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迎虎年

(2010-02-16 09:37:07) 下一个



                                                                 咚锵,咚锵,咚咚锵,虎年到啦! 
                  




我们这里每年春节都举行春节联欢会。今年的联欢会就定在星期六,年三十。联欢会办得蛮盛大的,只是我们这里华人不多,来参加聚会的老美比老中多。有些老美家庭领养了中国孩子,他们都希望他的中国孩子能记住自己的传统节日,所以每次这样的活动他们都很起劲,甚至比老中还起劲。


吃年夜饭了!



美猴王也来凑热闹



很中国的头饰!



快乐的小姐妹1



快乐的小姐妹2



多漂亮的大辫子



发红包啦









今年天气不好,连续下雪,一直没出去买年货。

年初一,把冰箱,干货柜整理了一遍,勉强做了几个菜 :

笋干烧肉

鸡脚菇黑木耳炒肉丝

话梅花生

酱毛豆

蒸醉鱼

小排咸猪蹄山药汤

一瓶葡萄酒,干杯!



年初二,是俺村长大人的生日。两人在外面野了一天。中午在日本饭店吃寿司,晚上在意大利饭店喝红酒吃意面,外加提拉米苏和卡布基诺。当然都是我付的帐。

点了甜点后,我假意去洗手间,跑去和我们的招待说请在提拉米苏上点上蜡烛,为我先生庆生。当女招待捧着点着蜡烛的甜点和咖啡,对他说生日快乐时,村长很惊讶,但是马上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他很开心,我也很开心。


当然,最让村长开心的是,一大早儿子来电话,祝他老爸生日快乐,乐得村长眉开眼笑的 :))




祝大家,新年新气象,新年有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其实这样的联欢会每年大同小异,但是每年都去。为的是感受过年的氛围和喜欢这喜庆的场面。我们都穿中国传统服装,连老美也穿,五颜六色,绫罗绸缎,非常喜洋洋。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我们住中西部时,也每年有类似的春节联欢活动。那衣服、大辫子真好看!

等你生日的时候再暗示他~~ 镜头镜头,别再忘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哦,我搞错了,我说的是茶树菇,干的。老是烧不好,苦苦怪怪的味儿把一起烧的菜都弄得不好吃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鸡脚菇是新鲜的,不用泡,洗一下就可以了,没有味道啊。不知你说的鸡脚菇和我说的鸡脚菇是不是同一个东东?~~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对了,还要问一下:鸡腿菇是不是要先泡一下,多久?我烧出来有一股味道,不知为什么?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年过得真不错。我喜欢那大辫子,以及比头饰还中国化的黑头发。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谢谢指教.我去超市找找看...对菌菇类,木耳类的食材的各种做法皆颇感兴趣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JJ还是MM无所谓啊~,不过这城里比我老的大概不多了,呵呵。

鸡脚菇就是eringe mushroom。粗粗的,白白的,说实话,一点也不像鸡脚。切成丝,炒肉丝蛮鲜的。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典型的中美共贺春节,看了都让我们沾了喜味......

顺便请教石库门(恕我不知称JJ呢还是MM, 再且这全名叫来还真有些别扭呢..呵呵): 那鸡脚菇是什么菇? 金针菇? 茶树菇? 因我也想去做一道. 谢谢. :))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也祝阿松新年快乐。

看看明年是否能回国过年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石姐那里的春节真热闹啊!

祝石姐新春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要想不俗又不瘦,天天笋烧肉。ZT,ZT!

从我记事起,我们家过年笋干烧肉是一定要的。一大砂锅,从大年夜吃到初七初八。笋比肉好吃。就是麻烦,要泡好几天呐。

哎哟,情人节村长还问我想要什么来着,我都忘了镜头了:(( 逛了半天,什么都没买!亏了,亏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说起笋干烧肉,我也计划的,就是忙乱晕糊了,今晚要泡起来,否则白白让大家叫我几年阿苏:)))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无肉使人瘦,无竹使人俗。要想不俗又不瘦,天天笋烧肉。 耶!!!!!!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好,喜庆! 看出来了,你家这三节很快乐,你家村长很开心,赶紧哦,买镜头,呵呵

觉得这中美友好的春节气氛应该登上人民日报海外版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