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没有红袄穿绿袄

(2011-02-03 10:56:47) 下一个


昨晚下大雪,后院的平台上积雪足有一尺厚。今天早上醒来,觉得天特别亮,跑到窗前一看,哇,出太阳了,而且是大太阳!太阳照在雪地里,明晃晃的,耀眼。

大年初一,出大太阳,好兆头啊。


纵然发起,阿苏主持的“靠近你 温暖我”的春运活动,给了我一个别样的除夕,别样的新年,也将留给我一个不一般的记忆:靠近你,温暖我!

春运在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1&postID=34388#mark



先来秀秀昨晚的年夜饭吧。有荤有素有汤,当然,还有酒。









早上起来,按老规矩,给自己下了黑洋酥汤圆。为讨口彩,下了八只,结果只吃了五只,吃不下了。待会儿再把余下的三只吃掉,反正一定得吃个八!





打开壁橱,还真找不出红色的衣服,也许是自己不合适穿红色,所以购衣时,下意识地避免红色吧。两件专门为过年准备的唐装也都不是红的。没红的,就穿绿的吧。





还有一件,颜色更暗,不过我倒蛮喜欢的。





新的一年开始了,虚岁又长一岁了。一般,我不给自己定什么计划要求,但今年破个例吧。

1. 保持健康的身体。有了健康才有其他一切。
2. 努力过好每一天。包括对自己,对老公。
3. 多尽孝道。尽可能地对父母好,对婆婆好。包括明年春节回去陪他们过年。
4. 对儿子,一如既往地在他需要的时候给予帮助和支持。同时也要常常敲他的警钟。
5. 如有机会,去各处走走看看。已安排最近三个月的计划:三月,纽约;四月,欧洲;五月,上海。
6. 继续经营我的菜园子,争取多贴文字和片片。


还有什么?待我想起来再加上去~~

各位姐妹,有什么好的建议,也请提个醒。



大家兔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现在名堂很多的,荠菜---聚财,也是第一次听说~~~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苏/石姐的评论:

我们周六去一个朋友家爬梯,朋友也做了好多的菜,其中有红烧猪脚,说是抓财~~ 我也是第一次听说。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要2小时?是大排骨还是小排骨?

看球赛就是要人多一起看才有劲。有一次我们跟了美国朋友去酒吧看,哇,那个热闹啊,没看完我就离开了,受不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是的,就这么些斤两,能感动家长就成:))

我一般都用HANASIA BBQ SAUCE浸肉,一晚,爱甜加点糖,口重的再加点盐,就好了,325度烤两钟头,最后锡纸拿掉,烤到香味出来不焦。 肘子就是蹄膀,大的,冰糖肘子刚做过, 余下的肉炖土豆。

我做饺子,包子通常还是有自信的,调馅调得老少皆爱,自我感觉这个可以拿到达人秀去比试的,哈哈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哇,这年过得,我看着都热气腾腾,一定要看看三个男孩煎年糕的年片!

阿苏真正是了不得了,做这么多菜,还有包子,饺子还有不同的馅,能干呐。我得跟你要烤猪排的方子,我们常买猪排,但翻不出花样。还有,悄悄地问一声,什么是肘子?就是蹄膀吗?嘿嘿,俺是老土哦。

被你说得馋唠唠,也去煎年糕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一霖,石姐: 我周日也开了个爬梯,请一帮小伙子来家包饺子,看球。 热闹先不说,还被一声声阿姨阿姨地,喊得我这长辈的身份居高得快下不了了,呵呵

有位刚成家的台湾大男孩,带着娇小玲珑的新婚太太一起来,见面说,我叫婉婷,我立刻哇了出来:这名字太台湾了不是么。 那种嗲和糯是天生或后长成的,令我爱极。

大男孩子带了切好块的年糕,要了三个鸡蛋,打碎加面粉调糊,要煎年糕,接着,跟过来另俩个男生,于是,三个人围着炉台,一个放年糕,一个翻动锅里的年糕,另一个负责夹起煎好的年糕,我一旁看得目瞪口呆,赶紧拍下来,这个年味道如何?

我在阿葛那里说今年年饭名堂繁多,怎么个多,过来报告一下,过初五,算是跟这年挥挥手,作别 :))

韩国烤猪排,红烧肘子炖土豆,麻辣夫妻肺片,红烧葱香大虾仁,
糟毛豆,糖醋辣味炒藕片,燕京苏什锦,炒青江菜,卤香豆腐干,
白菜肉馅饺子,香菜肉馅饺子,白菜肉包子,
红豆沙八宝饭,煎红豆年糕,还有橘子,瓜子,开心果,黄飞鸿麻辣花生,
that's all.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昨天我也参加了一个爬梯,这儿华人每年举行春节晚会。今年不怎么热闹,出席的美国人比中国人多。

织锦缎应该不会蛀,羊毛的才会蛀。织锦缎放久了会发脆,特别在折叠的地方。现在你有理由买新的了,呵呵。

橄榄菜买来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石姐的花袄很好看。

我想起以前也有过一件织锦缎的好袄,夹的,带点粉红的颜色,一直都没有带来,前年回家时发现破了,不知是否蛀坏的。还是放樟木箱里的呢。

阿苏,我这几晚也是忙吃忙奔爬梯~~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苏这种“勿上台榻”的做法也是为大家哈

省点煤球,储备点过年后用啊,一次全部取暖烧光,来几个倒春寒都不怕了,呵呵

明天要爬梯,菜单列得很宏伟,我忙去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靠近你 温暖我”上了导报,所以阿苏关几天门。过几天就开了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阿苏为何关门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谢谢问候,村长今天回来,待会儿去接他。

其实我挺适合穿中装的,只是现在不流行。我还有一件宝蓝色上面绣银色菊花的唐装,村长在香港替我买的。有个朋友忒喜欢,就送她了。

抱抱所有娘家的姐妹们,衷心祝愿你们幸福美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比较适合冷色调。也想买红色的穿,可以怎么看都不入眼。
灯光是个好东西,皱纹不见了,哈哈。

怎么说了半截没了?忙着吃汤圆去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秀秀嘛,最多像我似的,把头掐了~~~

汤圆是买现成的,偷懒了。

你妈妈好点了吗?家里老人不舒服特烦心。你也多保重。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怪不得没见你,原来生病了,好点了吗?最近生病的人是挺多的,村长也传染上了,病毒性感冒。

那件绿色夹袄的也是定制的,买现成的是蛮难的。上海有个地儿,楼上楼下都是买料做衣服的,中西式都有,以前我常去那儿定做衣裳。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初二拜年,意味不一般,这里有回俺娘家的感觉^_^

谢谢石姐姐,衣裳很江南,很古典,我娘家阿姐就是这样的喔。

我去年穿红袄,今年也换件绿的,跟你一道"嫩绿"~~

村长他,好多了伐?!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这段时间生病的人很多.....你好好休息吧。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第二件,你里面穿件浅色(白,米,灰等)效果会更好。你穿第一件也很漂亮。你皮肤那么好,真让人羡慕啊。

我中式衣服

我家今天早晨也是黑洋酥汤团,是买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好喜庆!两件衣服都喜欢!我昨天也有一张“厨娘小憩”,穿红色围裙的,还是没有勇气来秀~

汤圆包得很棒啊,特别喜欢那只碗。你的计划,我最羡慕你的第5条~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第二件我更喜欢,我是买不着合适的,准备以后回去订做件夹袄来。
出差回来一直身体不佳,这两天彻底躺倒,今天才好转,等我缓几天再和姐妹们多走动。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的年夜饭很简单,两菜一汤而已,从昨天吃到今天,还有剩下的,呵呵。

说起新年装,其实还有一件旗袍,也是黑色,无袖,绣珠花的(我怎么老买黑色的?),更没机会穿了。大冬天的,冻S!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谢谢纵然,也祝你新春幸福,健康,如意。

我儿子,我让他向你看齐----事业有成,有品有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诱人的年夜饭,精美漂亮的新年装,好喜庆!

给石姐拜年了!祝石姐全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石库门:来给你和你全家拜年!祝新年中安康、喜乐,丰足,儿子事业有成,有品有型。

The descriptions,dishes and drinks all look superb. :)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红和绿,我偏绿, 呵呵。
再往上一点,往右一点,就不好看了~~。

六条里面三条是为自己~~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有这六条已经非常完善了
贤妻良母的标本啊 佩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不过遗憾的不是红是绿,而是:
镜头再往上一点点,往右边一点点,
来个完整的石库门。。哦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呀!

穿绿衣才好呢,才点明一个春字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