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做一个简单美味的 panini

(2012-03-14 17:54:43) 下一个



自从在游轮上吃了现做现吃的 panini 以后,对panini 很怀念。


我一直很抗拒吃冷的三明治,干干的,冷冷的,没味道。尤其在冬天,吃得不巧,胃还会不舒服。可是panini 却完全不一样,干干的面包喷上pam ,有油酥感,又松又脆,奶酪融化了,火腿,火鸡,salami,  pepperoni 等也因为加了热,味道变得生动而有立体感了,铁板一压,烙上一条条火印,很香。






应该加些生菜,西红柿之类的,可是手边没有,就算了。我的冰箱/厨房好像经常缺货,上次做pecan logs 也是这样,却这少那的,使得我这个本来就不是巧妇的人更不巧了~~。



我最喜欢的还是在船上吃的用 fresh mozzarella 做的panini,回来后依样画葫芦做过几次,很美味。今天我用意大利火腿 prosciutto,也很不错。 





我的panini maker。为了自己做panini,添了这口新武器。不做panini 时,把它当作toaster,也很好用。

现在我用它很频繁,中午为自己做个panini 当午饭,简单,方便,好吃,如果有碗热汤就更完美了。周末不想做饭了,也用它来解决,还特别受家人的欢迎,换换花样,调调胃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有时我烧一锅罗宋汤,然后做几个panini,午饭就解决了,还吃得挺舒服的~~。随吃随做,很方便。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今天又买了一堆奶酪,火鸡肉等等,继续做panini~~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啊!看着就香。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石姐的描述,看着这诱人的照片,这热热的,香脆的panini好像已经到了我的嘴里。。。哈哈:)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赏脸,乘热来一个吧~~

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香,来一个先尝着~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今天WXC出什么毛病啊,自说自话把照片缩小了不算,还把我刚刚打的字吃掉了:((
panini和toaster的不同处在于前者把三明治压紧了,身上烙上了火印,看着很酷,哈哈。其实是这种方法能把cheese 融化得更彻底,喷上pam,有油酥感,口感很好,压紧的三明治也比较香。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都是用toaster做这类sandwiches的,上层可以烤土司,下层就是个小烤箱,烘烤个三明治也很方便。

Panini是意大利语吧?看到一些Italian Kitchen店名都叫Panini。我挺喜欢Italian food的,意式Pizza,也很好吃,又薄又脆又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