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黄昏的阳光

(2012-08-07 10:09:27) 下一个



周末参加了一个葡萄酒的集会,同样的活动去年也参加过。天太热,不想顶着日头,我们黄昏才去。买了门票就给你一只酒杯,然后挨个儿品酒。人照样很多,每个酒家的大帐篷前还是排着一溜长队。走了一圈,该拍的去年都拍了,今年也拍不出什么新意,专心排队品酒。转身看到天上的云彩有点意思,遂对着天空拍一张。其实不是一张,而是三张,回家后玩 HDR 去 ~~ 。


HDR ,我个人理解就是光线合成。前一阵看到别人的 HDR 照片,心里痒痒的,也想试试,现在却觉得合成后的片片有点假。而且用 HDR 受一定条件限制,必须在有光,有层次时,方显效果。不是每张照片都可以用 HDR 的。不知我这么理解是否正确?










                                     


以上几张都是黄昏时分拍的,太阳快下山了,太阳的余晖给万物大地披上了一袭暖色的披肩,恬静而妩媚。我很喜欢黄昏,喜欢夕阳,喜欢太阳最后一抹余晖的亮丽。人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显然,这里的“只是”是带着遗憾的,可是有什么关系呢,有曾经的“无限好”就足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们也看奥运呀,可是收不到CCTV5。我们就看NBC,中国队的镜头很少。这可不能怪我哦~~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是这样啊~~ 那我也要谢谢石姐!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怎么奥运风一丁点都没刮到你那里啊?
过去的半个月,我们家的电视机一直锁定在CCTV5,都是奥运的报道。
林丹是羽毛球男单的冠军,有点巨星的味道,谢杏芳是他的女友,前国家队队员,美女。
新一代体育明星中有不少帅哥美女,蛮招人喜欢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真不好意思说---更换电脑的时候把链接丢了。。谢谢石妹让我重新回到失去的乐园。。。

阿葛,从照片上看到了你的内外兼修,青春依旧并加点儿温醇,感觉很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接下去的问题就不问了~~,(比如,谢杏芳是谁啊?林丹又是谁啊?)否则没完没了了,谁叫俺孤陋寡闻呢,呵呵。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所以我一再问牛牛去不去,我也喜欢和他一起玩。上次去旧金山,尝到甜头了,呵呵。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我的那个新居(相对老的而言)你去过的呀。我很少更新,但偶尔还是会放片片在那里。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李玲蔚是80年代著名的羽毛球运动员,现在是国际羽联委员,这次奥运会,她还出来为运动员颁奖了。 她的美貌不亚于谢杏芳,可惜当年没有林丹那样的大帅哥。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你好阿葛(我也跟着这么叫了哈)谢谢你这么说,

那么你的近影能在哪儿看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牛牛也一起去啊那不是太好了!!!听你回来聊西班牙啊,我们明年夏天也想去那儿住一段时间的。。。

我前天陪国内来旅游的发小夫妇俩出去玩了两天,哇呀,顺路有个外甥女从广东佛山也一起过来,有年轻人一起玩那个才叫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你对巴黎的预感和热情完全是对的~~~

也许因为巴黎是最后一站吧,我现在还是满脑子巴黎印象,把前边两个礼拜的周游(Rome,Naples,sicily,Athens,Ephesus,Rhodes,Santorini, Chania Venice...)
这么多国的城市,所有印象都盖上了,真奇了怪了~~~

可惜我们家那口子走不动路,好多地方没尽兴的玩,肯定你们更会有意外惊喜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九月好。:)

还没成行呢,已经在等我的游记了?这个鸭梨不好吃哦~~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抱歉了~~
不过,你没损失什么,就是一个老太婆而已~~~~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遗憾,木有看到照片,心有不甘。。。:-( :-(

一霖要去法国吗?本来我们这个Christmas准备去法国看爷爷奶奶的,但现在改成去西班牙了。等你回来写的游记,通知我一声,否则我可能不知道错过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有热情,激情好啊,我们缺的就是这些,平日里,日子寡淡如水。
我的西班牙功课也做好了,拖拖拉拉好几个月呢。现在都打印出来了,基本上就这样了,都懒得再看,但为了家里老的,小的。
说起来牛牛真让我头痛。我问过他好多次了,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他都痛痛快快回绝说没时间。现在突然说要一起去了,我晕!马上为他订机票,订旅馆,重新调整,总算都弄好了,你说撒气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阿苏的评论:

我这几天在狂补巴黎的课,越补越期待哦,简直是迫不及待了~~~~
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还会有这么高的热情和激情~~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不是常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反之,也一样嘛~~~~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再过几天就走了,兴奋了吧?
等你回来听见闻,看片片~~

阿苏,今年中秋是9月底吧。我10月下旬回国,11月有个婚宴,在上海。我们的下一代,一个接一个地结婚了,我们怎能不老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有没有感觉我们像一群老朋友,表姐妹?叽叽喳喳的,有聊不完的话,聚在一起很开心!
真是缘分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谢谢阿葛美言,这下我不敢和你们碰面了,看到本人你们会失望的。有时光线,角度可以遮盖好多缺点哦。
嗯,我是比较“东方”,穿个唐装什么的蛮协调的~~。
那个。。。李玲蔚。。。是谁啊?不好意思地问一声,嘿嘿。
说到“老帅”、“小帅”,“小帅”的感觉不知道,从没谈起过;“老帅”嘛,早就是左手看右手,一点感觉也木有料~~~~
你看过了,我就撤了。城门上挂着呢,有心理负担,呵呵。

米麦就不等了,她比较忙,不定什么时候再来;再则,她可能并不知道我们在捣鼓什么~~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恩,阿葛到了才有团聚的味道吗~~~

石姐出山为一霖饯行,给米麦接风~~

接着是否再搞个中秋爬梯呢? 我肯定要来凑热闹D......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不给回顾的机会,想再看一眼都不行哦~~

对了,关于“嗲”,一霖说的既对也不对~~~ 我的嗲可以归类为“坏”,不是完全意义上的嗲。呵呵。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借地儿跟杜姐、阿苏、一霖、阿小松问好!

我不常来,因为有你们,我偶尔还是会来。看到你们总是让我觉得亲切、贴心,高兴。祝好!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了~~~!
说实话,和我想象中的石姐有70%一致。好身材好皮肤,干练中有柔美,洒脱又不失古典,身量和骨架子都是典型的东方美女型,羡慕啊!五官标致得勒~~
49岁时看起来像30多岁,那张穿白夹克的有点像李玲蔚。
今年和去年比似乎有点变化,不过,你绝对是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十几岁的那种,想来你家老帅和小帅一定特别为你自豪,是吧?

对了,我现在也越来越喜欢鲜艳的颜色,以前喜欢的自然色现在穿显老。

要不要等米麦,你自己决定吧,嘻嘻。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石姐的评论:

没有,我没存电脑,是存在脑子里了。
只是在脑子里重温了一遍~~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 的评论:

我昨天上午就给你email 了,你那边应该是早上,你一直没来,我想你大概不在家,看不见,所以睡觉前撤了~~
如果不上城门,我顾忌会少些,本来就是给你们几个看的嘛。
好吧,晚上再贴一次~~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难怪找不到了。。。
不过,我还是记住杜姐的漂亮和大气,呵呵。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米麦回来了,抱一个~~
回国FB得怎样啊?小米、小麦有什么新鲜事?愿你们一切都好!

我现在的生活比起以前的确是悠闲了些,但是也时有烦心的事,只是慢慢学会了放开,纠结的时候提醒自己放松,放松。。。呵呵。

有空多走动哈。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石姐,你是昨天给我email对吧?我今天一看到就来了,怎么这么快就撤了呢? 哭。
是我不好,不大来城里走动。好在姐妹们因为我的提议都饱了眼福,我也算做了一件好事,嘻嘻。
姐姐,你要是疼惜我和米麦就再贴一次,其实,我们贴照片都是给自己喜欢的人看,是吧^_^。
我晚上再来,谢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的啊 早已经撤了,估计一霖是存下来了可以重看一遍.

我没来得及存你的新照片,哎啊~~~不过已经牢牢记住了!

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那么你再多贴几张?多给点机会让我比较你们俩?哈哈哈

啥时候我们讲好了同时贴吧,小时候的就算了,贴最近20年的?

看看我一个女人怎样向着老熟进化////哈哈哈哈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你回来了吗?

矮油,你是不是晚了一步,没看见我们和蔼可亲的石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你们在聊什么,跟不上了~:))不过,满眼是石姐的悠闲生活,羡慕一下,呵呵。

前一帖,荡起双桨,片片很漂亮!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看你说“嗲”,我也回去重温了一下,嗯,第一张,有点“嗲”的味道,有点儿撒娇,有点儿淘气。。。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第一张,歪着头的,有点点撒娇的味道,很可爱~~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对啊,阿苏也来吧~~,还有,一霖,你自己~~

杜姐游轮照片在哪篇中啊,我也想再看看的,可是找不到。
阿葛,很优雅,很漂亮。有嗲吗?让我再回味回味~~。
怎么还不来啊,我就是答应了她才贴的。你们几个都看了,只剩她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也来了啊,哈哈,让你见笑了。
我挣扎了好久,鼓足勇气贴上来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十年前就开始克拉头发啦,为什么?牛牛辞职了,辞什么职?拔白头发。一天,牛牛一边翻弄我的头发,一边抱怨,妈妈,拔不完了,太多了。于是我就克拉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刚才又把阿葛的笑容去重温了下~~
发现阿葛的笑容里还有一点点的嗲~~ 不知你们有没有感觉?
等阿葛来了让她自己说~~

又回味了一遍杜姐在游轮上的笑容~~
除了同样的甜美亲切外,有一种雍容大气~~

阿苏,你也来一张不要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那两件是在loft 买的。我大部分衣服都是这种颜色,不咸不淡的~~。今年买的往鲜艳的方向靠拢,人老了,反而“俏”了~~。

我40岁之前,大家都觉得我比实际年龄看上去年轻,之后,就每况愈下了,贝催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好漂亮啊!给人亲切,典雅的感觉:)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怎么没有两样!鼻谷沟深刻了许多。本来眼睛就不大,现在越来越小了,眼皮搭下来了。光线帮了我,遮去了脸上的褶子、黑黄的脸色、大大小小的斑点,呵呵。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石姐的评论:

木有两样啊? 心宽好多,神态轻松自如,正当年,更朝气了吗~~~

我喜欢“今年”更多点:)) 佩服一把敢于克拉头发的银!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是指笑容吗?
我比石姐节棍点~~~~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你和我这儿的一个朋友特别像,尤其是笑容。她可能比你稍丰满一点。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和杜姐同感:你现在和那时没啥差别。

我很喜欢你左上的那二件衣服,尤其里面那件。衣服的款式、颜色和质地都很配你温婉的气质。

我这几年也感觉明显的见老。老公给我拍的也很少有好照片,所以也不爱拍照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里面漏脱一个过字:

不过现在和49岁的你有什么两样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有新照片啊~~~幸亏再弯过来看看

不现在和49岁的你有什么两样啊?我是真看不来。

身材好是好得来!粉嫩的面孔,笑容亲切自然,看上去容易接近,但又很贤淑。。(这点比较重要 呵呵呵)

倒是想起来了,很巧!你和一霖基本上是同样类型~~~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40岁以后就没有留过长发。记得最后把长发剪掉,牛牛还为此大哭一场~~。

现在我很少拍照,一是,没人为我拍,二是,越来越难看,不想拍:(( 。这几张是好不容易找出来的,算是还过得去,给你们看看,待会儿就撤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亲和,干练,娴静,大方的石美人!

怎么全短发? 换张长发酿偶侃侃~~~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也是新学来的,HDR就是连拍三张,过曝,低曝和正常,然后用软件合成为一张,相互弥补。合成后的照片比较立体,曝光比较平衡。

你没看出来就说明我没拍好,555。。。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哎呀,一霖,这是好多年前的我,那时我49岁。现在的,你看了要吓一跳的哦。。。待一会儿,我上一张给你看看,老得勒,脸颊眼角都往下坠了。
我答应了阿葛,贴一张和她同龄时的照片~~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给杜姐上茶~~

我十五六岁时你也见过滴,忘了?

嗯,其实在PS里也调得出这样的效果,不必买软件。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啥叫HDR?
第二张的云彩没觉得有太大不同啊。是我眼拙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石妹,我好像是第一次看到侬对伐?

葛能样子吾就记牢了~~~


关于HDR,嫌后期烦没那个耐心整弄,我常常就用一张片子在曲线上调节一下,把明的弄暗,暗的弄明,看上去反差不是太大就算可以了,起个名字就叫做假HDR,哈。我要求不高,所以也没买HDR软件,以后等你发表更多感想啊。。。。喜欢第二张!!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和杜姐挤沙发~~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终于见到亲耐的石姐乐~~

和我想象中的一样:亲切、温婉、秀气、典雅,非常漂亮啊。:))
石姐的发质看来和我差不多,细、软,石姐这样小巧玲珑的,容易梳理,但像我这样脸盘较大的,贴着头皮,梳不出型。
你的身材穿旗袍很有味。那件红T恤衬得皮肤更白皙细嫩了。
右下的休闲装也轻松自在。
石姐就是一天然美人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啥! 沙 发 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