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夕照西郊

(2010-11-18 16:44:50) 下一个



算起来,上一次去西郊牛牛才两岁。那是出国前的一次家庭活动,带他去看他最敬畏的大老虎。当时,不曾想很多;不料,再一次去竟是二十三年后。

这次去西郊是为了陪母亲散步。母亲动了个手术,手术不大,但毕竟上了年纪了,恢复很缓慢。直到我离开的前几天才略略硬朗些。那天天气很好,风和日丽。午后,我建议出去散散步,母亲欣然同意。找来地图,寻查离家较近的绿地,西郊是其中之一。征求母亲的意见,选择了西郊。

出门晚了,到达西郊时已三点多,游园的人们已陆陆续续往外走。老年人不用买票,我自个儿买一张。记得以前西郊公园的门票是所有公园中最贵的了,一角钱一张,现在竟四十元一张,涨了四百倍。入园,搀着母亲慢慢往里走,走到天鹅湖边,就走不动了,母亲坐在湖边石凳上休息,我随意拍照。四点钟,园里已没什么人,天也有点转凉了,起身往回走。在园里只待了一个多小时。


1. 难得宁静



2. 夕照银杏



3.倩影自恋



4.浅尝江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是西郊公园。

上海的秋色一样色彩斑斓。只是被高楼大厦挤一边去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是西郊公园吗?
很喜欢第一张 上海秋的色彩也很丰富!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排队等车的地方像条长廊,有竹子栏杆和顶棚。
小时候春游,秋游常去。大了,就不喜欢去,味太重了。

我妈好多了,谢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现在是农民伯伯,早睡早起。下午起就呵欠不断,天蒙蒙亮就坐在桌边喝咖啡,呵呵。

银杏树的叶子很特别,像把折扇。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阿婆老是带我去西郊公园,记得公车会有站队和坐队,我们总是排坐队:)
想不到上海公园也这么静
祝你妈妈身体健康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瓦,勤奋得令人吃惊啊,这么倒时差估计一周内就行了~~~

第一张的确很突出,层次感很好,颜色也亮丽。 后面的水波涟漪,美丽自恋的鸟儿们,唉,那份悠闲哦,怎不让人羡慕。

大银杏树我夏天也看到的,我外公老屋前那两颗,碧绿碧绿的,猜想前些日子里也这般金灿灿的,很美的树木。 谢谢分享上海的秋意!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是啊,长久以来,上海已是繁华,喧闹,高楼,人群,车水马龙的代名词了。难得有这么个僻静处。那天有点晚了,所以人不多,让我拣着了,呵呵。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那只白天鹅不跟我配合,头冲着我与我对望。终于,她发现这个老太婆不是她的对手,这才慢慢地转过身去,对我不屑一顾。等她转到和我成直角时,我按下了快门~~。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其实美丽无处不在,只是有时被世俗掩盖了,难以察觉。
第一张不是银杏,是夕阳下的柳树。银杏不多,就我所见只有三棵。当然我只是在公园门口转悠,或许里面还有。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景色,不像上海。我喜欢第一张,有点油画的感觉。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张拍的都很漂亮啊,天鹅拍的很好。很喜欢银杏树,我家隔壁老太家就有一棵,满地的落叶,坐在餐桌那里就看得到。今天上午朋友在我家里喝茶喝咖啡,外面突然就下雪了,今年的第一次,看着,真觉得好美!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每一张都喜欢~~

秋意很浓了..上海的秋天也会这么美!平时都是被人太多闹的,你还真选了个好时候逛西郊。夕阳、秋叶、水波潋滟,天鹅戏水,真漂亮。
第一张的黄叶也是银杏吗?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动作好快,我才下来,你就上来了。

一直不喜欢西郊公园,一是太大,动物安置分散,走一圈好累;二是不喜欢看动物,特别不喜欢那股味。所以即使离家不太远,也没想到要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西郊公园!

石姐拍的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