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让自己轻松些

(2012-05-31 21:39:41) 下一个



前几日去诊所,一切都不错,除了骨质疏松。医生介绍了几种治疗方法让我考虑。骨质疏松不是急病,我有时间考虑选择合适自己的治疗方法。医生让我过半年再来follow up。和门口的护士预约时,护士问我要上午还是下午,我说过半年就是十一月了吧,还是下午吧,如果下雪的话,上午不方便。护士一听,叫起来“不要和我说‘下雪’,我只想享受现在的阳光!”说完呵呵笑起来,我也跟着呵呵笑。是啊,好好享受眼前的,享受已拥有的,以后就到以后再说吧。


生命短暂,脆弱无常,常常超越掌控。我们能做的只是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尽可能地把日子过得轻松愉快些,用享受的心情对待平淡的生活。


我一个表嫂,比我还小半岁,最近突然去世了。她患有高血压,靠药物控制。前几天她和她妹妹在咖啡馆喝咖啡,突然一只手失去控制,接着一只脚失去控制,她自知不好,马上让妹妹送她去医院,当时她还很清醒镇定,到了医院还和医生说,可能是血管破裂,要马上止血。但是接着就昏迷了,昏迷了四天,走了,一句话也没留下。


表哥常年出差在外,家里家外全是表嫂一人打理,她又很要强,劳心劳神,以致血压一直偏高。现在想来,要是她平日里马虎一些,随意一些,让自己轻松一些,或许不至于这么早就走上不归路。


有些时候看别人很清醒,轮到自己就犯糊涂。其实我也常常犯同样的错误,凡事追求完美,一点儿事就烦心到失眠。。。我也得改改!


信奉“船到桥头自会直”者,大概会活得轻松些,自在些吧。寿命也会长些。


与大家共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石姐,新周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谢谢月儿!
我们现在已没什么“老本”可以吃了,“底子”也越来越空了,所以就不能硬撑了。
年轻时不可理解,不愿相信的事,现在一一证实这自己身上。就像儿子现在不听我的“教导”一样,当年我也不听父母的“教导”,非要自己尝到了味道方明白其中道理。我们都犯同样的错误,都要到这个年龄才愿意改正,呵呵。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有些事是性格和多年的习惯所致,要想改变不那么容易。
但是不管怎样,明白道理总是好的,时时提醒自己吧。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表嫂的事让人难过。。。抱抱~~~
石姐,读了你这一篇,你的话说到我心里去了。
最近我也刚体检过,才意识到平时对自己太疏忽了,身体就要提意见了。以前总抱着撑一撑的想法,现在不这么想了,觉得身体最重要,其他都可以缓一缓,甚至放下。
祝夏安!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和你是一类的,所以才把身体弄坏了,吃到苦头还没有完全改掉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好。
活得开心健康最重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要活得轻松些,自在些。

谢谢石姐分享,问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说得没错,的确是件不容易的事,让我们一起努力~~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人生短暂,生命无常。

让自己真正的心情放松,其实也很不容易。

问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注册笔名:的评论:

对,从这个角度出发,你说的有道理。虽然突然些,本人却没有太多痛苦,家人也没拖得心身疲惫。真要走,还是这么走痛快。

不过,我们大家平时还是要多注意养身养心,对自己负责也对亲人负责。
:注册笔名: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这么说对不对,其实我挺羡慕你表嫂。
我见过太多中风后抢救过来了,可是意识不清,生活完全不能自理。长年累月的,自己痛苦,一家人都身心疲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是啊,全家人都很震惊,太快了!
让我们大家都以此为鉴,不要太苛刻自己,不要太劳心劳神,则过且过。努力做一个“average person”~~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噢哟,听得蛮难过。。。

怎么就从此醒不过来?太快了。辛劳一生的表姐安息!

我是处女座,听说过吗,属于很典型的处女座,对自己要求高(对别人没要求,太太平平就可以)老是竖高标尺目标的那种,以前总不允许自己犯过错,事先做功课事后反思不停所以一直很累

不过那是以前。
现在好多了。对放松些是有好处,做an average person就可以了!

所以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或者有时两眼全部闭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看到一霖真高兴!好点儿了吗?多多保重!
到了我们这个年龄,不能再逞强了。只是常年养成的习惯,脾气性格所致,以至于一时上难以调整改变。
有时我也想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是事情还在那儿,不会因为我闭了一只眼就消失了,到头来还是我的事,还不如早早的做完它心里舒服。
慢慢改吧~~
周末愉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mucaptain的评论:

哎呀,我最受不了的就是拖拉,拖一天是一天的日子过不了,难受啊~~
不过现在开始要学着“拖拉”了,哈哈。
谢谢来访~~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经常锻炼,也是防治骨质疏松的有效办法。

我早就开始偷懒了。现在想干也力不足了。常常在告诉自己,睁一眼闭一眼吧。

石姐、阿苏、盈袖,大家都周末愉快!
Cmucaptain 回复 悄悄话 本人做事总是能拖一天是一天, 还好,老天爷,上帝都照顾我。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表嫂去世对我震动很大,她不是歪歪唧唧躺在床上一段时间了,而是生龙活虎的一个人啊,今年初我们还在一个桌子上吃饭呢,才几个月,人就没了,死亡,已经走进我们这一辈了。得给自己敲敲警钟!
我们相互点一记,推一把,吼一句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那个perfectionist说的就是我吧~~
我的信条是“今天的事今天完成,不要拖到明天”,还常常以此教导儿子:(
上个周末,打扫卫生,通常我分两次完成,但是那天对自己说,一定要当天完成,结果一直干到半夜一点半,累得半死,呵呵。以后得学着做“average person", 谢谢阿袖分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nkey_Girl的评论:

谢谢~~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看别人很清醒,轮到自己就犯糊涂",岂止糊涂,执迷不悟也是常事,这时候,如有人来为你点一记,推一把,哪怕吼上一句,怕也是必要的,这样的关爱和叮嘱,多多益善。

谢石姐提醒,阿袖分享,共勉之。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这样.
那天看到一段写perfectionist说
If you're an average person, you have three things on your daily "to do" list. You get one of them done, you leave one of them unfinished, and the third one you just forget about. You go home and put your feet up at night and feel good about yourself.
If you're a perfectionist, you have 29 things on your daily "to do" list. You finish 28 of them and you go home and feel like a failure!
Donkey_Girl 回复 悄悄话 说的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