩和强烈的光照。
等着看你的炭精画,一定很有特色!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幅满像那么回事。好像画画都是从静物写生开始的(?)。
第一副本来就很难吧。
我还没有开始,但一定会开始。我得搞个用干颜料的手段的,否则太复杂。
我在西班牙大院请他们画了一副炭精画,很夸张的,以后翻拍了贴出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