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奢华

(2009-04-19 21:54:54) 下一个
 

奢华这个词我没有揣摩过,总觉得离我的现状很遥远。周六忙完快“快速公交项目”之后在家休息,随手翻阅了一本时尚类刊物,看到影星秦海璐就婚姻问题回答记者的一番话,意思是,一定要找一个真正有钱而不是只有名而实际并没有钱的丈夫,因为她喜欢奢华的生活。

                                                                             

骨子里的我也喜欢奢华生活,而且是非常的喜欢!但是,究竟什么是奢华?怎么能够使我感受到奢华的快乐?我却一点都不明白。合起杂志闭目思索着,我喜欢的奢华也许只是一个词汇?……

                                                                                                                                                           

毫无疑问奢华是一种享受。但是每个人的生活追求、精神追求不一样,享受的感觉也有很大不同,你觉得享受的事情,别人未必都认同。比如今天这个周日,一觉睡到自然醒,老公已经出门。沐浴之后让自己完全回归自然状态,把护理用的香体露、手膜、脚霜等,按照程序涂抹了一遍,耗费了约50分钟时间。因为没有什么事情催着,此时的我觉得很是享受!想起奢华这个词,我觉得这也算找到了我想要的奢华。它绝不是豪华的房子或最新款的汽车、或最昂贵的名牌饰品或高贵服装……,它是一种触摸和贴近,是自己肌肤能够切切实实感受到的呵护,是与身体和生命直接相关的享受。这种享受与物质有关但绝非纯物质,与精神有关又绝非纯精神。其实我对自己的爱惜体现在点滴,早上我一定会喝一杯含活氧液的凉白开之后再来一杯蜂蜜水,吃一个白煮鸡蛋,有时再加一片面包(一定要抹上花生酱和草莓酱,这两种酱和面包混合起来我认为是绝配,好吃极了!)晚上我会认认真真做个面膜,用音乐帮助我放松一天的疲倦,时间允许的话,做一下冥想或调息,睡前当然不会忘记我钟爱的巧克力牛奶,如果睡眠好,醒来春天将会写在我的脸上。而如果哪天感觉睡眠不足,我一定会在第二天设法补回来,只需服用一小片舒乐安定,春天依然写在我的脸上......走过的日子里,我就是在这种对享受的追求中不断的奢华着,在这种奢华中又不断的享受着,所以在往六零上奔的我,依然能保持着年轻的状态,一切都很简单。

                                                                                                                                                            

我嘴里说喜欢大自然,其实仅限于青山绿水。而青山绿水带给我的快感又主要是空气中的绿色和湿气,而不是险峻的山峦,因为我怕爬山的累;我说喜欢游泳,但又仅限于室内。从游泳中我享受肢体的均衡与协调运动,但绝对惧怕室外泳场灼人的阳光;我喜欢乒乓球,是因为乒乓球所特有的速度快、变化多的特点,全身的肌肉和关节组织得到活动,从而提高了动作的速度和上下肢活动的能力。一个小时的短兵相接,大汗淋漓,舒服极了。我喜欢看海,是因为它那神秘的蓝色,但我却害怕海水由远及近缓缓滚来时的轰鸣;我喜欢拥有一所不大的房子,优雅精致;淡紫色 烘托着卧室的浪漫气氛;因为我害怕大房子的空旷和由此产生的不安全感;我喜欢穿漂亮的衣服但不喜欢买名牌,因为我永远也搞不清那些名牌各属于哪个国家,谁比谁更好;我喜欢西方电影中悠闲浪漫的生活,但我害怕在那里长时间生活,因为害怕自己就是人群中那个不会说话的文盲……

                                                                                                                                                           

生活象流水账一样过去了,一份平淡,一份真实,更给自己一份温馨。好心情,好天气,写一些鸡零狗碎放进空间,把自己在生活进行时的矛盾心态摆放在阳光下放松放松,在平凡的生活中学会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og88888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好文,有享受,和你一样的喜欢奢华但不是名牌,而是一种心理的感受。这几天不见你了,你到了美国,还是又回到中国。常来看看。写写点滴体会,交流人生,也是一种奢华。
更喜欢你的真实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