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牛肉饭

(2009-09-14 11:18:12) 下一个


懒人有懒办法。

这不,牛肉饭,简单,易做,省时间,还好吃。


做牛肉饭不需要技术,但是牛肉一定得买好的,这是关键。好材料出好成品,我通常买flank steak。beef flank stake 很嫩,一炒即好。

把牛肉断纹理切成大片,千万不能顺肉纹理切,否则肉会老。和平时切肉丝肉片同理。





放上料酒,生抽,老抽,生粉,拌匀,放一会儿。这“一会儿”可长可短,等着吃,可以放十几,二十来分钟,不等,可以搁冰箱里过夜。

西红柿切块,在油里煸炒成浆,盛起待用。另起油锅,下牛肉划散,翻炒至变色,倒入西红柿酱,加些盐,锅里“咕嘟,咕嘟”了,盛起。


热腾腾的白米饭上浇上牛肉西红柿,再配个蔬菜,有荤有素有营养。很简单,不是吗?





这是我家的常食。想不出吃什么了?牛肉饭!


这也适合双职工,做晚饭时间紧张的家庭。闷饭的时候可以准备牛肉和西红柿,待饭好了,牛肉西红柿也好了。再炒个蔬菜或者做个汤,就可以开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美国人超市里都有卖,稍微贵一点。半寸左右厚,一大片。不知道中文怎么说,你说的也许对。我的经验是除非不得已(五花肉,牛腩等),肉类不在中国超市买,不够新鲜。

我也做咖喱饭。用日本的咖喱块。简单,方便,好吃。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懒人饭通常都是简单又好吃。我还喜欢做咖喱饭,偶尔做一次,孩子们都爱吃得不行。

Frank stake beef 第一次听说,是法兰西嫩牛肉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