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神志糊志

(2011-10-21 14:15:52) 下一个



牛牛小的时候很顽皮,经常闯祸做坏事。闯了祸,做了坏事他老爸就会说,“ 又神志糊志了,对伐?”。因此牛牛对 “ 神志糊志 ” 这个词的含义理解深刻。


有一天,爸爸做了件傻事,家人都笑话他,牛牛也来掺和。

晃着小手指,点着他老爸的脑袋,脸上挂着揶揄的表情说,“ 爸爸神几糊几哦!...... ”   (牛牛两三岁时说话很 “ 叼舌 ”,把 “ 神志糊志 ” 说成 “ 神几糊几 ”~~),语气神态和他老爸如出一辙。


爸爸一愣,忍着笑,故意板下脸,说,“ 啥人神志糊志啊? ”


牛牛一看爸爸生气了,以为自己又闯祸了。低下头,不响。


半晌,不情愿地说,“ 爸爸不神几糊几,囝囝神几糊几 ”。




后来爸爸私下对妈妈说,儿子被坏人抓去,一定做叛徒~~





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一直很犒劳我自己的
小酒咪咪甜食吃吃
一个人跑出去散步,然后听到风声过大又逃回来。。。。
其实一个人独住一段是蛮好的!很自由哇~~~~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妈说上海比我们这里暖和多了,有23、24度。

杜姐一人留守魁北克,有没有犒劳自己呀~~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老公电话说上海现在穿一件短袖就可以,季节真的不错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爸爸不神几糊几,囝囝神几糊几----哈哈哈

老好白相额故事!


祝一霖mm回国快乐!恢复得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玄米好像也要回国了吧?金秋季节回国正是时候,不冷不热,还有大闸蟹吃~~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禁不住笑出来。
借石姐宝地祝一霖一路顺风!一年两次,长途飞行,孝心可敬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这次去多久?祝你旅途愉快,多多保重,等你回来听新闻~~

阿苏神几糊几哦~~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石姐,来和你及其他姐妹们告别一声,我后天一早回去,这几天忙得肩膀更痛了,没法码字,就不更新新贴了,一切等回来吧。

祝你们都愉快~~

又:阿苏好久没见了,隐居了?~~
等我回来若还不见她,再把她轰出来,哈哈~~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牵了一辈子头皮?哈哈,一定有趣,说来听听?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情不自禁。牛牛挺机灵的,这样的小孩不疼也难,用现在的术语则是情商高。

这个“神志湖志”我也有切身体会,为了这个词,某人被我牵了一辈子的头皮呢,曾经还去状告未来的公公(当时), 现在想想好幼稚的,比你家小牛牛都不如,呵呵。世界真小,好多你不经意提到的事情都曾在我的生活中出现过,令我往事回味。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谢谢。
每次想起当时的情景,都会笑出声来~~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牛牛小时候这种事蛮多的,现在想来蛮好笑的。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可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可爱的牛牛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