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扫街扫到大纽约 1

(2011-03-29 13:18:34) 下一个


难得去一次纽约,就好比乡下人难得进一次城,当然要东看看,西瞧瞧,于是就有了一大堆杂七杂八的照片。拍的时候不觉得,一连串的“咔嚓,咔嚓”,回到家就头痛了,整理照片好费时!而且时间越拖久,越对它们失去兴趣了,懒得再去碰它。

先上一组纽约地铁/火车站的片子吧。

来美国前去过日本,对东京的地铁印象极好,以为全世界的地铁都是这样的。来美国后,第二年就去了纽约玩,一进地铁站,吓死我了,又脏,又暗,又臭,还不安全!这就是威震全世界的纽约吗?后来又去过纽约几次,但是都尽量避开坐地铁,对纽约的地铁印象太坏了。

这次在纽约连头带尾五天,坐过巴士,的士,当然也有地铁。不过这次对地铁印象好多了,干净,明亮,没异味,也没不安全感。真要谢谢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的整顿,不仅把红灯区整掉了,把市容,公共交通也整好了。

纽约的地铁很老旧了,但是仍在发挥着作用。




                              


                              
       


42街上的火车站,经历了百年的风雨至今仍然肩负使命。














未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第一张和最后一张!!!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没见你人影就知道忙上了。你这次要“大境功”了?有没有敲墙,改floor plan?大概要好几个月吧?有没有把要求条款都很细节地写上合同里?听说中途更改会有麻烦,要另收费用。但是,不是专业的我们很难什么都事先想清楚,常常要边做边修改原先的设想。一旦开工了就希望他们速战速决,千万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火车站里比较暗,灯光偏橘红色,所以有些偏红,也可能白平衡没调好?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还有一个独享心思的~~ 真是人世百态~~


现在楼下工人们在叮叮咚咚敲地砖,我在后院上网~~
又是一幅生活百态...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连着二天和LD忙到半夜才睡,昨晚都撑不住了。
那么小的厨房居然会有那么多的东西!有好些还是我婆婆当年给我积下的宝贝~~ 老人家节俭惯了,什么都觉得留着会有用~~

二毛看着空荡荡的厨房、起居间、餐厅,再望望堆满了东西的客厅,跟我们说:“It's fun. We should do more often."~~~~
这要是女孩子肯定觉得很不方便了!

我喜欢最后一张,一个在自弹自唱,一个坐对面打瞌睡~~ 就是颜色好像太偏红了点。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纽约地铁都一百多年了,一点也不现代了~~
谢谢鼓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片片!把现代的纽约地铁的美表现得很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哈哈,我和你一样,他们进了个什么店买滑板下的轮子,挑挑拣拣好长时间,我就站在店外边“扫荡”,谁撞到我枪口上了,就打谁。上次贴的时代广场片子都是这么来的~~。

也去了恬芬尼,逛一圈不知有没有五六分钟,他们都不耐烦:((。男人和女人真是不同的动物~~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咱们此行重点是陪ZZ同学亲历感受美国历史名城,哈哈,家长一路教导我们,搞得我不但脚痛,头也痛,不过也难怪,否则我成这家子领导了不是么~~~

家长制定了大概计划,但我们还是杂七杂八走哪里逛哪里,Apple店就进了两回,一待就是半个小时,他们两个不想走,到了恬芬尼门口,我拽着ZZ就往里走,他俩跟在后头催我,一圈下来五六分钟也不到,多扫兴。 这次我们玩具店倒是进了好多家,除了两个不同的苹果店,还有FAO Schwarz,Lego,Toysrus。 时代广场那个玩具我们,他们两个足足看了三刻钟,我就在外面看灯看人,高楼幻灯来往游人,那地方可真是里练习拍人物的最佳场所哈。

我们去的是Trinity Church,华尔街转完就到了。 华尔街看到很多中国人,都喜欢爬到华盛顿塑雕上去留影,还有站铜牛旁边,很好玩哦。

谢谢纱巾的指导。 我这次出门居然没带任何首饰,可带对了三条围巾。 在纽约给家长买顶绒线帽,ZZ买了耳套,不然实在要冻傻特勒:))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住的旅馆也是很老旧了,房间里的暖气是老式的像水汀片似的那种。第一天晚上不知怎么调节,热得无法入睡,拼命喝水。

其实我这次安排得挺宽松的,没去几个地方,不知为什么还这么累。到的当天下午从机场直接去了长岛的亲戚家,然后一起吃晚饭;第二天和表弟一家去了woodbury outlet,结果一分钱也没花出去,现在对outlet是越来越失望了;第三天,去了大教堂和中央公园,还逛了一会儿街;第四天,上午表弟他们去了航空母舰博物馆,我们去逛街,下午一起去大都会博物馆;第五天去了火车站,然后回家。就这些。

领口太大的塑身法就是搭条纱巾~~~。我也是,每次村长陪我买衣服,我总是心急火燎的,但是我一定要去试衣室,管他脸色好看不好看!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以为新点的酒店感觉会更好,其实里面也蛮旧,利用损耗太大,不过服务没啥可挑剔的,里里外外都热忱周到。

当年我和家长都是在肯尼迪下的飞机。他行李没到,结果自己还坐了巴士去大使馆"被收留"一夜^_^ 第二天又自己乘巴士去了学校,他没跟我诉苦,怕我对纽约有成见。反正他再也没有搭乘过纽约和任何地方的巴士。还有z次他开车跟校友去纽约,结果车箱被撬,新买的网球拍被偷,所以他对那里也是心有余悸。

我这次没有自由活动,那天早上他们去爱丽丝岛说我可以不去,犹豫了会儿,还是去了。 排队过安检就是一个多小时,以前根本不需要的,都是可恶的恐怖分子们造成的。

在Zara买的一条裙子不太合适,也没有退成,家长说退什么退,让我塑身再穿,我问他领口太大怎么个塑身法。当时怕他们催我才没试穿,弄巧成拙。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差点忘了,当初村长和牛牛就是从这里坐了火车去我们那时居住的地方的。
那天,有人顺手牵羊,把我的包包拿走了,钱,证件,包括回去的车票都没了。幸好村长兜里还有些钱,买了票。
那时对纽约一点好感也没有:((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是最后一天去的。下午两点半的飞机,上午没什么安排,村长在旅馆里查他的伊妹儿,我就去转了转,没敢走太深,怕迷路了~~

说得极是,这是座老城,保持着老面孔;但是,又是座年轻的城市,日新月异,全世界都向她看齐。

有没有看到你的旅馆?如果你在里面,我就来做个“不速之客”,吓你一跳,哈哈。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这座老城,老街道老建筑老设施,从来就没有改变过多少。

这也是座不老城,新面孔新时尚新剧目,永远赶在前头,让人跟不上~~~

火车站这次我早去晚去,去了又去,看了个够 :)) 没在那里碰到艺人。早上看见大厅的单人沙发上都睡了人,也搞不清是等火车的还是无家可归
者,但感觉那里的一切很有序,丝毫无嘈杂,干净也安全。
好像下楼坐地铁的人比真正上那里坐火车的人要多多了。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