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见人挑担不吃力

(2010-08-27 13:07:03) 下一个



我家后院和邻居家的分界处筑有一道宽宽的堤,堤上参差交错地种了三排不同品种的松树。十来年下来,松树长得高高大大的,成了一道天然屏障,隔断了邻居家的视线,使得我家的后院非常隐秘安静。

凡事有得必有失。有了美丽的视野,安静的环境,就得为之付出。

我数了一下,堤上共有七十多棵松树,其中三十多棵是white pine tree 。这种white pine tree 生长得特别快,每年必须修剪造型,否则就长得“痴头怪脑”,非常难看。前几年,我都请人来修剪,修一次800多刀。看他们用一杆长柄剪刀,这儿剪一下,那儿剪一下,几个小时就修剪完了,煞是轻松。我心里不免有点不服气,这么简单的活儿,我也能干!于是我在网上订购了这种专业剪刀,决定从今年起,自己干了。

这个星期,我连续干了三个半天,加起来有十二个小时,一共才修了七棵松树。而且这七棵还未最后完成,顶上都没剪,树长得太高了,爬上梯子也够不着。而且,因为堤的关系,梯子不好架,好几次差点摔下来。这一天半下来,腿上,手臂上都被树枝划得一道道红痕;头颈,因常时间仰着,僵掉了,不会转了;衣服,裤子,头发全粘上松脂,黏糊糊,洗也洗不掉。最后……,完成的还不足四分之一。

原来,这活儿不轻松啊!

原来,我是见人挑担不吃力啊!


现在,还没修剪的white pine tree 正呲牙咧嘴地看着我,问我怎么办呢。

怎么办呢?

村长是指望不上了,到现在还撑着拐杖呢;我自己呢,说实话,心里发怵。

看来还得请人来完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去看医生了,帮我纠正了腰背,头颈……,哈哈。

剪刀很好用,铝合金,很轻,日本制造。一手托着杆,一手捏把,一剪,一剪,树枝就下来了。问题是到底不是专业,不知力怎么用,几个小时下来就不行了,还要爬上爬下,仰着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喔,没想到一把剪刀这么贵!
我想剪树什么的臂力也很重要,应该算是男人的活。

慰问,希望头颈不僵了


我换了图以后连自己也不认得自己了,只好换回来(((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还特地order了工具,那种杆子可以伸缩至三四米长的剪刀,化了我近200刀。我是受我隔壁邻居鼓励,他们先order了,也自己修理,就是他们的树没我多,没我的高。看着他们剪都挺容易的,就想自己也行,其实不容易呢。
嗯,是应该take it easy。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天哪,石姐以后不要这么勇敢了,做这些活得人都是经过专门训练的,必须有执照的。 不光是力气的问题,还要使用专门工具, 安全是最最主要的。

这些活的确是相当昂贵,我家四周的树早就该修理了,看来我趁早打消了这自己挑担的念头,还是请人来挑吧。

Take it easy!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是松树,掉松针,但是都掉在堤上,没碰到草地,就随它了。

别提了,今天去看chiropractor了:(( --- 勇敢的结果。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石姐,你那树该是柏树吧?松树会掉好多松针的,我家门前就种了三棵松树,那松针掉得门前屋顶甚至后院都是,我都恨S了。

七十多棵,我的妈呀,你也太勇敢了吧~~ 能连续干三个半天,光这态度就得请村长好好奖励一下了。:))

周末快乐,别再干活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其实并不大,主要是松树交错重叠着有两三排,另外,我家是corner lot ,所以那条堤就稍微拐了点弯,松树就多种了一些。

买这房子时,我还乐呢,松树不掉叶,可以免去扫落叶之苦了。没想到也有麻烦事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数了一下,堤上共有七十多棵松树."

石姐家的后院得有多大啊,想象中...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换了新面孔,认不出来了~~。

老头老太了,还卿卿我我呢,都懒的理他。我们是大眼瞪小眼,无话可说,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深表同情

我说石妹子,还是让专人来修剪吧,余下你宝贵的时间同村长卿卿我我 多好啊~~~

专业剪刀也是有用的,有些小树枝和花枝也要修剪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是我,我换了图了,嘎嘎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沙。。。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