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加州的房子

(2009-11-03 21:31:51) 下一个



村长出差,他前脚走我后脚就溜。溜去了哪里?---- 加州。


这次去加州有几个目的。

目的之一,和我表妹聊聊天。我们自小一起长大,跟亲姐妹似的,总有说不完的话。我们家属里的人都知道,只要我们俩碰到一起,就嘀嘀咕咕,没完没了。平日里,一到周末我们俩就泡电话粥,一小时,两小时……,一个话题挪到另一个话题,以至于村长不耐烦,常抱怨:你的周末都是在电话上过的。好吧,这两个周末不在电话上过了,我们玩深的,直接去加州,面对面的聊天。

目的之二,听我表妹说他们那里的中医不错,有针灸和推拿,对我的肩周炎或许有用。这半年多,我受肩周炎之苦一言难尽,左手臂像是废了。比如,上了车却关不了车门--- 手伸不出去。车子拐弯,向左转还行,向右不行,左手过不去,有时忘了,手一拧,痛得抽冷风。不能拿包提东西。穿衣脱衣最好有人帮忙,要不,得小心翼翼地穿,小心翼翼地脱,一不小心,痛得瓷牙咧嘴……。西医看遍了,也看不出个名堂,钱倒花了不少。西医不行,那就换中医试试吧。

目的之三,也是最重要的,去看看加州的房子。一直听说加州房子贵,到底怎么个贵法,得亲眼目睹,亲身体验一下。要是还行,现在先买个房子租出去,等以后老了,退休了,收回来自己住。我们这里的缺点,正好是加州的优点:气候,这里冬天又冷又长,加州阳光灿烂;这里中国人凤毛麟角,买点中国食品得开一个多小时,加州中国超市,中国饭店遍地开花,要什么有什么,不要什么,它也有什么;这里回趟国,先横穿美国,再越太平洋,路途遥远,年纪越大越受不了,加州就在太平洋边上,不用转机,方便快速。年纪大了住加州应该是个不错的主意。


有了这三个目的就有了这次的加州之行。

前两个目的完成得还可以。聊天,我们尽情地聊,随时随地的聊,聊到半夜两三点。治疗肩周炎,针灸推拿都做了,虽然没有治愈(这是意料之中的),但也有了进步,左手可以搭到右肩上了,痛的程度也减轻了。我估计再待个几个星期,治愈也有可能呢。


至于目的之三,就免谈了。

我一直在问,问我表妹,问给我治疗的医生,我的加州朋友们,我的房地产经纪人:加州人是不是都非常有钱,加州人是不是都财大气粗?否则他们是怎么活的?我看了二十来幢房子,越看越看不懂。一幢歪歪扭扭的小破房子都要五六十万,一百二十多万的房子还是在车库上加盖的。一套两房两浴的公寓得五十三至五十九万,还得加管理费四五百块一月。五六十万的房子大部分得重新装修,换屋顶,换厨房,换厕所……,这么加上去就不是五六十万了,而是六七十万了。奇怪的是这种房子,这样的价格还有人抢,抢价比要价还高许多!能看得上眼的至少得在一百五十万以上,那也是很旧的房子,只是布局比较合理,园子也大些。可是,想一想,要一点五个密链耶!就算向银行贷一个密链,每月地税,保险加贷款利息至少也得六七千吧,如果再还点本金,不就近八千了?如果不是财大气粗,谁有这个胆量?

得,撤退吧。

花个六七十万买个小破房,满心不情愿。也来个密链什么的吧,俺财不大,气不粗,没这个能耐,也没这个胆量。说到这里,想起我在加州的一个朋友,两公婆为买房子闹矛盾,老婆要买,老公不愿意;老公说“你让我花那么多钱,去买泡污,还让我吃下去,我怎么受得了!”当时我还哈哈大笑,现在我特理解那个老公,真的买不下去。

临走前一天,我们去看了个3.3密链的房子 --- 至少让我对加州的房子留个好印象,我表妹说。这个房子倒是真不错,环境好,房子大并且新,园子也比较大,而且房子里的材料也用得好。这样的房子在我们这里大概是五六十到六七十万吧,当然 lot 一定会大很多,我们这里按英亩算,加州按英尺算。


好了,加州行结束了,加州房子梦也结束了。好在离退休还有一段年月,不急,到时再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东西两岸的房价都疯了,人也疯了,呵呵。

热瑜伽啊,去找找看,不知哪个健身房有。下月初要回国了,等回来再开始吧。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温哥华的房价现在也是惊人,让人受不了,还好我当年为了女儿读好的学校,已经买了。
你试一试BIKRAM热瑜伽,肯定可以练好,我现在迷上了,觉得是适合我的运动,打算长期做下去。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说的极是。之前我表妹和朋友就给我洗脑了:不要用你那里的眼光去看加州的房子。可是洗脑不彻底,还是把我看得目瞪口呆。condor是我考虑范围之内的,看了几个,可是,唉……。

湾区的几个亮点都去了,好喜欢。以后再上片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中国人都比较讲究学区。我说的那些都不是好学区,二流的。好学区更是贵的离谱。除非腰缠满贯,真买不起呢。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眼见为实哈:)) 其实加州房价也不是绝对可怕的,更不能用这边的住房条件去比较,这样就更没信心了。 我觉得你们两个人不需要那么大的空间,也可以考虑好区域的condo.

看来这次找队医生了,治疗有效果,不虚此行。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是出门玩去了。

我们这里的房子,也许比加州还贵。好学区的,光是标准地价(front size 33)都要100万以上,更不要说加上房子了。花那么多钱,也就是买个破房子。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