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买车

(2009-07-21 19:45:30) 下一个

买车绝对是打心理战。

儿子的车是我们送他的毕业礼物,可是他仅开了十个月就“离家出走”了。车子息在车库里已一年多了,登报卖吧,一个月了,无人问津。想着也是,经济那么差,失业率那么高,谁还来买这种保养起来比较费钱的车啊。留着吧,实在没用,车的价值每年往下跌不说,还占了车库一大块空间。无计可施,先生说把儿子的车和我的车一起 trade in ,换辆新车,看来也只有这样了。

在网上搜索了一阵后,又花了几个周末在车行里转悠,直到上星期才看中一款,正式进入买车程序。车行的sales man 都是“心狠手辣”的角色,把我的车们trade in 价压得血淋淋。我这个人平时不会讨价还价,还没开口先心虚,怕自己“太过分”了,可这时也忍不住了,说“我不买,不卖了”。这时sales man 又软下来了,直说再商量,他把trade in 价提高一点,新车价也跟着上涨一点。先生开始跟他们讨价还价,打“磨菇杖”,有几次我都站起身拉着先生往外走了,可走了一半又被他们请回去。到后来我好像成了局外人,看着先生和他们较劲,挺有趣的,还用中文对先生说“顶住,顶住就是胜利”。

真的,买车就是打心理战,互相揣摩对方的底线,较量耐心,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赢。当然有时也要看具体情况,像现在,车行很萧条,新车价钱会好一点,但是trade in 就会差一点。那天,最后我们双方都让了点步,成交。

走出车行感到很累,一看表,竟已过了几个小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Grace真好!

石JJ,我的图片都是先用photoshop把照片缩小到700pix(宽),467pix(高),这是4X6的尺寸,再上传到PinyPic,(你好像是上传到Flickr,应该都是一样的吧)。就像Grace说的,这样照片就不会被缩小了。
还有,Grace说的对,上传图片的地址不能有空格,以前我出过这个错,照片怎么也出不来。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please check your email~~~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试了一下,没成功。我觉得我上图的方式好像和你们不同。我是这样的:

1. 用右键click在Flickr上的图片,然后进入properties,把address(URL) high light,然后copy it.
2. 回到文学城的发表文章版面,click “小山”(insert/modify image),在"image URL"旁的方框里paste刚刚copy的address,然后click "review", 最后click "OK",图片就上去了。

这个方式是根据文学城上面的“新手入门”中的介绍而做的。

我试着把你说的“定义”放入图片地址之前,但是不work。不知哪儿出错了。碰到这种事,我好想都很笨,呵呵。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img style="WIDTH:700;height:500"src=)

刚才格式定义没发出去,我把尖括号改成圆括号大概可以发出去。
但是你发贴的时候要用尖括号"", 像我以前email给你的那样。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博克有自动减小图片尺寸的功能,所以如果你不想图片被缩小,就要特别“定义”一下。可以用这个方式:



“700”代表图片的宽度是700pixels,"500"代表图片高度是500pixels。
这两个数字可以随意改动。
“="后面把图片的地址放进去。注意,不能有空格。

这样发贴,图片的尺寸就不会被缩小了。

关于给图片加框,米麦以前在帖子里说过,但我不记得是哪个帖子,你有空可以去找找。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本来我们还想着儿子说不定哪天就回来了,把车留着吧。可是他那厢里乐不思蜀,没办法只能卖了。Trade in 也是不得已,真的很心疼。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没本事干这事的。脸皮太薄。

才用不久的车,trade in 最让人心疼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