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天热,吃点啥个小菜?

(2010-08-31 17:48:22) 下一个


这里的夏天不会太热,通常又待在室内,孵在空调中,不会有汗流浃背的时光,但是胃口还是多少会有点影响。

到了夏天,还是吃清淡一点为好。

翻不出什么花样,只好经常“炒冷饭”。


这是我最近常做的几样:


1. 凉拌黄瓜,用日本的“胖子沙司”
               



2. 拌土豆丝




3. 芹菜炒大虾



4. 笋干烧肉



5. 红烧冬瓜



6. 开洋夜开花(是不是也叫西葫芦?),用老黄瓜代替也可以



7. 豆腐干炒肉丝




8.凉拌芹菜
              



9. 五香脚爪



10.辣子牛肉



11. 罗宋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我也说不清耶,“胖子”是日文的谐音,酸酸的,拌凉菜挺好,去日本店问问看,他们应该知道。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胖子沙司的学名是什么啊? 看了小菜我胃口大开,也要做点好吃的去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米麦来啦,最近不常露面,有点想念呢。

我也想做提拉米苏,但是村长不让做,说热量太高。我说你可以不吃,他说,那怎么行!~~~。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真好吃!笋干炒肉我是吃不腻的,就是家里吃完了,下次再回去带好了。我昨天又做了提拉米苏请客,广受赞美,觉得这次是做得最好的一次。:))明天做翠花烤排骨。最近做吃的干劲又来了。

跟一霖一样,我老想把旧的给扔了,我老公那关过不了不说,我自己也舍不得。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谢谢阿松捧场,自我满足一下:))

长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都好吃,额不挑食~~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那……开始吧,1,2,3,……~~。

哪个最好吃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从第一个开始,按顺序尝起~~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我也特喜欢胖子沙司,酸酸的,拌凉面也不错,但是店里没有卖。这瓶是我们这边一家日本饭店的寿司师傅送的。我们经常去那儿吃饭,跟老板和寿司师傅都熟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学了两个词,胖子沙司,老黄瓜。
我特喜欢胖子味儿,最近大夏天吃了两顿火锅,很受用。蘸料用的胖子,又爽又过瘾。
日本有种粗粗的胡瓜,我看叫老黄瓜更合理,可以用来炒。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那我们合计合计,来个网友大搬家,哈哈。

放牙签的是小壶,不是篮子,我也被阿苏搞糊涂了。我妹在日本买的。碗盆都是这边买的,从国内带,太麻烦了,除非小件的,特别好的。

我是这样的,能接受的接受,看了烦了,不喜欢了,就换。反正也没几个钱,不能亏待了自己。……败家也要败得名正言顺呀~~~。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牙签小篮子,阿苏不说我还以为是茶壶呢~~

我也想跟石姐做邻居,可我不想搬石姐那儿,冬天太冷太长了,还是我这儿好,冬暖夏凉,干脆阿苏和石姐都搬俺这儿得了~~~~

四个尖角的白盆我也喜欢,不会是国内带来的吧?我也想给家里的盘盘碟碟换换样,可是光进不扔家里又放不下,扔吧又觉得好好的,扔了可惜,唉...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好啊,咯能也闹猛点,阿拉两个宁,冷清是冷清得嘞!

那个小篮子是我妹送的,超可爱的,是吧~~。

装菜的碗盆都换成白色的了,旧的看了几年,看烦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来来来,拿双筷子,先尝哪样?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我搬家得了,搬石姐隔壁,你们才两个人,做了嘎希多,足够我们上你家噌饭。 反正样样对胃口,馋ing. 那个牙签小篮子好可爱,我也有一个~~~

都是自然光线下拍的? 纯正的色彩,碗盘也可人极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样样都养眼,样样都想尝,样样都好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