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day day

(2011-07-14 10:59:20) 下一个









day day 是牛牛养的小狗。刚抱来时只有2 星期大,现在也才一岁左右。皮是皮得嘞,一刻不停。绕着你脚边转,最好你跟他一起疯。


不知道为什么牛牛给他起名叫 day day, 也许和他自己的名字有关联吧。以前牛牛养过一条鱼,也叫它 day day~~ 。


牛牛一直想要一只狗,央求我不知多少次了,但是我总用种种理由拒绝。怕麻烦是原因之一,还有一个说不出口的理由是我怕狗 ~~ 。不怕大家笑话,我怕一切小动物,鸡、鸭、猫、狗。。。毛茸茸,软绵绵,热乎乎,看着就心里发怵,不敢碰。以前在国内时出去旅游,到了乡下地方,每到吃饭时,我就胆战心惊,两脚不敢沾地,怕鸡鸭猫狗在脚边窜来擦去,常常一惊一咋,弄得一桌子人不得安生。


可是牛牛爱狗,再凶的狗,到了他跟前都温和友好。一次我们去参加一个爬梯,主人家有一条高大厉害的狼狗,他们用铁链把它锁在大树旁,大家都离它远远的,不敢跟它套近乎。那时牛牛才 8 、 9 岁,他走到狼狗跟前,才几分钟他们就成了好朋友。后来牛牛央求主人能否把铁链打开,让他带着狗狗玩,主人同意了。牛牛牵着比他还大的狼狗,玩得高兴得不肯回家。


牛牛碰到怕狗的老妈也没辙,硬生生,打消养狗的念头。


工作后,牛牛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养一只狗,后来因为他租的公寓不允许养狗而作罢。回国后,他又动了养狗的念头,我劝他不要养,国内大环境比较脏,房子又比较小,养狗多不卫生!可是牛牛不听,养上了。


去年,收到他email过来的照片, 一只小狗站在他的手掌上,大大的头,小小的身子,怯生生的神态,非常可爱。牛牛告诉我,他叫day day。


现在,day day 已经认识我了,知道我是他奶奶。一见到我,就绕在我脚边和我亲热,我坐沙发上,他就趴在我旁边,虽然目前还不敢抱它,但不再一惊一咋了。清晨,黄昏我会牵着他去楼下散步兜风,day day很精的,每次散步时,他会偏过头来看我,然后稍稍加快脚步,又偏头看我,看我跟上了,他就再快一点,几次三番,最后就是撒腿狂奔了,常常弄得我气喘吁吁,然后,他会一点点慢下来。看着他又精又可爱的样子,我禁不住呵呵地笑。每次和牛牛通电话,都会问一声,day day乖不乖。回国准备的礼物中也少不了day day的一份~~。前几个月,day day因顽皮摔断了腿,我还着实心疼了一阵子呢。








小狗就像小孩一样,顽皮淘气。有一次,牛牛外出,把day day一人留家里,等牛牛回来,他已把一大盒纸巾撕咬的“片甲不留”,地上,沙发上,自己头上,小爪子上到处都是碎纸片。他一看牛牛生气了,马上躲进沙发底下,死活不出来~~


牛牛有了day day就有了个伴,晚上抱着day day一起看电视,无聊的时候和day day说说话。当然也多了很多事,清理啊,洗澡啊,遛狗啊等等,也算是多了一份责任吧,对牛牛来说也是一个新的历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记得牛牛刚来美国时,一天放学回家,怀里抱了一只猫回来,说要收养。我们一看人家脖子上有铃铛,是有主人的,让牛牛放回去,牛牛很不情愿呢~~

我想我这辈子是不会养小狗小猫的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自己养的,就会不一样些~~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狗狗蛮可爱的。
我以前也不喜欢狗和猫,这些年好了,对门家的狗,出于礼貌也得让他添添自己。只有那个吉娃娃的狗,因为眼神过于神经质,我有点受不了。
去年不知道谁家的猫,在我家院子逗留的几天,一开始我也没待见它,后来儿子回来说,猫猫是在讨好我们,于是心里有点软,虽有些脏,仔细一看,是一只波斯猫,两只眼睛颜色不同,有心收养,看着它带着铃铛,也就没好意思,人家可能有主人呢。
现在,我只是对那种加菲猫还适应不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是亲戚家在养,但是是我找了来的 所以有我一半功劳哈


我以前没养过猫,对猫的脾性不是很了解。现在也克服心理障碍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这个心理障碍蛮严重的,不知要多大努力才能克服,毕竟day day 不是每天和我在一起~~。

为什么是半只猫?好奇ing~~~~

周末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哎呀,好可爱。吾最喜欢读这篇!

如果从没接触过宠物的话,确是有个过程的,但一旦当你爱上他,心甘情愿地为他服务,习惯了对他像对待一个新生的孩子,这时很奇怪,就一点不觉得“腻腥”了!

我们养过两条狗。还有半条猫。哈哈哈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今天不热,没太阳,赶快把大门前的两棵螺旋形松树修剪一下,修一棵要整整3小时:((。刚刚一棵修完了,进门来休息一会儿。

和你一样,被day day训练得大方了~~,下一个目标试试能不能抱他。不敢抱,不仅仅是怕,还有心理障碍,觉得腻腥。

周末愉快!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石姐,这里有一个跟你一样不敢碰任何小动物的~~

我刚来美时,领导原先的房东给我接风,他家有二条大狗,吓得我不敢进屋,后来没办法只能把他们关在后院。那二条狗平时被主人宠得什么似的,哪受过这种待遇,自始至终趴在玻璃门上委屈地看着我们,把我羞愧得赶紧吃了饭早早回家。后来到北加,领导的老板家里也有一条大狗,大毛那时1岁多,那狗就爱和他玩,他也没有害怕的意识,还喂它点心吃,我也被训练得大方多了,还给狗狗拍了照。

那小狗毛绒绒的,有点像stuffed puppy。二毛也好想养狗,还一直问我为什么我家不能养,我只能借口容易诱发过敏~~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哈哈,“冷巴马”,是不是应该让他住白宫,至少要在白宫隔壁吧~~
day day 有多动症~~,很难为他拍照,这是刚睡醒。

阿苏要给仔仔养狗吗?小孩和狗狗有缘分的,他们喜欢小孩~~。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继续请安~~~

这就叫爱屋及乌! 天天第一张,嗲得勒~

我一闺蜜养条小哈把狗,取名"巴马",他先生姓冷,所以我管之叫冷巴马 ^_^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day day是挺好听的名字。

我现在不怕小狗了,但只是day day,别的还是怕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狗!dayday,很好听的名字。

我小时候也怕狗,出国后好多了。但我不怕别的小动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