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退休后,去哪里生活?

(2012-08-24 10:10:11) 下一个




健身房跑步机前的电视都放在静音档,而我每次去都忘了带耳机,除了体育比赛,无声电视实在没什么吸引力,所以在跑步机上走路时,我喜欢想些事情,这样时间就过得快些了。昨天,一边走路,一边在想一个问题:退休后,我们去哪里生活?


退休,虽然不是近在眼前,但也不是十分遥远了。现在开始考虑,了解,并且作些调查不算为时太早。


我想:

首先,必须是个有四季的地方。冬天可以有,但不要太长,两三个月,还是可以接受的,外边寒气逼人,室内壁炉点燃,温暖融融,也挺令人向往。秋天秋色一定不可缺,我喜欢秋天,喜欢踩着枯叶散步,喜欢远眺层林尽染的秋色。春夏无所谓,到哪儿都有,只是夏天不要太热,烤炉的日子还是蛮令人畏惧的。
环境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生活也随之丰富多彩,不是吗?


嗯,要靠近大城市,最好在半小时路程之内。各种娱乐活动丰富些,上下飞机也方便些。


对了,居家附近必须至少有十家以上的上好饭店,可以品尝不同风格不同口味的食物。


当然,要有上好的咖啡馆和烘培店。


还有,要有海鲜市场和蔬菜瓜果市场。厨房里可以经常有新鲜的食材。


另外,有除了shopping mall 以外的商业小街,有兴致时,可以逛逛,买点小玩意儿。


还有什么?没来得及想完,走路指标完成了。

下次走的时候再接着想~~



嘿嘿,有时,这样异想天开的瞎想一气也蛮开心的,不信,你试试?



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哇!太危险了,可以想象你们的手忙脚乱。。。等着你的惊险细节~~
我们家出门我是总管,行程,旅馆,游览,事无巨细我都包了,压力大着那~~。
还有一星期我们就出发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是想啊,不仅要带点咖啡,还想带点巧克力、点心什么的可以送送朋友。天太热,就想着到最后一天去买,因为另捣一直说,回来是晚上7点的飞机。
谁知他时间搞错了,把7点在达拉斯转机的时间看成是在巴黎离开的时间了。
幸亏发现得还不算太晚。那份狼狈和惊险,待我慢慢再道来吧。

LD真是会另捣。都是这名字惹的祸!~~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说真的,有可能呢。本来目标锁定旧金山的,可是这次去了后,有几个顾虑。现在另找目标,再比较比较~~

你got 好deal 了~~。
咖啡壶正面有个彩色标签(咖啡豆什么的),说明书上说要move 掉,我照章办事,但是拿掉后马上觉得太plain了,于是又贴回去了。你看看是不是这样。
这次有没有从巴黎带咖啡回来?现在我去欧洲就带他们的咖啡回来~~。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La Jolla离圣地亚哥近,距LA还是有点距离的。

你看你干吗急急搬走呢?要不我们现在就算不是近邻,还是有可能串门的嘛~~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邀请石姐和村长退休后来和我们做邻居~~
我这儿气候好,生活方便。
有85度C。虽然不能算一流的咖啡店,但烘焙还是不错的。

咖啡壶今天下单了。我是在Macy's的网站买的。现在只卖$79,我另外还买了只手提洗尘器,超过100刀,shipping免费。还有10%off,不错的deal吧。

谢谢石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很喜欢我现在的房子,心里清楚,以后如搬去加州断不会再有这样的房子住了,肯定买不起。所以在这边就好好享受我的房子,到加州就享受那里的阳光和气候。用村长的话就是,分阶段享受,呵呵。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在La Jolla待过四年,年平均温度72度,就是四季不那么明显,但感觉那里养老不错,离开LA不远。

“得叫村长好好地干活,多攒点钱”,这也是理想的谓奋斗目标哦~~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嘿嘿,瞎想一气,可别当真~~
自己再看一遍,发现怎么都是吃喝玩乐呀,没出息,没出息~~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阿苏推荐的都是加州啊,加州确实不错,是理想的退休之地。
La Jolla在San Diego? Palo Alto 在北边湾区,对吧。Palo Alto 我去过,有朋友住那边。那里的房价好贵哦,我朋友的房子比我的差远了,房价却是我的5倍!去那里的话,得叫村长好好地干活,多攒点钱~~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不是异想天开吗?一条一条加上去就有点异想天开了~~
昨晚和村长说,最好附近有座古堡,春天有嫩芽点缀秋天有红叶映衬,多美啊。村长说你自己在地图上画一个好了~~
是,身体第一,有了健康就有了一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主意不错。退休后可以常去旅游,观光品尝:)

石姐,周末快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Or, Palo Alto, CA^_^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La Jolla, CA!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想得好清晰啊!这绝不是异想天开呢,我们是前几年聊天的时候也开始这么随心所欲地想啊说啊。。。

我发现你这几条都能做到的!继续想。。


最关键还是身体要保持十分健康,要能跑路,那么先满世界兜一圈再说了。。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