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想不通

(2011-11-20 17:54:02) 下一个



在国外每个会开车的人都知道,系好安全带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车子发动以后,很自然的,伸手拉安全带,“咔嗒”一声,带子插进插座,才踩油门。如果胸口腰际少了带子的压力,还觉得缺少了什么。即使有时没有马上系好,车子也会提醒你,“叮叮叮”的叫唤,或者仪表盘上的红色指示灯不停闪烁,直到你把安全带系好为止。



今年上半年回国探亲,正逢牛牛的车在保养,他开了朋友的车来上海看我。很好的车,奔驰SUV,几乎是新的。周末我们一起出去,牛牛开车,我坐旁边。很自然,第一件事就是把安全带系好。车子启动了,扭头看见牛牛没系安全带,提醒他,“把安全带系好”。牛牛“哦”了一声,伸手在他座位右边摸索。心里奇怪,安全带设在左边,他不拉左边,摸右边干什么?一会儿,他从右边的安全带插座里拔出一片白色的塑料片,然后系上安全带。我接过塑料片一看,恍然大悟,这片塑料片代替了安全带插进了插座,传提给车子一个错误的信息:安全带系好了。难怪车子既没有“叮叮叮”,也没有闪红灯。


狠狠批评牛牛。

牛牛申辩,这不是我的。

再狠狠批评牛牛。

牛牛承认错误,再不用了。



我禁不住暗暗叹息,中国市场竟然有这样的商品卖,也有这样的消费者买。如此愚昧的弄虚作假有必要吗?拿自己的生命作赌注值得吗?----- 想不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天伦之乐!值得珍惜!

想听你继续说儿子回来的内容哦~~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火鸡已经准备好了,再过两小时就把它送进烤箱~~
其实火鸡晚餐没什么吃头,但是,这不是过火鸡节吗?更何况儿子回来了呢,热闹热闹~~。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在厨房忙呢吧,恭喜儿子回家过节!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 你too~~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石姐,感恩节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国内就是这样,表面“接轨”是没用的。

我也不坐前面,看他们开车害怕~~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呵呵,我也是。
可是出租车前坐的安全带十有八九是不好的,所以,我后来就只选择坐后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儿子在国内开车很“野”的,学了很多不良行为。和你一样,很担心。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有时真觉得不可思议,明明傻透了,还自鸣得意。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也看到朋友用这个玩意,还挺得意的,觉得骗过了车子的提示系统。~

儿子回去开车我也特别不放心,怕他入乡随俗不系安全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那自己的生命当儿戏也太过了。

谢谢石姐分享,新周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饶恕的评论:

谢谢来访~~
“茅坑”事件,是不知文明世界;
“手套”事件,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安全带”事件,是愚昧无知却自以为聪明。

这些不是“心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就是啊,好像系上安全带很吃亏似的,骗警察干什么,骗自己就是了。真是本末倒置,无话可说!
牛牛也学坏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呵呵,我比你“进步”一点,坐后座就不找安全带了,坐前面就一定要系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是啊,所以对这种自欺欺人的做法很想不通耶。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我能想得通。
第一次看到别人家用抽水马桶的人笑话说:“穷讲究,茅坑挺好使嘛!”这个例子是发生在中国的,很熟悉的感觉。等到人的自我评估值上升之后,觉得“抽水马桶才干净”。

第一次看到别人戴白手套表演的人笑话说:“英国人,手嫩怕冻!”这个例子是法国人的,很古老的。是一篇短篇小说描写当时处于劣势的法国人对英国人的微妙心理。

所以我能想通。人都有同样的心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国内人都不愿系安全带.有的就把坏掉的带子松松搭在身上,骗骗警察.你要系,他们还觉得你有毛病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去坐出租车真不习惯, 在后座上满世界的找安全带, 就是找不到. 人家司机一看, 美国回来的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保险带还是不能太大意哦,好多严重受伤都是因为没系造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保险带还是不能太大意哦,好多严重受伤都是因为没系造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