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漫步上海 ----- 钢筋水泥丛中的绿洲

(2011-01-28 20:09:22) 下一个



在上海时,坐车来来回回,慢慢的,注意到延安西路靠伊利路有一片绿地。面积比一般公园小,但比街心花园大,没有围墙。匆匆张望一下,里面好像还蛮开阔漂亮的。


一天午后,独自前往。原来这里是新虹桥中心花园。


虹桥位于上海的西北部,是80年代初全国最早的几个经济开发区之一。大批的高楼,酒店,餐馆,拔地而起,虹桥作为上海老牌商务区,着实红红火火了几年。后来浦东发展起来了,这里慢慢冷落下来,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


进得花园,沿着林间小路一路行来,花园里有草坪,小湖,喷泉,荷池,小桥,景色宜人。在灰色的钢筋水泥丛林中,有这么一块绿地,着实不易。它给周围的居民,办公楼的白领有了一个喘气的地方,一个享受阳光的地方。


1 湖泊




2 小桥




3 休憩




4 残荷
                                         
 


最后两张是附近的一个什么工人疗养院,误闯进去,倒也没人管。


5
                                      



6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哪能会呢,园子第一,哈!

今朝这里太阳好得嘞,新年第一天,大太阳,好兆头~~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和众姐妹们,一霖给你们拜大年,新春快乐!~~

我今早也吃了黑洋酥汤果,不记得吃了多少个了,糯米的东东我爱吃。外加桂花糯米年糕,油煎的,中饭可以不吃了。

一会儿和领导出门逛逛。村长回来,这个园子要冷清几天了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谢谢阿苏,辛苦你了。
米麦说的对,今年过年给我留下了不一般的记忆~~ ,谢谢你们大家!

ZZ说的很对哦,周杰伦摇着扇子,是有点weird,小家伙眼光蛮厉害的。春晚也就这样了,倒是今年凤凰卫视的那台音乐会很不错,质量比较高,你们都没看吗?

通过这次春运,我们姐妹更亲密了,真是件开心的事,不是吗?

祝大家新春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刚刚吃了黑洋沙汤果~~,为了讨口彩,下了8只,结果只吃了5只,吃不下了。糯米的东西,不能硬塞,要难过的。

昨晚,搞七搞八,弄到2点钟才睡,算是守夜了,呵呵。

明天村长大人回来了,稍微闹猛点~~
你说的糖什么的,我没叫他买,他搞也搞不清,叫他妹妹吧,不好意思,人家忙是忙得嘞。下次自己去买吧。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和众姐妹们,阿苏给你拜大年,新春快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姐,我也买了小小的芝麻汤果和酒酿,准备明天早上吃。
还有从国内带来的桂花糯米年糕,煎了吃。

来年团团圆圆,步步高升~~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对对对,就是汤团,但是比较小。豆沙的也做,但当初好像?笏值谋冉隙唷?r

年夜饭刚吃好,边吃边看春晚边打电话,一心三用,呵呵。
杜姐电话也打了?年夜饭也吃了?

祝杜姐兔年吉祥,万事如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来陪你讲讲闲话~~电话粥煲完了吗,呵呵

黑洋沙汤果是不是汤团的一种?我比较喜欢豆沙汤团,不是很甜的那样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遐思,不去阿苏那里看看么?很热闹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这叫自寻乐趣,哈哈。

也给你拜年,祝你全家新春快乐,和美如意!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好吧,记录试试看。

明早的早饭也准备好了,黑洋沙汤果,买现成的,嘿嘿。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过年还那么地有滋有味,还有酒陪伴,太潇洒了,有自信的人就是这么的活法,欣赏。

诚祝你和家人新年一切如意!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今天多云,60多度,所以穿了条长裙,不过明天开始降温。

除夕的味道有纪录么? 可以自拍两张,给村长和牛牛发去,我也想看呢^_^

马上出门了,回来要电话拜年,然后准备明天早餐,炒年糕。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阿苏,辛苦你了,抱抱~~

刚刚给自己煎了几块糖年糕,蛮灵格。待会儿还给自己调杯最喜欢酒---大都会,呵呵。

今天我们这里雪大得嘞,天空一片浑沌,白茫茫,后院平台上已有一尺多厚了,更有除夕的味道。

让我们举杯,新春快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了~~

一霖,不好意思,让你手酸。 我在编辑加帖,结果出现了意外,弄的一团糊,急得我只好关起门修理。 你的煤球好给力,昨晚我就有了动力做功课了。

我今天一大早起来为中午的potluck做锅贴和炒饭。 所以今天上班也没有心厢做事体,好在是老板生日,大家皆大欢喜了,我跟她说要提前回来准备晚上出去吃年夜饭,她坚决支持了,呵呵

石姐姐的认真头势真的好可爱,要学学你多对自己好点:))

我是不是应该再声明一下“春运”是对大家的? 不过我想无论写与看的人,只要心里有所触动,有些感慨,有些回味,我们的温暖就传递出去了。

一一抱抱你们每个人。。。。。。。。。。。兔年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有个性的蛋饺!不多见哦:))

每隔一会儿,就去阿苏家张张,好开心啊。真有过年的感觉!
认识你们真好!
除了米麦,阿袖,还有谁没来?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阿葛的评论:

我也来了。~~

回阿葛,昨晚做了许多蛋饺。哈哈,很好玩,形状大小各异,有的胖有的瘦,有的短有的长,有的像飞机场,有的凹凸丰腴... 都是好有个性哦~~

石姐,我刚才在阿苏那儿打了好多字,结果她正好关门,我的都被关在门外了,哭S啊...
想说,你的过年,就像一部无声的电影,过年的点滴都在眼前,谢谢你的文字,把过年的气氛渲染得淋漓尽致。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可以想象小葛说这话的神态表情,呵呵。

做个汤难不倒你,巧手MM,信手拈来 ~~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自从我上周六做了蛋饺,我每天晚餐都给他们上三鲜汤,内容和你的一莫一样!
今天早晨小葛跟我说:妈妈,今晚不要再吃那个汤了,OK?

我太性急,把春晚的节目彩排了太多次,结果观众倒胃口了......

我还要动脑筋想个今晚能上的汤。。。


土鳖扛铁牛~~~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阿葛,好MM,抱抱!!!

年夜饭好丰盛,一会儿过去一起吃哈~~

刚刚零零碎碎看了春晚的小部分。待会儿也准备一下晚饭:三鲜汤--蛋饺,鱼圆,咸肉,冬笋,鲜粉,黄芽菜;鱼,也是要有的;再炒只豆苗,还有糖年糕。一个人就弄这些吧。

等着你的土鳖扛铁牛~~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阿姐,吾来陪侬~~~

先报告一下今天的大致安排哈~~

休假一天。
刚才把小葛送去上学,难得有机会早晨送她出门,感觉不要太好哦~~
做了梅干菜扣肉的准备工作:煮肉,洗菜。
小葛要吃糯米烧麦,也做了准备工作:蒸饭,炒馅。
才泡了一杯热茶,坐在电脑前~~~ 怎么样?我今天早晨效率蛮高是吧?
等一下要出门,把娘亲吩咐的红色内衣买回来,今晚穿;还要去买条活鱼,年夜饭岂能无鱼?如果时间允许可能还会去看场电影。

汇报完毕!

土鳖扛铁牛~~~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同乐,同乐!

祝阿松兔年美片一张连一张;好诗一首接一首。

已跑去看你的作业了:一句话,兔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兔年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我也是偶尔发现这个花园的。
原来你就住附近啊。对不起,让你触景生情了。

最近球赛多多,杜姐来不及看吧。看你看得高兴,也受你感染,就是看不懂,哈哈。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今天天好,出去办年货了,也买到冬笋了,还有糖年糕,如意菜等等

一个人也要认真过年滴。刚刚和阿葛说过,努力过好每一天,那就开始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上海正住在这个绿地公园的旁边:

安顺路伊犁路,离虹桥宾馆很近了~

05年前经常陪母亲来这儿散步,因为游人不多挺幽静的。留下最后一张母亲的室外全身照片正是摄于这绿地~~
阅景思人啊

谢谢石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也没有很特别的东西,因为喜欢吃的平时也都能吃到。到时候好好做一做吧:)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虹桥以前我常去,西郊宾馆,龙柏饭店我都熟悉。那时,虹桥还不怎么热闹,挺安静的。
后来就没怎么去了,尤其是浦东机场造好后,我就基本没机会光顾了。
你拍的那些湖泊、小桥、休息地,很像当年的西郊宾馆。

我今天买了不少菜,还买了冬笋,今天已经吃了~~
没必要一定得等过年才能吃吧?

你一个人过年,还这么认真呀~~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高楼环抱中的绿地,说不上有多美,但是宜人。

办年货了吗?
这几天我在打扫卫生,过个干净年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绿地,定是许多人放松的地方。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