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长周末流水

(2012-04-10 18:02:20) 下一个



个周末是复活节,正好碰上牛牛生日,在一家意大利餐馆订了坐,为牛牛庆生。孩子大了,一家子聚在一起过个生日,过个节什么的好像也越来越不容易了。


上一次为牛牛庆生是两年前在上海。其实我们回国时牛牛生日已经过了,我们到了后和上海的家人一起为他补过生日。


再之前是牛牛读大学一年级的时候,我们去他学校为他庆生。接下来几年,牛牛不让我们再去学校替他过生日,可能是体谅父母来回开车太幸苦,也可能觉得自己是大人了,爸爸妈妈还跑来为他过生日不好意思,反正他不让我们去,我们也没有再为此去他学校。


再再之前就是牛牛读高中时,那时虽然年年为他庆生,但是总是只有我们母子俩,那时村长出差特别多,每年牛牛生日时,他总是不在家。牛牛虽然百分百的理解,但做妈的我,心里仍然过意不去,总觉得是一个缺憾。


扯远了,我好像在算倒账 ~~


晚上,牛牛几个朋友来家里聚会,难为这些孩子还记得牛牛的生日。孩子一个个进来,我一个个辨认。这些孩子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从小学,中学,个别的还上同一所大学。人说女大十八变,男孩子也一样,当初稚稚嫩嫩的小家伙,现在一个个人高马壮,有的还带了女朋友一起来。他们客客气气地叫我 xx 太太,可是我大部分都认不出来了!这些孩子大学毕业后都去了其他城市工作,只有节假日才回来,可是一旦回来,一旦碰面,仍然亲热无间。孩提时建立的友谊是最纯真的,没有功利,没有杂念,趣味相投就走到一起,这样的友谊往往可以维持一辈子。



                 





既然是长周末,当然要出去逛逛,逛的结果就是又带回来一只帅锅 ~~ 。上次那个比较大,煲个汤什么的挺好,但是煮个菜之类的就太“宽裕”了,心里一直想着再买个小一点的。


现在好了,可以左右开弓了,左边烧红烧肉百叶结,右边煲腌笃鲜,齐刷刷,一起上!





售货员小姑娘很会做生意,向我推荐了好些小用具。基本上,她介绍一个,我买一个,来者不拒,哈哈。

                           



那两个“小耳朵”很实用,套住帅锅的“铁耳朵”,方便,稳妥。

                            



菜烧好了,烫也煲好了,那就喝一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牛牛是7号~~
以前这些孩子经常来我家,聚在地下室,晚了就睡在那里。我就分毯子,被子给他们,呵呵。
日本也生产这样的锅了?一定也不错。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牛牛好像是9号的生日吧。我家儿子是8号。已经很久没有给他过生日了。
会交朋友的孩子一定会生活得很好。孩子么能聚到石姐家真是好羡慕,说明以前他们也常来啊。
这个锅,看来我也得需要买个大号的煮汤了。
日本有家工厂眼红法国这家的买卖,去年自己搞出来类似产品了,我想以后买个他家的试试,不过现在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
这个长周末的确挺忙的,除了帅锅,也给村长买些衣物,为自己买些有用没用的,哈哈。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牛妈做得喜洋洋,哈哈。难得儿子回来,下一次又不知猴年马月了,做牛马的机会还得抓紧呢~~

汤已经喝完了,百叶结烧肉也只剩一点碗脚脚了。最近胃口奇好,吃什么都香。我现在做菜,控制好量,尽量一次吃完,每天吃新鲜的。就是麻烦一点。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谢谢一霖的美言!

骨头汤做的怎样?应该不会再糊底了吧~~

青皮的做酒,黄皮的泡茶,分工不同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牛牛生日快乐!

很不错的长周末哦,庆生,买锅,喝酒~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一霖,要有信心,跟帅锅磨合几次就适应了,人家毕竟是帅锅,不是高压锅,不要有压力哈^_^

Cheers! 2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都灰常地可爱,牛哥,牛锅,还有这为了宝贝尼子当牛做马的牛妈!

好好疼爱他,也善待自己。 哦,汤还烫不烫啊~~~

Cheers!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坐牛牛生日的沙发!
生日快乐就不说了,过了时间了。
祝牛牛长一岁,高一阶。岁岁年年就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帅锅我也买了,在那边问你呢~~

柠檬就要喝那种青皮的,汁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