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加涵摄影杂记

建这么一个地方记录一下自己在摄影上走过的路。 未必真是天天记。任何时间,随意的贴片,摄影路上的记录,对摄影的想法。一切随意。
正文

黑白彩色打印一样吗?

(2009-06-04 17:56:46) 下一个
昨天是RCC本年度最后一次活动。还是被选为Interclub Chair, 继续负责代表RCC选片参加PSA的俱乐部间比赛,同时通过了我的提议,不参加PSA打印组的俱乐部间比赛。我的提议主要基于一些几点:

1. PSA打印组俱乐部间比赛的五类比赛中只有两类和RCC的打印比赛要求一样;
2. 打印作品因为有衬垫,而且尺寸不一致,邮寄不方便成本也高;
3.不少人非常珍惜打印作品,而送出去的打印作品送回时极有可能被损坏;

今天最有意思的讨论是:在彩色打印组赢得足够分数晋级到高级组,而在黑白打印组并没有赢得足够分数的会员,是两组同时晋级还只是足够分数那组晋级?争论的理由五花八门。有些有点道理,有些十分可笑。比如有人认为数码时代,只要片子过硬,不管彩色还是黑白打印,就是按一下按钮那么简单。彩色打印好的,黑白打印不可能不好等等。

我的看法,数码作品在显示器上看和打印出来看完全是两回事,显示器上看还行的片子,打印出来未必可看。彩色打印和黑白打印也是不相干的两回事,彩色打印好的,未必黑白打印好。中间的学问不小。

但是投票的时候我还是投了赞成黑白彩色只要一组分数够就一起晋级。主要因为我认为像这类规则没有对错之分,但必须得公平。在数码组,已经是只要一组够分(不管是画意组还是自然组),就都同时晋级,打印组没有理由不这样,尽管我认为这几组都有不同。但是不就玩摄影么,没有必要把规则定的那么细,那么复杂,累不累人?

月报停掉很可惜,但大家没有时间写东西是真的,其它信息网站上都有了,何必重复;有意思的是,居然只有我一人不赞同停掉Blog,应该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可是流量不大,维持又太费心(据说)。其它的都是琐碎事了。

年度比赛的片子都拿回来了,除了Klaus提到的2张,"Black and White"也得了HM.

得到奖牌都锁在柜子里,我也懒得再跑去拿了,九月再说吧。RCC的奖刺激不大。

 

贴图链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