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享受独处

(2009-04-16 20:52:11) 下一个

爱上博客 —— 因为骨子里面那喜欢独处的天性

人的内在性格是多面的,这种多面使人成为一个难以琢磨的立体“ 物质” ,这种“ 物质” 又随着社会的动荡飘摇着,不断丰富和强化着某一面,又削弱甚至荒芜着另一面。在许多熟人眼里,我是一个活泼、健谈、性格外向的人,因为更多人是从我的外表来认知的。 18 岁离家,开始“上山下乡”的我,必然使原有的“ 物质” 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身上那些“ 受之父母” 时原本带来的优长部分得到深度放大,再经过不断改造和雕琢,使得外在优势越发突出,而内在的优势就往往被忽略了。其实今生走上经商之路并不是我个人意识中的一次选择,一个没有受过高等教育的我是不懂经商的。可以说,我深信,若不是当年那个“ 读书无用” 的混乱年代,老师和父母们疲于“ 思想改造” 连自己都无法保护,我们因此成为自由自在的小鸟,我本应该是一个上大学、读研、读博的“ 女才子” ,至今我还为高中作文在校展览而自豪着。然而阴差阳错,今生的我与读书上学失之交臂,我的课堂生活、课桌印象永远定格在那个最高学府【九中】校园......

别的不敢说,大多数当年“上山下乡”出身的人都过早离开应试教育的折磨,同时也失去成为理论家、科学家、军事家、发明家的各种潜能。但是,可但是,一个人的天性——性格中最本性的物质只会被表象暂时掩盖,却决不会消失!!尽管我外表活泼,A型血的气质特征却让我下意识保持着矜持。我喜欢独处,喜欢无人打扰的时候享受孤独,喜欢一个人泡在咖啡的味道里面遐想,喜欢一个人坐在屏幕前体味人生的辛酸苦涩,这是一种实实在在的享受!这种享受完全是自我的!今天,我终于在“博”——这个当今最时尚的字眼中找到了这种享受,我可以无所顾及地在这里、在我自己的自由天地里、在我自己的小家里跟自己聊天,说着漫无边际的自话,不在乎别人怎么想怎么看。我感谢发明互联网的人,感谢发明博客的人,感谢他们让我拥有的这一切!我爱我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