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和儿子dating

(2012-05-20 16:34:26) 下一个


我很enjoy和儿子dating。


第一次和牛牛dating,牛牛还只有四岁。我们娘儿俩像模像样地打扮好,一起去天鹅阁西餐馆午餐。记得服务员看到我们俩,还觉得很奇怪,毕竟那个年代一般只有谈恋爱的男女才去西餐馆,没见过妈妈和这么一丁点大的儿子去的。我们面对面坐着,一边吃,一边说话,很开心。


现在,如有机会,我仍然和儿子dating。


在dating时,儿子会和我说一些平时不大说的话。比如他的计划和打算,他的工作进程和对将来的向往,对身边有些事情的看法等等。我呢,就他的话题谈我的看法,一起探讨一些问题,有时我也说说家里的琐事,和他发发牢骚。这时我不仅仅把他看作是我的儿子,更把他当作是一个可以交流内心的知己。也许是气氛好,环境好,我们都特别放松随意,交流沟通非常畅顺。这种时候,牛牛往往会比较认真听我的意见,也比较能接受我的一些观点,不会固执己见。我也就乘机多多“说教”,把平时没有机会说的话统统倒出来。有时即使我们意见相左,也不会争执,各自保留看法或者干脆转移话题。dating 时,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一边吃,一边聊,不知不觉两三个小时就过去了。



孩子大了,不会再像小时候,主动嘀嘀咕咕和父母说他的事了。但是我发现每次和儿子dating 时,他好像又回到了小时候,很愿意谈一些他的事情。看来牛牛也很enjoy 和他老妈dating 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孩子大了,不能再用以前的一套了,得寻找有效方法与之交流。
我们一起努力吧~~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好妈妈啊!向你学习!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默默,你做得够好了,你们母子不是常常秉烛夜谈吗,多好!如果我家牛牛能和我这么谈心,我不知会高兴得怎样呢!

我家牛牛主意大,还不和我们说,急死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没有啦!我这方面做得很差的。常常忍不住管儿子,他就烦我,我讲的话他也知道没错,但就是我行我素,气得我“阿普就普”。。。只好用约会的方法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啊,我和儿子也常dating,不过貌似没有这么正式。下次要升级:)

对啊,放松聊天的时候最开心了。

喜欢你们家里放松自然的生活方式。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石姐是个对孩子很用心,也很会和孩子交流沟通,因势利导的好妈妈。嗯,和孩子约会,这一招好,向石姐学习了:))

祝周末愉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嗯, 和儿子约会很开心的,随便瞎聊可以了解到好多“情况”哦,阿松试试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的方法啊,哪天我也去和儿子约会~~

问好石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来自另一边的反馈!呵呵,看来我以后要小心一点,不能让儿子识破“诡计”~~
这么说来,这样的亲子约会的确有效果哦,像纵然这么聪明的人也会“上当”,“后悔莫及”~~!做父母的都想了解孩子平时不愿提及或者很少提及的事,也很急切地想向孩子阐述父母的看法意见。一本正经的谈话鲜见成效,还会引起孩子的反感,只好“骗”了;))

不知若干年后,牛牛会不会和你一样,回想起来有温馨的感觉~~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搞笑,不过也很挺真实。会不会是那个城市的风气 ?:))

在国内的时候,我妈也经常,有时我爸也加入我妈一边,联手 “骗” 我去新近开张的咖啡店,品尝新推出的花色甜点。美其名曰亲子时光,实际是“请君入瓮”或者 “乘虚而入” 触及范围常包括一些我平时不愿意讲得敏感话题,譬如,哪些课程或教授我不喜欢,为什么?最近有没有迷上那位PLMM? 有没有做什么不该做的事。。。现在回头看看,其实蛮温馨,虽然当时常常大呼“上当”又“后悔不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风的评论:

说得好!让孩子觉得父母很尊重他/她,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些了~~

有时心里明白他们不是小孩子了,但是态度上处事时常常不自觉地仍把他们当小孩子。做好转变不容易,我还在努力中~~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亲子约会越老越有味道~~。看看村长和他老妈,经常电话约会,娘儿俩有讲头的嘞,一只电话可以将半天!
你和zz 也可以开始啦,老爸out,就母子俩,说说聊聊,不错的~~

文学城出什么问题了,ID的照片都没有了:((
玄风 回复 悄悄话 握手!
我也从去年开始调整和儿子的相处态度,把他当作一个大人谈话,请教一些事情,由此,我们都变得轻松高兴,外出吃饭也很享受,最忌刚刚和儿子东京约会归来,很感慨。这样的时光正是我们的新生活。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抓牢这样的机会,将亲子约会进行到老^_^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ao128的评论:

对我来说这种形式比较好,比较随意,所以也比较容易交流沟通~~

谢谢来访~~
xiaoxiao128 回复 悄悄话 听起来很温馨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也觉得蛮有意思的,和儿子约会!
不知道别人家孩子怎样,我家牛牛不大和我们多说他的事情的,但是约会时他会主动和我说好多,我也就了解了他的近况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我也很ENJOY听你说这些母子DATING的内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