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加涵摄影杂记

建这么一个地方记录一下自己在摄影上走过的路。 未必真是天天记。任何时间,随意的贴片,摄影路上的记录,对摄影的想法。一切随意。
正文

Sand Dune

(2009-04-10 20:52:23) 下一个
先说明一下,在PSA认可的摄影比赛中偶尔得奖并不是太难的事。难的是长期参加比赛,不断有新作品被评委认可,在不同国家和地区PSA认可的摄影比赛入选,积累起来获得PSA不同组的星级。而下面那种在地方Camera Club的得奖更是没有实际的意义。倒是Judge在评选过程中的评论,比较有意思。能有懂行的人,从别的角度来评论自己的片子,有时获益不浅。

这个以后有时间了再慢慢聊。继续今天的博:

在这周三的Ridgewood Camera Club 08-09年度第四个,也就是最后一个自然组比赛中,Sand Dune 1 得了9分 (Award), Sand Dune 3得了8分(Honorable Mention)。我自己还是喜欢Sand Dune 3多点,主要是光线,Sand Dune 3是日落时拍的,光线非常暖而且软;Sand Dune 1是第二天日出后很久才拍的,相对光线就太硬一点,尽管曲线漂亮。

Judge评论时说:在自然组的沙丘作品,最怕的看到人脚印。我十分赞同。同批死亡谷的片子中,也有不少有脚印的,当然不敢拿出来到自然组比赛。但是评判一定想象不出为了拍到没有脚印的沙丘片子,我在沙丘里走了多久,起的多早。死亡谷离沙丘最近的住处,房间里没有电话,也没有手机信号,担心晚上有业务联系不上,不敢住。第二近的住处(房间有电话),离沙丘开车要40多分钟,还只是到最近沙丘的公路边。从公路边到沙丘边又得30分钟。在沙丘上走40多分钟才有形状还能看的沙丘。要是找看不到人脚印的沙丘,记得还得40多分钟。这就是近2个小时的路要走。而且在沙丘上走,活动的,比平地走累多了。那年去死亡谷好像近夏天了,5:30左右的日出,2:30就得起身往那里开了。

那时候还是拍反转,拍的有限,不舍得。碰到有位老美拍大幅,那个大箱子,真是够他扛的。

Sand Dune 1


Sand Dune 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我是梦儿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精彩! 好片片来之不易,佩服!
谢谢Eric分享摄影心得,学习了!
EricDo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梦儿。用bucket重新upload了一下,不知能否看到?
之前贴了以后,我这里都能看到的,新手上路,谢谢提醒。
我是梦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文字很有趣.图片还是红叉叉哦!
用http://photobucket.com 传图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