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汰手手 / 这就是轻功

(2011-10-02 18:46:51) 下一个



牛牛小的时候非常顽皮,会走路以后需要一个大人跟在他屁股后面看着他,否则不是闯祸就是做坏事。但是大人总有疏忽的时候,牛牛就常常在这种时候“大显身手”。


牛牛大概两岁左右的时候,一天,我和村长坐在沙发上看报、看书,一时忘了自己有个捣蛋的儿子。十来分钟以后,我突然意识到家里特别安静,不对!牛牛做坏事了!赶紧放下书,一路寻来,在厕所里找到了他。只见牛牛趴在马桶上,踮起两只小脚,半个身子探下去,一只小手正起劲地在马桶里捣啊捣。。。玩得不亦乐乎,胸口,袖子都湿透了,脸上也是水迹斑斑。


我一把拎起牛牛,把他拎出厕所。


我说,“你在干什么?”


牛牛抬头看着我,眼珠骨碌骨碌转着,又低头看看自己的小手。


理直气壮地说,“囡囡汰手手!”





国内电视有一阵连着放武打片,影片里的侠客飞檐走壁,上梁下树功夫一个比一个强。牛牛那时大概四岁,对此很是佩服,于是决定练习轻功。他从沙发上跳下来,从茶几上跳下来,从靠背椅上跳下来,一次又一次,终于,有一天,他觉得自己练成了。


牛牛对外婆说,“阿婆,你知道什么叫轻功吗?”


外婆说,“阿婆不知道呀。”


牛牛说,“你看好了。”


爬到茶几上,然后轻轻往下一跳。


牛牛说,“阿婆,你听见声音吗?”


阿婆说,“没有。”


牛牛说,“这就是轻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玄米啊,你是唯恐天下不乱啊~~
不过,说真的,我也喜欢顽皮的男孩子,好玩。
“轻功的理解比较到位!”-- 哈哈,玄米阿姨说得好!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顽皮小男孩儿最好玩儿了,我特爱看他们搞破坏。
我儿子比较胆小,从没做过过出格的事,有点失落呢。
一般都是太安静了,就会有故事了。有仨儿子的妈妈,够享受的。
轻功的理解比较到位!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哈哈,我也给牛牛立壁角过。但是他不懂这是一种惩罚,反而觉得是件好玩的事,以致他会自己走到墙角站好,然后笑嘻嘻地对我说:“妈妈,囡囡站好了”。从此我没让他站过~~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啊呀多巧呀,我家名符其实的囡囡(女孩啦)同属牛,的确也曾发生过玩“水”一事。和一霖一样,我让她在盥洗间静思(唯一的一次),她真的没动静了,我还觉得此方往后可行,结果一瞄,不得了,小小孩正像煞有介事的在"研究"马桶为什么会出水,还很高兴地与我们分享,早已忘了“立壁角”的原意。现在想来都让我汗颜。从此没有让她立壁角过。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也是去找了才知道“囝”字的,真是学习了。

牛牛小时候是出了名的顽皮,眼快手快地做坏事。那时家里养一只猫咪,他连猫饭都尝过,还说咪呜的饭饭好吃~~。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嘿,丽雅好,你家双胞胎姐妹故事一定多多~~
当年的“破坏活动”,现在想来都是甜蜜回忆哦。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小牛牛确实可爱! 假如把每个母亲的“汰手手/轻功”这类的生动有趣的故事汇集起来,估计能出本畅销书~~~

囝字,我输入拼音nan时,就没找到这个选择,才知道,学习了,又进步了,哈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家里忽然安静下来的时候,往往就有事故了。”--哈哈,同感,同感。

我女儿小时候一安静下来,就肯定在搞破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他有时也淘气,但没玩过汰手手和轻功~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的儿子是不是也这么淘气?~~

记录孩子儿时的一些趣事,也是一桩乐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淘气可爱的牛牛~~~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是啊,是啊,安静了就有问题了~~
可以想象二毛认认真真扯手纸的情景,很可爱哦~~
岁月过得太快了,当年调皮捣蛋的小男孩,现在已是像模像样的大男人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有意思~~

家里忽然安静下来的时候,往往就有事故了。
当年因为二毛不听话把他关厕所time out,他先是大哭,慢慢哭声停了,然后就很安静,我就猜测肯定又有别样的捣乱了,进去一看,果然,手纸被他拉得满地都是...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饶恕的评论:

“囡囡”和“囝囝”有男女之别啊,看字型还真是这么回事呢。老祖宗造字很有道理哦~~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yxlady的评论:

哈哈,又多一个囡囡~~

你有一个小囡囡,我的囡囡已经很大了~~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是囝囝啦,读音一样,写法不同囡囡和囝囝,一个女儿,一个儿子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叫我儿子囡囡。呵呵,怕人笑,在家叫。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哈, 你们家男娃也叫囡囡。 偶也叫儿子囡囡,太嗲了。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