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老腰背

(2011-03-09 11:43:31) 下一个



电影里常看到/听到老红军,或者老贫农得了老寒腿的毛病,对吧。你们听说过“老腰背”这个毛病吗?“老腰背”这个词是我造出来的。我呢,腿倒是没问题,但是腰背常出状况,我就称自己是老腰背~~


腰背出问题已有点年头了,最初始于十年前种三棵玫瑰花。


我嫌后院墙根一溜灌木难看,统统挖了改种玫瑰。现在想想,我当初怎么这么傻,也不找个好好的工具,也不叫老公儿子帮忙,自个儿拿了把巴掌大的小铲子,跪在硬得像石头一样的地上,一铲一铲,铲了一下午,挖了三个坑,种了三棵玫瑰。当时没觉得什么,睡了一晚上,第二天,醒来,不能动了。腰背成了S型,动一下,痛得眼泪也流出来。


从此,落下这个毛病,一不小心,比如,系个鞋带;伸手够一样东西;起立得太快;等等,等等都可能是导火线,人一下子不能动了,直不起来了。有一阶段,发病频繁,隔一两个月,就来一次,恨得我!


近年来,我非常注意,平时做事动作不能太快太猛,以弯膝代替弯腰,同时加强锻炼,老腰背出状况的频率减低了不少。


这一腔,我有半年多没去chiropractic center报到了。那天,我和村长说,最近我的老腰背还算争气,长远不出问题了。


嘿,马上给颜色。

前天,早上醒来,窗外阳光明媚,心情大好,伸个懒腰,准备起床。只觉得后背一紧,完了,不能动了。在村长的帮助下,起得床来,直奔chiropractic care center,医生早就是老熟人了,老花头,一番矫正。


看来,以后伸个懒腰也要小心翼翼了,不能随心所欲了。


真的老了吗?不甘心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真的是很麻烦的病痛,说来就来。我现在是非常的小心翼翼,但即使这样还是会发生。所以我每隔一段时间,二三个月,就去“拍骨头”--- 防患于未然,让医生帮我把脊椎骨整整齐,肌肉理一理,有点效应,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去夏威夷那几天LD的腰背老毛病也发作过。看他动作困难的样子很可怜。。

他说会窜来窜去的 那痛的点,不知啥时候就发作。我认为是一个姿势 活动太少的缘故,所以老是想拉他起来动动,他说不是的,是脊椎骨里的问题。同石mm大概不是同一种?

擦红花油,按摩,敷伤筋膏,三管齐下...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家里家外都忙,remodel是其中之一,找公司,看样品,谈价钱...

LD是标准的老腰背,上学时扭伤过,后来不当心就会伤。他有一本小册子,告诉你该如何warm up,我就挑几节简单的做做,躺在床上,两手抱腿,(一个一个抱),慢慢使腰上的劲;向左向右慢慢用力扭腰。

九层塔是一种香料,据说和番茄搭配最好。我们这儿的中国超市可以买到新鲜的。西餐里也常用,英文叫basil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在忙什么呐,装修房子?

快说说,怎么个warm up法,现在都怕了,不知何时何地就突然不能动了。

九层塔是什么东东?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上次,阿葛、你们在说肩周炎,我还在暗自庆幸自己最近颈、肩都还表现不错,结果,前几天右肩也莫名其妙地不能动了,整个右手都抬不起来。

我每天起床前,先要腰部warm up一下,才可以做幅度大的动作,不然,最容易出事。我有过二次起来后没活动开就做弯腰的动作,马上就直不起来了。

这几天忙得严重缺觉,每天靠早晚二杯咖啡撑着。你的海鲜stew我试做了,没放V-juice,就放了一罐番茄罐头,用红椒代替了橙椒,又自做主张加了点九层塔,也挺好吃。谢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关心,坚决不惹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石姐要小心啊,尽量别惹它复发。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第一次拉伤后治疗不及时,没找到对症下药的地方,就去了家庭医生那里,他给我热敷,冷敷都没有。没经验嘛,拖了两三个月才好。现在知道了,一定要去chiropractor那里。

前一阵子倒是练过瑜伽,不行,骨头太硬了,弯不过去~~,而且肩周炎的地方痛,手也举不起来。

我们这儿也下了一天的雨。开车小心哦。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腰肌劳损,第一次拉伤后没去医疗么?听起来蛮严重噢。
复发起来是可想而知的,想过练习基本瑜伽么,剧烈运动不合适。

我有次也似乎老腰背了,清晨醒来,动不了了,用了一副“奇正藏药”
就好了,可皮肤又过敏了,是个没用的人呐。。。

这儿正TORNADO WATCH 中呢,狂风暴雨忒结棍,说明晚要降温到冰点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