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劳动节

(2009-09-12 12:54:07) 下一个



多年前老邻居搬到弗杰尼亚去了。一直叫我们去玩,我们一直下不了决心,开车八九个小时不是开玩笑的,想想也累。


先生公司同事的未婚妻住在北卡,也叫我们去玩。我们也拖拖拉拉的一直未成行。这次长周末他们两家又发出邀请,我们看了下地图,巧了,他们两家离得很近,才相距 40 分钟的车程。好,索性 一起去吧,反正在家待着也是待着。

为了避过 DC 的堵车,我们一早就上路了。紧赶慢赶,除了加了一次油,中午饭都在车里解决了。到 DC 时倒还好,车速慢了点但没堵。正高兴着,却堵上了。三条车道加上中间的两条 express ,五条车道上的车全停滞不动,黑压压的一片,一直延续到天的尽头。好家伙,够壮观的,也够让人心焦的。我们时常抱怨住小城市生活单调,可是没有堵车之忧,算好了时间出发,死活能到。任何事有利有弊,有得有失,大城市有大城市的好处,小城市也有小城市的优点。


到朋友家已是断黑时分。他们家有个女儿,搬走时还是个小女孩,追着我儿子玩,坐在我儿子膝上“大哥哥,大哥哥”的叫,现在已是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明年就要上大学了。看着孩子们长得这么快,不得不承认自己老得有多快。


同事的未婚妻家就在湖边,那个湖挺大,连着弗杰尼亚和北卡。他们的私家码头边停靠着 大汽艇,小汽艇, jet ski, kayak, 等等十来条不同的船。我们白天就在湖上玩,湖边BBQ,晚上回朋友家吃完饭聊天。这个长周末过得挺愉快。说到在湖上玩,当然是玩水玩船。 Jet ski 太刺激,我在 Bahamas 玩过一次,不想再尝试了。但是对小汽艇挺有兴趣,船头高高翘起,船尾白浪翻滚,很有乘风破浪之势。全速时,汽艇在水里一跳一跳的,风把头发直直的向后捋,幸好大家都带墨镜,否则眼睛也睁不开。偶尔浪花溅进,大家尖叫大笑。一阵急驶后,在风平浪静的 bay 里熄火,同事和他的未婚妻,他们的一对朋友及我先生都扑通,扑通,跳进水里游泳嬉戏。我是旱鸭子,惧水,只能坐在船尾把脚伸进水里,意思意思。









湖边的景色也很美丽








Smoking




可以开吃了




美女养眼,呵呵




很可爱的小男孩,和我做了朋友,还邀请我去他家玩。





四天(我们星期五就出发了)长假一晃就过去了。星期一早饭完毕,和朋友挥手告别。照例先生开车,我开始煲电话粥,不知不觉几小时过去了。突然先生在“肩膀”上停了下来,“咦,怎么啦”,“眼睛打架了,让我休息五分钟”。好吧,接过钥匙,我开。一口气,三小时,回到家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切都会好的,面包会有的……

多保重!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最讨厌清晨的电话了,尤其是周末的:((

加州也很好啊,回国也方便。等退休后也搬去加州和你们做邻居:))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没去北卡前就对北卡印象不错,一是它靠海,总觉得靠海的地方是美丽的。二也是“北卡”叫着好听:))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是的,正在准备订机票。
这几天比较焦躁,太多的事不知如何处理,唉--,回去再面对吧。这几天就先麻痹一下自己。

Grace,谢谢你!十月金秋是好时节。希望自己到时还有心情享受大闸蟹。:)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领导姐姐打电话来,吵醒了。
北卡我们住的地方很好,离山离海都不远,去DC去纽约也方便;气候和上海差不多,而且秋天特别美!南方人很奈斯很好客....总之,我喜欢那里。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自从看了the note book以后,对北卡就很喜欢。北卡,北卡,这个名字也让我觉得很好听。还没去过。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星期天也不睡懒觉啊,这么早就坐在电脑前了:))

Grace也在北卡待过啊,那边气候不错。

Grace看人蛮厉害的,一眼就看出那小男孩善良。真的,这小男孩很善良,把自己的玩具和我分享,又邀请我们去他家。不知怎么的,看着他就想起儿子小时候…… 他有一个哥哥,一个妹妹,三兄妹都有雀斑:))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要回国呀?祝你一切顺利,早日归来。

十二月初我也要回国去,想儿子,也想父母。父母老了,他们那一辈已走了几个,心里不是滋味。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哇,好看。让我想起我们在北卡的岁月。

小男孩,一看就是个善良的孩子;一双绿色略带忧郁眼睛,喜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谢谢以霖常来光顾。家里的电脑坏了,不想用Laptop,等了几天,结果还是用Laptop。

湖边真的很美丽,自然景色很迷人。那小男孩脸上的雀斑会变,早晨淡,下午深。大概是晒太阳多的关系,很可爱哦。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我来过几次了,正纳闷劳工节过完玩好了,怎么还没动静呢?:)

很清新的片片,那几个人像照都喜欢。湖边的景色都很漂亮啊。

男孩脸上的雀斑真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