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不是晨鸟

(2012-09-01 04:40:17) 下一个




我从来不是一只晨鸟,早起对我来说是件非常痛苦的事。以前工作时,8点半上班,路上差不多20分钟,我可以睡到7点50分。现在没有上班之苦了,每天村长走了后,我再睡个回笼觉,睡到自然醒,一天舒服。照理年龄大了,早晨睡不着,会早起,可是我不,照睡。为了拍日出,半夜3、4点起床的事我是不干的,太辛苦了,所以我永远成不了摄影师,不肯为艺术作出牺牲~~。要出门的话,除了不得已,我一般不买早晨的机票,中午,甚至下午的最合意。可是晚上我特别有精神,可以很晚睡。最近被村长唠叨,说什么要睡子夜觉,子夜觉最是修复五脏六腑,我也提前了上床的时间,不过也要磨到11、12点。


可是今天不知怎么了,早上4点多就醒了,一醒过来,大脑蹦出的竟是这么两句诗 “两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无厘头,很好笑。试图找出缘由,却没有线索,不去想它了。


还有一星期就去西班牙了,昨天开始做些准备工作。给信用卡公司和银行打了招呼,告诉他们旅行日期,免得看到不寻常的消费而加以拒绝。昨晚整理常用药,发现都过期了,今天要重买去。查了西班牙的天气,90多度,大晴天,得去买sun block。。。


是了,就是这些杂七杂八的事索绕在脑海里,害得我一大早就醒了:( 。


窗外渐渐发白,蹑手蹑脚起来,进厨房煮上一杯咖啡。现在我们家煮咖啡只煮一杯了,村长改喝牛奶,人家现在是养生专家了。咖啡一滴一滴从过滤器滴进壶里,满屋弥漫咖啡香,想到又可以喝到欧洲浓郁的咖啡了,心里欢喜起来。同样的咖啡拿到美国,味道为什么就不一样了呢?水土不服吗?


写到这里,天空大亮,又是一个大好晴空。


眼皮有点儿重,头也似乎混沌不清,是否去睡个回笼觉?


纠结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石妹我复查结束了。。。还好还好~~~

有QQH给你。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一霖,别回复,只当她不存在,冷处理。还真来劲了,没完没了。
我不去你那儿留言,免得越说越多。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是稀里糊涂上岗,稀里糊涂下岗,呵呵。

这个人真是的,说是“探讨”实是指责、讥讽加卖弄。不过最后她也hold 不住了,直言别人“不懂”~~。
又不是作学术报告,在自己的园子里写写旅游感想而已,把马卡龙说成薄饼又怎样,只不过找个形象的、自己容易记住的代名词而已,我还把它叫牛卡龙呢,~~
世上的人真是各色各样,无奇不有。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因为儿子要早起晚上就撑不住了。
要不我也是个夜猫子。

玄米和石姐,谢谢你们哈。
石姐终于下岗了,我什么时候也能下岗啊。
我写游记一是为自己留个记录,二是和朋友们分享,碰到这种无聊之辈,很讨厌。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反正就这样了,功课做多了也烦。我对自己说功课粗一点,自由度高一点,嘻嘻。
这次不会租车,用火车~~。我怕不认字,开到爪牙国去~~
旅行中,我尽量不用信用卡,没办法时才用,信用卡要收每次消费的3%手续费,如果消费金额高的话,也蛮可观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加勒比海那边码头上曾用VISA打的长途电话,收费简直高得不像话,
看到单子以后已经是旅行回来半个多月,我仍然打电话去公司拒付,结果还成功了。。甚至很认真地给我发过两次书面的回信。。

看来即使旅行中信用卡被乱用,只要你信誉好证据确实也不用担心~~~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个礼拜要出门啊。看来功课都做完毕。。。
石妹祝你们玩得尽兴,九天,是不是会租车到处开开?也很向往西班牙,最好冬天去那儿的南方,我们这儿冬天太长了~~~

我是出名夜猫子,但是如果需要,我也能半夜凌晨立即睁眼起床的,比较痛苦,确实是,但牺牲不就是这意思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嘿嘿,不是夜猫子,不是晨鸟,不是懒猫,这个有点难度,得让我好好想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反正不是懒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忘了问,怎么一个人?老公回国了吗?

我要是村长不在家,就更肆无忌惮了,有时会睡到11点,爽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既不是夜猫子,也不是晨鸟,那是什么啊?~~

劳动节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来去共9天。嗯,钱一定要放好,干脆不用钱包,比较保险。

养生专家平时早餐吃麦片粥,周末我喝咖啡,他喝有机脱脂牛奶~~
今天中午我们喝小米、玉米渣、黑米、红豆、薏米、糯米、红薯粥,够营养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了,我也不是晨鸟,是个爱睡的家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石姐,早晨好!

我可不是夜猫子,没有特别的情况是断不肯熬夜的~

预祝旅途愉快!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告诉养生专家,牛奶也不健康,最好喝小米粥健脾。
咖啡可能和水质关系也挺大的吧。喜欢咖啡的香味。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个夜猫子,除了偶然犯困早睡,从来没在12点前睡觉。
现在一个人,有一次差点睡过点耽误上班。
去多长时间?我以后一定再去。到西班牙小心小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